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下室装修笔记 - 工具(一)

(2015-07-21 14:27:35) 下一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地下室装修并不需要太多的工具,特别跟木工相比。我做木工时积累了大量的工具,所以并不需要购买太多额外的,不过如果有比较大的计划或有志将来做装修生意,加拿大可以买到很多细化的工具,这些工具会大幅提高工作效率。我下面列出主要地下室装修的通用工具:


电钻:我比较建议买drill & impact driver combo 18V到20V的锂电池。并不建议买hammer drill,因为太重。如果将来需要可以买外接电源的hammer drill,最起码我现在是这个配置。电钻在整个装修工程基本上是从始至终,你总会发现它的用途。至于品牌,我现在用的是bosch。最近很迷milwaukee,我打算再买一套做备份。其实makita, bosch, dewalt, milwaukee 差不多是同一个档次的,再往下 porter cable, rigid等。这里我特意想提一下festool。我有一些festool的工具,我同意它的设计不错,但是它的价格贵的没有道理。我买它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它的吸尘效果很好。但是电钻这种产品,我实在找不出原因去付这个价钱。


 


 

气动工具(air tools): 气动工具包括空气压缩机和各种气动枪。我购买压缩机的参考指标是噪音,CFM。因为我以前主要在地下室工作,所以不想影响家里人的休息和休闲,噪音是重要指标。CFM会限制气动枪的选择,比如 framing nailer 要比 18 gauge nailer 要求的高,不是所有压缩机都能带动动。我所说的气动枪不是小时候打鸟的气枪,而是以空气为动力的工具枪。主要包括, 15/16/18/23 gauge nailer, stapler, framing nailer等,数字15/16/18/23 指的是钉子的粗细,数字越小钉子越粗,23 gauge nailer使用headless pin, 通常用在家具制作中帮助临时固定组件,地下室装修使用不多。如果只是做地下室,可能主要是地脚线会用到,18 gauge nailer 就够了。当然可以用framing nailer 做龙骨,不过因为初学者容易犯错误,所以建议使用电钻。


 


 

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45928/


 

欢迎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登录到wechat -> Discover -> Scan QR Code, 然后对准下面的二维码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owind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二位的回复,我已经更改了我的博客。谢谢。
gowind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聊聊看' 的评论 : 你说的对,gauge数字越小钉子越粗。非常感谢纠正这个错误。
聊聊看 回复 悄悄话 "数字15/16/18/23 指的是钉子的粗细,数字越小钉子越细"??我记得GAUGE数字越大,直径越小。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我有错觉,数字越小.钉越粗。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钉枪是很不错的,因为它前面有个软头,这样木板上就一个钉子眼儿,我又一个其它便宜的,木板上除了钉子眼还有一个枪头的印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