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毛生日后--妖魔化毛就是妖魔化中国

(2010-09-10 14:22:07) 下一个
素颜格格:写在毛生日后--妖魔化毛就是妖魔化中国

 

    作者:素颜格格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和上一篇一样,我无意站在哪一边,我只想用自己的思维,通过大量的毛史料阅读,从中去判断真伪,无论对错,都是我自己的观点。

 

    这些年我们可以看到在国内对毛的定论形成两大阵营,双方相互攻击,愈演愈烈,其实在国外也是这样。无论英美,很多人在研究毛,把他作为20世纪最有影响的人物来研究,崇拜他的思想,把他真正的作为伟人。而另一部分人,则利用大量的所谓的“事实”刻意妖魔化毛。

 

    支持毛的书籍我看了不少,而丑化毛的书籍我也看了不少。比如李志绥的《The Pri vate Life of Chairman Mao》(毛私人医生回忆录),李锐的《庐山会议实录》《毛的早年与晚年》。

 

    之所以说这几本书,是因为这几本书在国外的反响非常强烈,远远超过国内。

 

    反响强烈的原因首先是作者,李志绥是毛的专职医生,因而此书在西方号称“是前所未有的第一手珍贵史料,是以全球第一手资料,披露毛的政治与权谋、性与死亡”,叫嚣“本书问世后,不只毛个人传记, 连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相关写作,都将受到重大影响”。

 

    而李锐则号称他从1958年1月兼任毛的秘书,手中掌握大量的毛的手谕,从而用“真实”的第一手资料来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毛,说得叫人不得不信,而二作者书中的大量“事实”也的确让人耳目一新。

 

    比如毛不会打仗、红军全靠朱德,毛打胜仗全靠情报准确。

 

    再如是毛策划了AB团与富田事变。

 

    再如是毛的夺权阴谋导致西路军的失败以及皖南新四军失败。

 

    再如是毛策划杨开慧被害,目的不过是想与贺子珍结婚。

 

    再如大跃进期间有三千万人被饿死,是毛鼓动了大跃进期间的浮夸风共产风。

 

    甚至毛有太多的女朋友,生活及其淫乱,跟他的护士长吴旭君都有一腿,甚至每天夜里跟几个女的同时睡觉,整天纵情声色犬马,过的是糜烂透顶的生活,一贯视女人为玩物,召大批美女入宫,热衷于以道家房中术御女等等。

 

    再如毛发动文革是为了争夺个人权力,毛要为文革期间知识分子被迫害负责,是毛挑起了文革期间的武斗,屠杀了几千万无辜百姓,迫害了几亿知识分子和普通群众。

 

    甚至就连毛的稿费都高达亿元。

 

    更有甚者毛的身高才1米72等等,就连《沁园春雪》也说成是胡乔木做的等等,国内丑化毛也基本都是以这些“事实”为根据,大肆夸张。

 

    我看到这些的确很吃惊,但是当我静下来思考一下,我发现这些话完全不堪一击。首先是作者,在我看来,李志绥不过是毛众多保健医生中的一个,一个医生怎么会有资格参与毛的谈话?怎么会保留毛的很多文件与手稿?这是不可想象的。李锐也是如此,李锐1958年1月兼任毛秘书,而在1959年庐山会议就被打到,别说你是个兼任秘书,就算你是机要秘书,这短短的一年来你又哪来的那么多毛亲自批示的文件手稿?要知道这类手稿是机密,怎么会保留在个人手中?后来李锐说他查阅了党史档案,这类党史档案是保密的,你一个小小的李锐哪有资格查阅一个政党的机密历史文件?就算我什么也不懂,我也觉得可笑。至于文中的观点,毛不会打仗,这不值得一驳,杨开慧事件更是子虚乌有。

 

    至于毛声色犬马,更是可笑,毛的大床并非想象的那么大,而且整整大半床都是书,何来几个人盖一条大被?他连毛的个人习惯都不了解,毛不盖被子,只盖毛巾被,天冷了就多加几条而已。党内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历来统治阶级的党争都是客观存在的,这是不以人们的一直为转移的,党争是残酷的,看看历史,而在党争中保护自己错了吗?庐山会议本来是批左,后来成了反右,为什么?批左证明毛知道当时的大跃进错了,后来反右是因为他的权威受到了挑战。至于毛挑起武斗,迫害几亿人,我的看法更简单,看看毛发动文革的重点:就是要打到“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参看1966年8月8日通过的16条),目标很清晰文革专门针对党内,这也是毛发动历次运动的重点。历史上我们不难看出,各个时期的运动,毛没有一次是针对人民群众。

