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家,我做不了主!

(2010-04-08 18:12:17) 下一个
咱是没猫也没狗,按照本坛的坛规是属于光头党,还是潜水的。今天冒个泡,瞎搀和一下。
话说去年圣诞节时,为了响应“入乡随俗”的号召,也弄了个松树枝编的圆圈,挂在前门上,一直”贯彻执行“到春天。上周末天气变暖,周日开窗开门,顺手就把它给摘下来,扔到门边的porch上,等到收垃圾时,再把它和垃圾一起处理掉。
周一早上起来,从楼上下来时,看到一小鸟儿在前门的上沿蹦来蹦去的,也没在意。等把早上该办的”事“都办完了,咖啡也煮上了,再看一眼前门,那小鸟儿还在那儿,双眼直勾勾地顶着挂过松树枝的地方发呆。我心想,你不是准备要在那松树枝编的圆圈里做窝吧?不过,哈哈,晚了,我的家,我做主。这叫计划没有变化快!~~
等吃完早饭,准备出门上班,估计这时我的眼睛能比早饭前的大点儿,亮点儿,好使点儿,再定睛一瞧,那小鸟儿不但没走,她身边还多出个鸟蛋来。我*,难道她已经做窝了?这鸟蛋都有了…看来计划就是比变化快。说不定窝里还有蛋,想到这,我鞋都没穿,就窜出去了。双手捧起内松树枝,果然在顶部发现了一个精美的小鸟巢,我猜测的也没错,里面还有一个鸟蛋。小心翼翼地把它挂回原处,又把另一个鸟蛋从门框上轻轻地取下,放回到鸟巢里,才大出一口气。心想:小鸟儿啊小鸟儿,你得先感谢政府,是政府规定星期一不收垃圾,要不,你这后代可就…
回到屋里,把各位都喊出来看看鸟巢,顺便又嘱咐俩个儿子,只许看,不许碰,出入开门要轻…






树上的内俩位是父母。



后记:今晚回家时,鸟巢里已有5个蛋了。担心这么小的鸟巢将来能容得下5个小鸟儿吗?另外,我们每天出入时,内鸟儿都得从里先飞走,以后再回去孵小鸟儿,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影响孵小鸟儿?我能把鸟巢移到一个安静点儿的地方吗?



得,我的家,我做不了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移动。小鸟五脏俱全,你看他们每天飞翔,不种也不割,一样知道筑巢,繁衍后代。如果你动了,就乱了他们的生活法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