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二十七)

(2009-12-02 06:23:53) 下一个

(二十七)

“偷腥还纯洁?”我暗自一笑,又闭上了眼睛。心里想道,怪不得S姐把我的偷情四步曲说成是偷腥四步曲了,原来她对偷腥这个较为生涩的词句早就熟悉,一定还经常纸上谈兵般的推演着偷腥的故事,说不定走的比我说的四步还远呢。

记得S姐下午在她家时和我说过她爸爸有一个小名叫莘悦的红颜知己,是她爸爸刻骨铭心的爱。想来S姐要替她爸爸完成的这篇小说描写的就是这段未果之恋吧。

“那女人是出生在抚顺,在北京长大的旗人,是爸爸供职的报馆里同事的妻子。爸爸当时还只是一个穷困潦倒的单身学生。”我想起了S姐的话。S姐爸爸和这个大家闺秀的有夫之妇的相恋,当然也许只是偷情,或者用S姐的话说是偷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情形呢?在民国那个混乱时代对于男女之间红杏出墙的偷情,社会大众抱持的态度和所谓天翻地覆了的现在又有怎样的不同呢?随之,我想到了我最崇拜的天津30年代的小说名家刘云若,他那文笔洗练生动,情节引人入胜的《春风回梦记》,《恨不相逢未嫁时》,《旧巷斜阳》,《粉墨筝琶》等描写天津民国时期的小说,特别是《小杨州志》,一度曾让我怎样地称道着迷啊。自称从来没有过任何风流韵事,又从来没有经历过民国时期的S姐,就算再聪慧敏锐,成熟复杂,能写得出那样脍炙人口,情节跌宕起伏,语言酣畅淋漓,人物形象丰满的小说吗?

 

那么,S姐今天和我没有突破两性最终底线的偷腥,是否就如她爸爸小说题目所言是纯洁的偷腥呢?S姐是真像她所说的“姐姐喜欢上你了”,还是为了尝试一下从未经历过的新奇刺激,或是为她的小说体验生活而引我偷腥呢?

我正自己胡思乱想,就感到车停了,睁眼一看,我们的车已经停在了小唐家的楼门前。我赶紧下了车。S姐让小唐先去开门,我就说S姐你把车钥匙给我,你们俩都先上去,楼道窄,你们也帮不了我,我自己慢慢往上搬。S姐说小唐上楼开门给你腾地方去了,我没事儿,就在这儿看着车,你受累自己搬吧,这六个箱子,六层楼,六六大顺,给你一个步步登高的吉利话了。

我没再说话,转头到了车后,打开车后盖,准备往外搬箱子。S姐跟了过来,伸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怎么回事儿?一直不说话啊。”S姐轻声说。

“局外人插不上话啊。”我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同时身子前探,抱住一个箱子,顺势想卸去S姐搭在肩上的手,未料S姐的手粘连似的依旧搭在我的肩头。“还跟姐姐来劲儿了。”说着,S姐搬过来我的身子,让我放下了手中的箱子,面对着她。她也松开了手。“你从开始就是局外人,你不知道吗?怎么今天才酸起来了?”

“我哪儿酸了?本来你俩说话我就插不上话吗。”我看着S姐美丽的脸庞,心里翻腾着复杂的情绪。

“好。”S姐收起一直保持着的她那微笑的迷人表情,有些严肃地说道:“你亲口说的你喜欢S姐是吧?那我问你件事,你能下决心马上离婚,然后和我去广州,公开和大你六,七岁的我结婚,一起生活吗?我说一不二,我是马上就能决定的。”

“嗯,我,你是说马上?那,,,”S姐的突然袭击让我措手不及。我急转着念头,想着应对的话。我虽然迷恋着S姐,但却还一直把这种暗恋深藏心底,潜意识中总觉得自己的感情有很大的,端不上台面的不伦的成份在里边。记得上次小唐曾经问过我这个问题,我说我还从没想过要和S姐结婚了。也确实,我的幻想还从来没有过和S姐携手光明正大地走入结婚殿堂的那一幕情景。

“我给你五分钟时间想想再决定,唉,算了,你就是现在决定了又怎么样?还不是一会儿肠子一转又优柔起来了。”S姐走近一步,脸已经要碰到我的脸了:“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可我最知道你,最知道你想的是什么,要的是什么,最知道哪样对你好,也最疼你了,而且,也喜欢你。”S姐看了一眼四周:“要知道,除了爸爸,我还从来没看上过任何男人了。”

S姐停了停,接着说道:“我不是告诉你晚上还有事儿咱俩要说了吗?怎么这么沉不住气?同着小唐就带出样子了。”

“带出来什么样子了?我就说一句我是局外人了,瞧就引出了你这些话。”我说。

“哈,我这些不是好话吗?行了,小唐还在上面等着了,你赶紧搬吧,我再打一个电话。”

我正要搬起箱子,S姐又说道:“把西服脱了再搬吧,以后在S姐面前就别总端着了。”说着又是一笑:“你那点儿小心眼儿还和姐姐藏着,还问我哪儿酸了。在车里一听我说要和李局结婚,也不装睡了,眼睛一下子就睁的大大的,我当时差一点儿就笑出来了,估计你那血管里也许全变成独流老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当然了。后面有她对“我”的一句话:你这壶水可真难开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S姐老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