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五)

(2009-09-20 17:48:45) 下一个

(五)

车已经行驶在大沽路上了,S姐的电话还在打。大概是很重要的事情,S姐只是不停地点头,倒是很高兴的样子。

已经九点半了,我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S姐这是去哪儿啊?早知道这样,来时就先吃点儿东西了。

一提吃东西,我想起和赵静的第一次约会了。

赵静从打字室转到我们处,一上来就来了一个硬着陆。

我们处在局里是个小处,业务也不算复杂。但庙小,不一定妖风不大,池浅,不一定王八不多。赵静不谙圆滑的个性,一窍不通的业务,加上勾心斗角的机关里的欺生惯例,使她虽有上边的人罩着,仍难免在工作中磕磕绊绊,跌跌撞撞,遭遇了几次“杀威棒”。我和她不在一个室,所以不知道详细情况,但还记得当时她室里的孙大姐对我说赵静的话:“从我身边一过都带着风啊。于处让我带她,咱这小细胳膊哪儿架的了这个鹰啊。”她室里的“刺儿头”刘娟也说:“多简单的报表她都不会,告诉她于处正等着用了,她说我先吃点儿东西去,结果还得我干。”后来赵静的这句话成了她们室里的经典语言,她们室谁要推脱不想干某件事儿时,就爱开玩笑说“我先吃点儿东西去”了。

现在想来我和赵静倒是挺有缘分的。她进我们局后,还在打字室工作时,我由于总去她那儿拿文件,我俩都爱说话,一来二去就熟了。有一次早上我在外边买早点,正好她排前边,她就代我买下了,回来后我再给她钱,她死活也没要。再后来她到我们处,我竭尽所能帮助她,背地里给她出了不少主意。渐渐地,我俩成了情投意合,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后来过了一段磨合期,她也适应了自己的工作,也有了几个朋友。一次局里的几个年轻人让她带大家去打网球,也叫上了我,她带我们去了天津体工大队的网球场。

我在小学上过几年体校打篮球,后来在大学是学校足球队的主力,1米9的身高,足篮排等球类样样精通,对自己体育方面的能力极为自信。谁知到了网球场,却被赵静轻松自如地玩弄得像个小丑儿,那个狼狈啊,疲于奔命地拼尽全力竟一分也没得,引得局里同去的人都哈哈大笑,大喊着让赵静挫挫我总在她们面前吹嘘自己的傲气......

我坐在球场边,看着赵静和同事们玩儿着,感觉心里慢慢有一种情绪在聚集。那时,赵静背对太阳,1.7米高的身材,一身网球运动服,特别是一顶遮阳束发的网球帽,显得活力四射,青春阳光。我凝视着赵静,见她将手中的网球向上一抛,然后曲腿,后仰,伸展全身用力挥拍击打的发球动作,真是太潇洒了!我一下子就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我把赵静叫到一边,说:“一会儿咱俩去吃点儿东西去,我想告诉你一件事儿。”

“什么事儿?”赵静笑着问:“输急眼了?早知道刚才让着点儿你了,你看你又想拿我找乐儿,一本正经的又提吃点儿东西去了。”

“不是。”我跨前一步,赶紧说出了要说的话:“赵静,我喜欢上你了。”

出乎意料的是,赵静一点也没有惊奇的表情,只是看着我,小声说道:“那咱俩现在就走?”

“那怎么行?别人会知道的。”我说:“咱俩和她们都一起回咱机关,四点咱俩在佟楼的外文书店见。”

当晚,我们喝了很多的酒。我问她当我告诉她我喜欢她时,她怎么想的?为什么她看起来好像无所谓的样子?赵静说:“怎么会无所谓呢?我就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接着她真挚地说:“哥,我今晚特高兴,知道吗?我一认识你,我就喜欢上你了。我也知道你喜欢我。我一直等着你告诉我的那一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那时喜欢运动员,直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赵静真绝。哈哈……
—————
赵静一点也没有惊奇的表情,只是看着我,小声说道:“那咱俩现在就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