 

    毛是个军事家,他会不懂得“集中优势兵力对付主要目标”吗?那么为什么这一次受伤害都是劳苦大众?毛当时说的很清楚“在辩论中,必须采取摆事实、讲道理、以理服人的方法。对于持有不同意见的少数人,也不准采取任何压服的方法。要用文斗,不用武斗。”以毛当时的威信,他能说一套做一套?毛当初连俘虏都不准打骂,为什么今天会针对当初帮过他的广大百姓?是毛性情大变吗?道理上说的通吗?还是让我们看看毛当时党内走资派指的是谁,当然是L,对于L当时的所作所为在此不再赘述。既然毛就要打击L,那么L会坐以待毙吗?毛当时说:阶级敌人就在党内。L说:阶级敌人不在党内。那么看看是谁派出了若干工作组进驻各个地方单位?看看是谁批复文件“在中学生中间和在大学生中间要抓百分之一的右派”,也就是150万。是谁在人民群众中制造对立?拥护一派,对付一派?L之所以这么做就是要把水搅浑,乱中取胜,就是要转移毛阶级敌人就在党内的运动重点,这怎么能说都是毛的错?究竟谁的错?我不听任何一方的宣传,我只希望用自己的思维客观的去还原历史,分析事实。

 

    毛在这场运动中固然有错,而错误的重点在于党争,这是历来统治阶级的悲剧,而把这种悲剧的责任完全转嫁到一个人的身上,是不公正的,是不符合客观事实的。另外还有一点,我想有必要澄清,所谓十年浩劫的各项数字都有夸大的成分,举个简单的例子,现代史上文物遭受破坏最厉害的不是十年浩劫的破四旧,真正损失很大得是上个世纪90年代,不知道,去看书。依此可以简单证明一个道理,一切的一切都是在妖魔化毛。原因呢?还是让我们首先看看妖魔化毛能够起到什么作用。第一我认为妖魔化毛,可以摧毁中国最后的一点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让中国人一切向钱看,特别是官员的腐化堕落。我在大学的时候,英国的外务大臣到我们学校,谈论人的信仰,他的一句话我记忆犹新,大概意思是,再完美的社会制度也不可能让一个人永远对别人抱有大爱,这本身还需要一个人的信仰和自身的道德素质来保证。这句话确切的说就是如果官员们完全没有良知,他们突破一切道德底线、一门心思追求个人利益,任何法律、任何制度、任何监督制约机制都不会起到作用,就算很多人认为完美的民主制度也不行。这一点我在毛那里也得到了验证,共产党当初靠几杆破枪建立新中国,就是因为共产党当初有着核心价值观的信仰,靠的就是那些英烈是对党的忠诚,对人民、对国家的感情。而这一核心价值观信仰的缔造无可否认是毛的功劳,从老三篇中我们不难看出。

 

    由此可见,毛的思想是中国人近代最后的核心价值观信仰,正是因为这种信仰,新中国在毛时代才真的站起来,少受很多屈辱。而如今一旦妖魔化毛,便可以使得共产党这个名字不再与任何高尚、神圣、伟大的东西相关联,在当今的党员干部看来,共产党所谓神圣伟大的东西都是骗人的谎言,就连党的缔造者毛都是一个生活腐化、堕落无耻、追逐个人利益的小人,凭什么还要我们去坚守那些所谓的为大众谋利益的真理?那么在这种心理状态的催眠下,就会导致更多的党员干部只为自己着想,腐化堕落,于是金钱就成为这个社会唯一的信仰。其实说起来很简单,如果现在事实确认耶稣就是个邪恶的魔鬼,想像一下在西方的精神世界中会造成怎样的混乱?不幸得是,我们看到了今天妖魔化毛已经初见成效。第二、妖魔化毛会很快瓦解社会主义的文化与经济,而公有制的瓦解会催生更多中国的洋奴汉奸集团,并把中国变为西方殖民地。社会主义经济与资本主义经济的组织方式是完全对立的,我无意去评判资本主义私有制和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优劣,但我想这个应该结合国情,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完全搞资本主义私有制,短时期内看来是不合适的,不相信,那去看看现在社会由于两极分化出现的社会矛盾。毛时代的国企很有效率,这得益于公有制的文化环境,因为当时国企的干部员工都有信仰。而改革开放后,由于干部腐化导致工人丧失劳动积极性,于是国企纷纷垮台,国际资本长驱直入,私有化、市场化、殖民地化看起来已经势不可挡。给大家一组数据,这是官方发布的,2008年末,全国企业法人495.9万个,增长170.9万个,增长52.6%,其中,国有企业14.3万个,减少3.6万个,下降20%;私营企业359.6万个,增加161.4万个,增长81.4%。企业资产中,国有企业占23%,比2004年下降8.1个百分点;股份有限公司占28.7%,比2004年增加7.7个百分点;私营企业占12.3%,比2004年增加3.3个百分点。企业实收资本中,国家资本占33.4%,集体资本占3.0%,法人资本占25.5%,个人资本占22.9%,港澳台资本占6.1%,外商资本占9.1%。从这一数字我们不难看出,公有制正在被私有制一步步蚕食,原本人民大众的资产都到了谁的手里?妖魔化毛有着如此巨大的杀伤力,那么这一切都是谁做的?那首先就要看看谁希望中国这样。不可否认,中国近代很多历史表明,中国人是不可战胜的,无论从义和拳还是抗日战争还是抗美援朝,中国人的吃苦耐劳精神一直是中华民族的美德。西方列强从来亡我之心不死,但想要武力解决中国很难。

