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参展作品-电视柜

(2019-03-31 18:55:02) 下一个

今年报名参加了下周在Kingston举办的木工艺术展(Artistry in Wood 2019),做了十几年木匠,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木工比赛。我这次的参赛作品是电视柜。像其他家具一样,我设计的指导思想一直是保持作品的唯一性与独特性,这次还希望带有明显的加拿大元素。

 

在介绍家具之前,先感谢一下帮我拍照的摄影师朋友,我的摄影水平还停留在简单的手机拍照。

 

我选择的加拿大元素是枫树,不仅因为其在加拿大广泛生长,而且加拿大的国旗上也使用了枫叶,枫树也成为加拿大的象征之一。

 

我设计的电视柜的两面是枫树的树枝,桌子腿是树根,抽屉上装饰着枫叶。木材使用的是多年前从Collingwood的一位老师傅那里买的30年风干的樱桃木, 还有从Horseshoe Valley附件一个农场买的枫木。 

 

 

 

我的桌面选择的是悬浮式设计,不同于卧室家具,电视柜有大量电线与电缆,所以可以是全开放结构。 抽屉同以前所有实木家具一样使用了燕尾槽结构。

 

 

 

整个电视柜的尺寸是62英寸宽, 26英寸高和26英寸深。

 

下个周末参展,祝我好运!

 

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45928/

 

欢迎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登录到wechat -> Discover -> Scan QR Code, 然后对准下面的二维码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实话不中听,手工不错,设计上太罗嗦,大关系不好。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艺术品,祝你好运!得了奖请告诉我们一声,大伙儿好分享您的喜悦。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工真好,提一点一己之见,枫叶的构想很好,如果把它设计在两边的镂刻可能更好,因为给人的感觉是,整体感不太好,仅供参考,说得不对,见谅。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独一无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高级!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祝你好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祝你好运。一定会得奖的。
jajw 回复 悄悄话 精品!太喜欢了!如果腿高点更好,因为打扫卫生方便。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超喜欢木制的家具。
做的太捧了,祝你好运!

lio 回复 悄悄话 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