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报喜

(2009-09-16 10:11:19) 下一个
昨天下班回到家, 就奔向电脑, 打开一看, 我的帖子反应平平, 早被关于帅哥的帖子抢去了风头, 你说劳公就能嫁一个, 别的男人帅不帅都是人家的, 关你啥事?("被追债怎么办"兄,这能引起争议吗? 哈哈).
失望归失望, 家务活可不根据我的情绪有所减少. 先送老婆孩子去HOCKEY TRY-OUT, 和朋友简单吃个快餐, 就一起回家做工程收尾工作.十点左右, 再看电脑, 可了不得了, 我的帖子不但置顶了, 而且还上了文学城首页. 一阵狂喜, 马上拿起电话, 通知朋友看我的"大作". 当通讯录上最后一个朋友的电话打完, 我突然想到,父母把我养大成人, 现在我有这么大的成就, 应该和他们分享. 说时迟那时快, 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老娘的"喂"声还没落, 我就迫不及待地说,"娘, 儿横空出世了",
只听到电话里"呀"的一声,接着就是老娘急促的追问"儿啊, 咋的了, 出啥事了? 难不成, 飞机又撞到你们那了?"
我赶紧解释,"没出事, 是出世,(你说这中文还挺麻烦), 好了, 别管这个了. 我是说, 我被文学城置顶了",
我的话音未落,电话那边只听到我娘高八度的喊声"这还叫没出事, 你的工作被谁顶了?"
想着老娘年纪大了, 不能让她着急, 我就慢慢解释给她. 文学城是个媒体, 就象报纸一样, 我写文章在就算在报纸上发表了.
我娘这才明白, "你这孩子说话都说不清楚, 你这一说, 我不就明白了, 你写的文章就象上了'华商报'(当地的一家报纸), 对吗?"
"娘, 你可不能这么说话, 我的文章相当于上了在国外的'人民日报', 还是头版, 只不过不是头条"
"儿, 别管'华商报'还是'人民日报', 能上报纸就不错, 我记得, 你从小到大, 写的作文从来都没在班上当过范文."
可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