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十八)

(2009-09-29 13:14:50) 下一个

(十八)

很快,我搬完了那几个箱子,在车里码放好,然后钻进了车里。

已经两点多了,下午的重庆道上仍是寂静冷清,只是不时有三三两两的人骑着自行车过来过去。我倚靠着座位,打开车窗,想闭眼歇息一会儿,等着S姐。这一天心情七上八下,情绪时起时落的,感觉特别地累。但是,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也真像S姐说的那样,我的心事太重了。我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地坐着,脑海里又乱流飞窜了。

“小唐怎么会告诉S姐这事儿呢?”无论怎样回避,萦绕心里的困惑还是挥之不去。还有,虽然那天晚上之后我和小唐从没再谈及任何有关那晚的事情,那次的事好像是一个禁区一样成了我俩讳莫如深的话题。但实际上,直至现在,我还没有完全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甚至都没有把那次事情的整个过程认真回忆一遍。对我来说,那次事情也实在是太过丢人现眼了。

小唐以纤纤二指诊出了我肾虚的病症并暗示系纵欲过度,更兼指出我有心病的那一天,我终于熬不住小唐几乎一整天俩人共处一室却沉默不语的“酷刑”,在小唐发誓永远保守秘密后,有所保留的交待了自己对S姐的暗恋之“罪”。小唐听后似乎并没有像以往搞到独家新闻那样显得兴奋,而是沉默了半晌,好象还有些不高兴的样子。

本来我一讲出了心里的秘密,话匣子打开后,就想着继续和小唐倾吐下去,但小唐却说下班还有事,就先提前走了,弄得我挺扫兴的,也挺后悔这么轻易就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大概是看出了我的失望,小唐临走前说明天咱们公司联欢,咱俩到时候再说。又问我你老婆那里怎么办。我说我对S姐是单相思,人家怎么会看上我。小唐问那要S姐也看上你了怎么办。我说你知道我的婚姻早已名存实亡,没人看上我们还要离了呢,但你说和S姐真结婚那我可从来没有想过。

S姐今天说小唐喜欢上我了,我开始没在意,现在仔细回想,倒是也不排除有这种可能。但无论如何,对全身心迷恋S姐,甚至连亲如兄妹的赵静都无暇顾念的我来讲,是从没有考虑过和小唐超出异性朋友的界线的。

惟其如此,我才会对那天的事情忐忑不安了:“那晚,我到底干什么了没有?”

那天公司的联欢会是在津利华大酒店举行的。

那次的联欢会可以说是这个筹备阶段公司的第一次全员齐集的聚会。平时上班到公司打一晃就走的那几位,甚至只是名字挂在公司领工资却不知道何方神圣的几个幕后英雄也都来了,有的还带来了朋友,家属,弄得很是热闹。当然却给作为主要张罗服务人物的我及联欢会重中之重项目的按人头发红包的小唐忙的不亦乐乎。

之前几天,李局来公司給大家开了一个会。告诉大家下一步公司就要正式成立了,让大家打起精神来,又讲了公司下一阶段的打算。李局说完,小唐就一本正经地说了:“公司要正式成立这是大事儿,以后又会有一些新人进来,现在咱们这些老同志就要负起责任来,给李局分忧,别光让李局操心,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咱们先统一思想,理顺思路......”

“怎么理顺思路?”小唐的顶头上司,平时开玩笑的老对手老杨打断小唐的话,坏笑着问。

“理顺思路的前提就是大家畅所欲言,把观点都暴露出来才能理顺。”小唐依旧不动声色地说道:“像老杨,在老伴多年的欺凌下,已经习惯成自然的把沉默是金当了座右铭,闪光的话都藏肚子里了。”

“那怎么能让沉默是金的老杨畅所欲言呢?”我必须不失时机地给小唐接上一句。

“河东狮吼的老婆不在身边,再借着壮胆的二锅头呗。”小唐回答后,正要接着说下去,李局说小唐别绕弯子了,你先把你的观点暴露出来吧。S姐就笑着说小唐是想建议咱们公司开个联欢会,大伙热闹热闹。这时大家也七嘴八舌地说来公司后大家还都没在一起聚会过了。李局就说行啊,你们办公室负责吧。S姐说您的老朋友H局刚调国展中心当老总,咱就去他下属的津利华大酒店吧。李局同意了。

后来小唐告诉我,公司还有些钱,要是不花等公司正式成立,就会和新进来的人员一起分享,所以不花白不花,干脆借茬给大家多分点。这其实是老杨的主意。

当天的联欢会虽然热闹,但也可以说平淡无奇。说是联欢会,其实就是发钱,吃喝的聚会。既没有讲话发言,也没有唱歌跳舞的文娱活动。一来我和S姐俩人没能力,也不愿意组织;二来大家的重点也不在这儿,来后签到,领红包,礼品,然后大吃一顿,才是来联欢的主因。李局甚至连饭都没吃,跟大家打了一个招呼后就去酒店旁边的国展中心找他老朋友去了。实际上也只有我和小唐是忙人。在我俩互为助手的发完礼品,红包,然后坐上桌子时,听桌旁的人说,老杨已经干下去快半斤五粮液了。

我们这桌有财务部的几个和S姐。我俩刚一坐下,S姐就让我们赶紧先吃点,说对不起是我不让他们等你们的。我刚吃几口,小唐趁大家回头看另一桌人的说笑时,快速的给我的盘子里夹了一个松鼠桂鱼的眼珠。我刚要说谢谢,就听老杨大声喊起来了:“好啊,正让我看见,这个无微不至啊。在一块儿这么多年了,还真没看见小唐这么照顾别人,一条大鱼就这俩眼珠她就给他了。”

“剩的一个眼珠给你。”小唐赶紧回应。“喝半斤多了眼睛还这么毒。我给小L这个鱼眼珠有讲法,吃什么补什么,人家一直帮我看着红包,眼睛都累花了,担多大责任?能不给人家补补吗?”大家轰笑声中小唐悄声在我耳边道:“今天你这眼睛就一直瞄着S姐,再这样下去,你那肾虚的病就好不了了,眼睛早晚得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虚构,这个“我”不是我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才子像掉进了大观园一样,周围都是喜欢你的漂亮女人呀。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涩郎的评论:
看起来你真是天津的.看你说劝业场曹记驴肉以为你从哪儿看来的了.那一切就不能说了.就是为用一些天津的地名显得真实.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公司在友谊路上?
比花花还花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贴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