 

    美国这些年的冷战经验很丰富,他们知道要想摧毁一个国家,首先要破坏他们的传统价值观,特别是中国这样一个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国家,所以利用一切来毁灭中国的道德人心,摧毁中国人的自尊自信,而摧毁中国人自尊自信的法宝就是打击中国人的刻苦耐劳的精神,让中国懂得享受、堕落,一切都向前看。于是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各种文化侵略不断。而妖魔化毛更能在最大限度内摧毁中国人的信仰,让中国人内部分化,他们也懂得堡垒都是从内部被攻破的道理,于是妖魔化毛成为西方人的一张王牌。他们一边去妖魔化毛,一边推行他们的普世价值。关于普世价值,很多傻比中国精英当做法宝,我不知道美国,我知道英国,我只是想说谁能告诉我英国人的价值观跟他们推行的普世价值一样?你在英美了解过吗?其次妖魔化毛就算不能完全摧毁中国人的核心价值观,也能引起中国人内部的道德辩论,这不倒毛派和挺毛派的激烈对立就证明西方的目的达到了。而中国人内部价值观的不统一,就会使得中国人不能把精力完全用在对付国内的卖国精英身上,从而让他们更加顺利、彻底、安全、有效的出卖中国。单纯西方的瓦解其实不能把中国人怎么样,重要的是国内的大批卖国精英已经被西方收买,他们卖国单纯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国有资产的流失都流进了谁的腰包?用政策导向给美国输血的过程中,精英们可以堂而皇之的拿到丰厚的利润,而这些利润都是中国人的血汗。于是这些丧尽天良的人怎么能不配合西方出卖中国?看看这些精英的代表,龙永图、马立诚、吴敬琏、高尚全、皇甫平、吴建民、张维迎、茅于轼、秦晖、徐友渔、李锐、杜导正、杨继绳等等,看看他们是怎样出卖中国人的利益的?这些人和他们背后的官僚不仅主张彻底的私有化、市场化,不仅贱卖国企、残害劳苦,大搞教育医疗住房市场化产业化,而且主张盲目对外开放,声称越开放越安全,外资越多越好,外汇储备买美国债券最安全,使中国从国计(如飞机、机械、电子、装备业)到民生(如大豆、食用油、饮料、胶卷、轿车等)的各大产业被西方垄断资本集团蚕食,他们对美国对中国国家利益的威胁视而不见,其目的就是要彻底把中国沦为殖民地国家。在他们的煽动下,更多的官员、知识分子、甚至还有一些狗屁不懂自以为是的普通民众都成了他们的支持者。他们纵容策划妖魔化毛工程的进行,对大量的无知百姓进行洗脑,挑动更多的人信仰美国、信仰普世价值、仇恨毛,就是为了让他们能更快更好的卖国。

 

