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六)

(2009-09-20 17:54:40) 下一个

     

(六)

“又想那个孩子妈了?”S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打完了电话,不等我回答她的话,就接着说道:“刚才这个堵车耽误事了,这样吧,甭管早点还是午饭的,咱先吃点儿东西去。”

我想开玩笑说你也知道“先吃点儿东西去”的典故啊,但没说出来。想起了赵静的一切,我在S姐身边时的拘束感好象突然减轻了很多。

S姐在南昌路靠近马场道的一个楼群间停好了车,和我沿着南昌路的边道走向马场道。雨是彻底停了,太阳也出来了,路两旁的槐树叶上还挂满了水珠儿,微风一吹,树叶沙沙作响,水星飘舞。从闷热的车里出来,清爽潮湿的空气沁人心脾,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咱俩去吉美林饭馆吧,怎么样?”S姐说。

我说好,然后说:“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来这里了。我小时候家就住在前边的绍兴道,我爸爸妈妈上班去就把我自己放家里。有时候留下钱让我外边买着吃,我就上吉美林来,以前不叫吉美林饭馆,还叫吉美林包子铺了。我最爱这里的馄饨和包子了,现在我都纳闷,那时还上小学了,我竟能一顿吃半斤包子,一碗馄饨。”

走不远,我俩就到了马场道口一个临街小二楼的吉美林饭馆。进来后感觉地方很窄,迎门收钱的窗口外排着等待交钱拿号然后取包子,馄饨的人们。S姐轻车熟路地绕过人群,走到里边拐角的木楼梯前,回头招呼了我一下,然后拾级而上。

在这大多是平凡阶层的食客当中,S姐照人的靓丽可谓惊鸿一瞥,艳光逼人。我从后面看着S姐丰盈匀称,婀娜多姿的高挑身材飘上楼去,那如雪的玉臂,特别是性感的腰肢及浑圆的臀部,几乎让我这表面温文尔雅的伪君子不自禁地流出了口水。也难怪,自从我来到这公司后,我从来没看过S姐穿这么性感的衣着。S姐真是熟透了的美丽女人啊。

二楼是只供吃炒菜,当然也可同时点包子的客人吃饭的地方。大概离午饭的时间还早,所以我们是第一批客人。S姐找了个靠窗户的地方坐下,我也在她对面坐了下来。

“我说本分人,”S姐还没忘记我在车里和她开玩笑时自称是本分人的茬口:“你在心里念三纲五常没人说什么,可别在眼睛里带出来呀。哪儿有君子盯着女人后背那么认真看的?你也不怕周围人笑话啊?”S姐似笑非笑地说着,一双凤目凝视着我。

看我还在措词,S姐不等我发话,接着说道:“你的那点儿花花肠子不拿出来跟S姐说说就馊了,真等S姐走了可就烂肚子里了。”

S姐以前也总和我开玩笑,但像这样开玩笑可以说绝无仅有。我的脑子有点儿乱,不知道她的确切意思,就试探着说:“S姐你可真是全身都是眼睛啊,我在背后你都看见我看你了?”

S姐脸微微一扬,嘲弄似地说:“不光全是眼睛,还都不揉沙子。”

见S姐没有生气的意思,我也有些放开了,就接着说道:“S姐去哪里?开玩笑吧?真要走我也跟着。”

一个大胖子服务员喘着粗气过来问要什么菜并放上一壶茶水和两个茶杯。S姐点了几样菜,大胖子走后,我给S姐和我自己倒上茶水。S姐喝了一口茶,又恢复了一贯的庄重,认真地说:“一会儿吃完饭,咱们去银行办些转帐的事,然后去我家,你帮我收拾一下我的东西,我那房子这两天就要腾空。”S姐停住讲话,等大胖子把两个凉菜放桌子上并走开后,才继续说道:“刚才我哥哥打电话过来,我的事儿彻底定下来了。现在先随便吃点儿,也别喝酒了,忙完了事儿,晚上咱俩去起士林餐厅,而且我也要问你一件事儿。”

看见S姐严肃的样子,我刚稍微放松的心情又恢复了以往在S姐面前的不自然,也没再问她的什么事情定下来了和要问我什么事儿,只嗯了一声,等S姐的下文。

S姐却没再接着说下去,只是看见陆续上来的菜让我趁热吃了,并告诉我以后不能像昨晚那样光喝酒了。

“很伤身体的。”S姐柔声道。“昨晚我好几次要告诉你别和那些人那样喝酒,你那黄段子的几步曲讲的我又插不上话,李局和金老板谈着话我也不方便说什么,结果一会儿我看你就喝了好几瓶啤酒。今天一大早就给你喊来了,我猜你早饿急了。”说着,S姐把菜往我这边推了推,然后像慈祥的母亲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注视着我,刚才的端庄严肃一扫而空。

我最受不得S姐的关怀了,平时就是这样,S姐一表扬,我就特兴奋,每次都是受宠若惊的感觉,更别说进一步的关怀了,现在S姐这样更叫我感到浑身的不自在。

但我却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让S姐也一起吃些菜。S姐说她来时吃过了,然后像陪我一样象征性地吃了一些菜,就端起茶杯慢慢喝茶了。

见S姐不吃了,我就赶紧快吃并说要知道只是让我吃,那刚才还不如买两套煎饼果子垫垫,先忙正事儿了。

“别急,还有时间。”S姐连忙止住了我的匆忙。“是我想让你陪我到这里来的。慢慢吃,陪S姐在这里多呆会儿。”说着,S姐伸过手来,在我手背上轻轻拍了拍。

我答应着S姐,仍似缓实疾地吃着,全部的感觉在回味着S姐柔荑拍过的手背上的异样余痕,觉得饭菜特别地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这集的图片挺珍贵的。吉美林的包子一点也不输于狗不理的,我就住这附近。后来这个包子铺拆了,不知所终,很多人提起来惋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S姐也是喜欢你的。女人是知道哪个男人对她有意思的。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心猿意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