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房屋补漏

(2009-09-16 10:08:31) 下一个

在这里潜水很久了, 眼看着李医生,房总,老武一夜暴红, 那叫一个羡慕啊. 也梦想有一天能横空出”, 来个上海京剧, 也能引来惊呼一片 哈哈. 但是, 冷静一想, 自己的房子就跟大夫的厨房一般大, 院子只能让老武搭个鱼池, 更不能跟房总比了, 房子只有一处, 哪象房总有二房,三房, 四房……. 想睡哪个, 睡那个.

 

每天苦思冥想, 也不没找到突破口. 上月本地一场大雨后, 发现我那而立之年的房子地下室漏水. 心想机会来了, 闲话少说上片片.

 

1,  挖坑, 这个阶段是最艰苦的,一直要挖到GRAVEL. 好在有朋友帮忙,  又是个长周末.


2,  疏通管道, 通常问题是管道堵了, ()水不能及时流走, 才顺着墙逢流到地下室. 我的房子也不例外, 我们在管子上开了个口, 接水管往里面灌水, 半小时后发现流水不畅, 有半管子的积水. 我是请专门疏通下水道的师傅清理的.  

 width=800>

 

3, 补裂缝, 其实这道工序不是很重要, 因为后面还要贴BLUE SKIN是一个作用.

 width=800>

 

4, PRIMER, 就象刷墙要先刷PRIMER一样. BLUE SKIN更容易粘住.


 

5, BLUE SKIN, 这就是防水层, 材料和沥青很类似, 不过, 做成一体, 水就很难进去.


6, MEMBRANE, 它的作用是制造AIRGAP, 水在没有压力就很难渗透到墙缝.


 

7. 回填土, 因为我家周围的土都是CLAY, 水不容易渗下去, 趁这个机会, 我就买了两车新土回填.


 

 

房屋补漏, 技术上应该没有问题, 只要上网查查, 有很多实例可以参照. 材料都可以在HOMEDEPOT买到. 关键是体力, 我就修了不到五米, 已经很累了.  象大夫在厨房都摔跤的人, 这活肯定干不了, 不过他也不需要亲力亲为这种苦差.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rock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请专门疏通下水道的师傅清理的"
请问这个疏通下水道大概需要多少钱?做这行的人英文怎么称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