    他们掌握着国家重要的宣传工具,一方面利用这些媒体丑化毛,为他们鼓吹,比如南方周末等等,一方面再官方媒体边缘化毛,就连奥巴马参观毛主席纪念堂电视上也不演。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今年央视七套播出的中国空军60年,把中国空军说的跟毛一点关系没有,把中国的三代半战斗机说成横空出世,污蔑文革期间中国的核心技术都停止,其实这也只能蒙蔽那些无知的人,看看真实的历史,我们的大飞机技术怎么下马的?我们的东方星列车谁批准放弃的,我们多少自主技术是什么时候自动放弃的?是毛时代吗?为什么这么多人睁着眼睛说瞎话?不要妖魔化毛,妖魔化毛就是妖魔化中国,就是要把中国推向殖民地的深渊,难道你们真的希望中国四分五裂吗?写在最后面:我还是那句话,不想站在谁一边,我只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尊重事实。我从不否认毛的错误,也从不否认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但是我们更应该静下心思考,中国现在到底是什么样子,这里我不说,你自己去看看中国社会科学院09年的中国总结,为什么会这样?说心里话,我代表不了谁,我只代表我自己,我整天写些文章批驳现实是因为我热爱这个国家,因为这里有我的父母、家人、朋友,无论如何这里都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否则我一抬屁股去国外,我绝对饿不死。我希望中国强大,希望中国能真正的崛起,我希望中国太多的穷人能够得到真正富裕的生活,我希望中国稳定繁荣,因而我写了这些关于毛的文字。有朋友问我,我就不明白你怎么会喜欢毛呢?那我也想问你,你怎么就那么讨厌毛呢?很多朋友看我写毛,就认为我年龄很大,根本没出过国,根本未接受过西方教育,在这里我郑重的告诉这些朋友,正因为出过国,我才真正认识毛,正因为我接受西方教育,我才能更清楚的认识到很多问题。

 

    拥护毛与年龄无关,我今天说的不过是我认为的事实,你可以说我不成熟,但我不希望你和我辩论,我不希望参与到倒毛挺毛的行列,因为这样正是中了别人的奸计。怀疑我这些的人,我只能请你真的去了解一下民情,去看看真正穷人的生活,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难道你不希望更多的穷人生活得好一点吗?你们自己有房有车,你们当然希望保持现在的状况,因为这样对你们机会多多,你们可以充分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所以你的心情我理解,但你能不能为穷人想想?我不想说我我有多伟大,我只是觉得人活着要有点良心。我也不能说你就是精英,毕竟你还不是什么决策者,但是我也不能不说你不是精英,因为你的思想就是要自己享受,保持你们目前的生活水准,可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的享受都是穷人的血汗。说实话,我们没什么可对立的,所谓的对立不过是阶级问题,我希望我自己站在穷人的立场,因为他们是大多数,他们善良淳朴老实,值得尊重,他们才是中国最坚实的基础。如果用钱财多少来区分精英与否,我可以告诉你,我也有房有车,而且我还不用上班,似乎我应该更有理由拥护现行制度,但是,人总要讲点良心,对吧?不要再跟我说什么普世价值,我幼稚也好、肤浅也好、不深刻也好,这都没什么,我只是希望你们这些深刻的人走出去、看一看,多看点书,多了解点实情,多去听听大多数人的想法,有机会多到国外走走,看看别人真正的价值观。如果道听途说、闭门造车,自以为是、人云亦云,你说谁肤浅?我不是民主派,也不是自由派,我没有派别,也不要说你们都是大爱,更不要说我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者,就算我是民族主义者,难道有点民族主义精神能算错吗?我们的父母千错万错,我们也不能和别人一样辱骂殴打是吧?另外很多人说,网易不封我的博客,是因为我根本没深度,不能触及要害,他们不害怕。

 

    如果是这样,我庆幸我没深度,因为我本不是想叫谁害怕。但我想说,我的博客不用封,因为我所有的立场并非要推翻这个国家的制度,我批评是因为我爱这个国家,我只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而已。如果你们认为网易封了你们就证明你们有深度,那我告诉你,我不羡慕,轮子功民运之类的恶毒宣传与抨击看似有深度,但在我看来就是该封。其实我想说,不是站出来暴跳如雷的反对政府就是代表了穷人阶级得利益,就应该被推崇,这中间有多少人站在公正客观的立场说话?我说这么多,只是想告诉你们,别跟我争论,我肤浅,我知道,我更认同,因为这没什么可丢人的,毕竟我还年轻,请允许我成长。但我还是想请你们去用你们的深刻去拯救这个国家吧,不要在我这里浪费时间,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共和国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 好文
实际一点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人是真的没有在毛统治下生活过,一切都是以其理论和道听途说得来的...,所以也难怪了,其实,要想了解真相,看看毛时代的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工作就行了,打听一下人们有什么样的娱乐活动,每天要有多少的政治学习,头脑里只有政治,坏人,阶级斗争,你要是真的以为毛让中国人站起来的话,那就太可笑了,在毛的年代里,中国人在国际社会当中哪有什么地位...?是被人嘲笑的...真的.只是那个时代,每人敢说就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