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二十八)

(2009-12-08 07:39:04) 下一个

(二十八)

我搬着箱子往楼上走。“还真是,像S姐问的那样,我想的是什么?要的是什么?我自己知道自己吗?”我边走边寻思着。

到了六楼,小唐已经站在楼道里等着我了。“行吗?我也下去跟着搬去。”我说箱子不重。小唐说:“箱子不重你自己一趟一趟的往六楼搬也够呛。”说着就引我进了她的房间。

我把箱子放在小唐早已腾空的一进门的客厅靠窗户的角落。小唐已经端过来了一杯水,我接过水,客气了一下,边喝边打量了一下客厅。和上次夜晚我来时一样,客厅依然摆放整齐,干净利索,真可谓窗明几净,只是和上次夜晚时感到的朦胧温馨,亲切暖人的氛围不同,此刻正值下午,屋内光线明亮,一缕血色的夕阳透过窗户照在窗台上摆放着的一盆生于云贵高原,叫清香木的花上,在墙壁上投射出复杂的图案,也染红了整个房间。我想起那天晚上在这个房间里发生的事情,忽然有了一种恍如隔世的梦幻般的感觉,心里空荡荡的。

我喝着水,发现小唐仍然和之前在她办公室时一样,一直看着我,似乎有话要和我说。但我没说什么,只把手里喝完水的水杯递还给小唐,就往屋外走。我知道,如果有事,小唐会和我说的。

“哎,小L。”小唐终于开口了。“我想问问你,让你帮我拿拿主意。”

见我停住了脚步,回头等着她发话,小唐接着说道:“S姐说让我和她去广州,我现在拿不定主意,你说我是去好还是不去好?前两天S姐一和我说这事儿,我就一直犹豫,老杨劝我一定考虑好了再决定,叫他这么一说,我都不知道怎么好了,你说呢?”

“唐姐。”我深深吸了口气:“我是今天才知道S姐要走的消息的,另外也是刚才听你和S姐谈话才知道你也要走的,至于公司要在广州办公司,S姐要和李局结婚这些事儿,我是半点儿消息都没听到过。所以,在你们面前,在公司的人面前,我是彻头彻尾的局外人,不让人待见的主儿,没朋友给我通风报信。你去不去广州我还真不知道怎么给你建议。”

我停了停,压了压越说越往上窜的不满情绪,又送出了一句:“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挺没意思的,我准备也不在这里干了,还回我原来机关去。”

“哦,是吗?”小唐轻轻应了一声,流露出很失望的样子,沉默了片刻,接着又问了我一句:“那你晚上还和S姐谈吗?”

“唐姐。”我记起刚才在公司里小唐就问我S姐和我谈话的事,而且似乎小唐知道谈话的内容,于是就问小唐:“你知道S姐要和我谈什么吗?”

“我想是问你跟她去不去广州。”

“那你在公司告诉我别违心,愿意就愿意,不愿意就不愿意就是说的这事儿吗?”

“可能还有别的事儿。”小唐低头避开了我注视她的目光。不知是否和室内被夕阳的照射有关,我才发现小唐的脸红红的。“咱先下楼去吧,S姐要急了。”说着,小唐引着我往楼下走去。

在我们往楼下走时,小唐说:“你不帮我出主意没事儿,可你别怨我。S姐去广州的事儿这几天才定下来,我自己还没有决定好去不去,好多事儿也不方便告诉你,另外S姐也有她的难处,她从来不服输,这下好多事情一下子压她身上,她都顾不过来了。”

说着,在前边走着的小唐停了下来,等我靠近后说:“其实你一点也不是局外人,相反还很关键呢。昨天晚上我和S姐说起这事儿,S姐就说她今天会找你问明白的。”

“找我问明白?”我没完全理解小唐的话,想再继续问她,也记起小唐从公司出来时要告诉我她怎么知道了S姐为什么会清楚我俩的一些情况的原因,但我们已经走出了楼道,看见S姐站在车外边,仍旧打着电话,我就没再说什么,过去搬起一个箱子就往楼上走。刚走几步,就见小唐晃晃荡荡地抱着一个箱子也随着我往楼上搬。箱子都不重,但小唐矮小的身材抱着一个大箱子显得很吃力。我就告诉她放下箱子别搬了,但小唐不说话,只抱着箱子继续往前走。我也没再说什么,自顾自地往楼上走。

很快,箱子就剩下一个了。我快步到了楼下,小唐也跟了下来。我刚抱起箱子,就听S姐告诉小唐说她刚和李局他们都说好了,让小唐和她一起去找老杨。然后S姐对我说,我俩先去办事儿,你就在小唐家等着我,正好你好好歇息一下。我答应着S姐,搬起最后的一个箱子就往楼上走。

刚上到二楼,就听小唐追了上来,大声说忘了给你屋子的钥匙了,你占着手了,就放你口袋里吧。但在把钥匙放我口袋里的同时,小唐小声说道:“客厅迎门的柜橱抽屉里有一个笔记本,你看吧。”说完,小唐头也不回地跑下了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看过你写了很多篇小说,你肯定比S姐厉害。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想猜猜S姐要说啥,可惜没把握。不猜了。接着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