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昨

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
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次纯洁的偷腥(四)

(2009-09-20 17:44:29) 下一个

 

(四)

小唐说的来公司的姑娘叫赵静,是我原单位的同事。她原来是天津体工大队网球队的运动员,后来退下来,她商委的爸爸就给她弄到了我们机关里当了打字员,才干一年就转到了我们处。她在我们死气沉沉的机关里可以说是一个亮点。虽说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运动员特征和她老爹的背景使她成了机关里人们私下的谈资,但她敢讲敢说,特立独行的作风却也赢得了我们这些基层群众的好感。

说也奇怪,忧郁,复杂的我和乐观,单纯的她本来从性格上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但不知为什么,最后我俩竟从同部门的一般同事,渐渐变成朋友,情人了。真像一首歌里唱的那样,从如雾,到知己,知心,到互解心中孤单,情同两手,一起开心,一起悲伤的密友了。当然,未能免俗的是我俩也最终冲破了男女关系的最后防线......

但是,我毕竟比赵静大了三,四岁,懂得克制和理性,也懂得机关里的生态。所以经常告诫她注意,在我们还未决定今后的打算之前不要节外生枝。所幸我们虽过从甚密,但在机关里表面看上去还是一般同事,倒没露出什么大的破绽或蛛丝马迹而引起风言风雨。在这上面,运动员出身的她倒不简单,有时细节上的“假动作”比我还要逼真了。

可是渐渐地,和我不同,她不再满足于假动作下的偷情了,她要把温馨甜蜜,兴奋刺激,但却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的地下幽会转为合理合法,光明正大的阳光行动了。一次,在和她们五室的刘娟争吵后,当我把她劝回我的办公室时,她忽然拉住我说:“哥,咱俩结婚吧。”

表面开朗乐观,无忧无虑,实则内心异常敏感,多愁善感的我,自从和赵静的事发生并在经过了偷情的最初新奇刺激后,就一直考虑着这事的最后解决办法。凭心而论,我喜欢,也可以进一步讲爱纯洁美丽,青春阳光,大孩子般的赵静,但真要进行抛妻弃子,重组新家,面对双方亲属,单位,社会各方面问题的特大系统工程时,委实难下决心。赵静自然也明白这件事的挑战性,所以我们俩相互之间从来都没有谈起过。那次她提出了结婚,我们才终于面对了实际上从一开始就不能回避的问题了。

几经探讨,我俩统一了认识。赵静想马上各自回家离婚,然后我们再结合的主张被我“再等等”的拖延战术给说服了。记得那次谈完这件事,分手各自回家时,赵静拉着我的手,脸都要贴到我的脸上了,大大的眼睛满含泪水,一字一顿地说:“哥,别讲那么多了,我只知道我爱你,只要你一句话,拼着家和孩子都不要了我也跟着你。”

赵静的话刺痛了我,我感到了深深地内疚。

表面上我不同意和她马上结婚是对我俩如果结婚将面对的挑战畏惧,实际上除此之外还有另一方面的原因,那就是我对接受大大咧咧,简简单单的她作为妻子还没有确实的心理准备。我现在的婚姻已经是失败的了,妻子在当时的大学同学里算是很没姿色,实力很一般的一位,但却靠勇敢坚定的追求,并在学校操场后面树林里的一次双方的“初夜”交战,擒下或者说“霸占”了我这个系里许多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并用感情,道德,现在又加上孩子捆绑至今。现在每次同学聚会时,大家都对此唏嘘不已。我不能再犯轻率的老错误了。

后来,我和赵静关系虽然还和以前一样,仍是地下情人,但却都不再提结婚的事了,隐约之间也似乎有了些芥蒂。再后来,正好有李局的关系,我也想换换环境,就来现在这个公司“玩票”并遇上S姐这个尤物了。和赵静的青涩天真相比,S姐成熟欲溢的风情一下子吸引了我,使我竟难以自拔,以致自从离开原单位后,除了偶尔两次礼貌性的电话短暂交谈,我和赵静还一次没见过面了。

可是,这个星期二,赵静来了。当时我刚好出去,她和小唐谈了好半天。我回来后,她告诉我她和老公已经离了,儿子给了老公。赵静比过去可以说是判若两人,瘦了许多,也沉稳了许多,只是忍不住掉了几滴眼泪。但却没提任何事,只说过来看看哥过的怎么样,现在看过的还挺好就放心了,一会儿还有事儿,然后什么也没说就走了。事后我问小唐,小唐说:“我看她一直问你老婆的情况,就告诉她你现在工作顺利,家庭和睦,夫妻恩爱,一切都好,避免打扰。”小唐笑笑说:“原话不是这样,但意思到了。”我说你知道什么啊就这么说。小唐说,我看她像来要缠着你的,就说出这些话,让她死了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是说缺啥想啥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才子这么英俊风流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