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武冠中华 千古第一伟人--谨以此文献给毛泽东主席

(2010-05-16 00:24:36) 下一个
转帖: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文武冠中华 千古第一伟人--谨以此文献给毛泽东主席

     作者:东方必胜

 

    本文是本人开博后写的有关怀念主席文章的综合,9月9日主席忌日时我写出了前四篇,这段时间又写了后三篇,每篇文章写时均是独立成篇。值此伟人诞辰11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将自己写出的这七篇文章合为一体,用自己一颗赤诚之心怀念这位千古伟人。

 

    一、毛泽东是千古第一伟人

 

    中国人喜欢将某一领域的杰出人物或其作品并列,然后再评出一个“首位”来。比如,京剧界有“四大名旦”,梅兰芳为首;古代文章有“唐宋八大家”,韩愈为首;古代小说有“四大名著”,曹雪芹《红楼梦》为首。类似很多,不一而足。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里,杰出人物灿若星辰,多不胜数。历代都有出乎其类,拔乎其萃的“伟人”,他们构成了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骨架,他们以各自非凡的功业谱写出各自时代的最强乐章,对中华民族的绵延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如果把这些时代的“伟人”们,依照对中华民族做出的贡献和产生的影响,评出一个“第一伟人”来,我想推举结果肯定是五花八门,但总体上有一个人肯定会压倒性胜出,这个人就是毛泽东。尽管现在有不少年轻人对毛泽东了解不够,这可能会影响几张选票,但对整个结果不会有太大影响。

 

    毛泽东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民族英雄,是世界罕见的“巨人当中的巨人”,是中华民族伟人当中的第一伟人。他文韬武略所建立的功业,秦皇汉武、唐宗宋祖等历代雄主难以企及;他雄文四卷留给我们的财富,孔孟老庄、韩柳欧苏等古圣先贤难以比肩;他一心为天下劳苦大众谋利益的高贵品质堪称万世之表,更是令其他伟人望尘莫及。太阳有黑子,但不影响其光芒四射。毛泽东也有错误,但对于他的功业来说,犹如黑子之于太阳微不足道。

 

    中华民族的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为我们的民族能够出现毛泽东这样的伟人而骄傲和自豪!

 

    二、不要过分苛责毛泽东

 

    在许多人眼里,毛泽东是一位杰出的军事统帅,对于搞经济是个外行。

 

    偏见极易掩盖真理的光芒。其实早在苏维埃时期,毛泽东就是治理经济的高手。建国后,他成功地领导中国人民医治好战争的创伤,完成了极端困难的恢复国民经济的任务。一五计划完成的国民经济收入比中国过去一百年的国民经济总和还要多。毛泽东是中国四个现代化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我国的重工业和高科技的基础,是在毛泽东领导下创建的,原子弹、氢弹、洲际导弹、人造卫星、喷气式战斗机等标志我国进入世界先进科技水平的国防工业,全赖毛泽东在艰难探索时期的苦心经营。到1976年,我国农业连续14年大丰收,钢产量增长到2300万吨,煤增长到4.48亿吨,原油增加到8400万吨,发电量增加到1330亿度。从1950年到1977年,我国工业产值以年平均13.5%的速度增长,比现代世界历史上任何国家在任何时期的工业增长步伐都快。这样的成就能说毛泽东不会搞经济吗?重读毛泽东《论十大关系》,你会由衷地休味到毛泽东同样无愧于新中国经济建设统帅的动人风采。

 

    外交上的成就更是有目共睹,众所周知。三个世界的划分至今仍然沿用;1971年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100多个国家同中国建交,彻底打破了帝国主义对中国的长期封锁。一个拥有原子弹和一票否决权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敢小视的。在这种情况下,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不得不调整对华政策,毛泽东洞若观火,适时调整外交战略,以高超的外交运作打破中美坚冰,使美苏两极世界变为中美苏大三角,中国国际地位大幅提升。乒乓外交书写了中国外交史上无比灿烂辉煌的一页。你可以试想一下,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的元首能够在自己的书房里接见世界上最强大国家的总统,并且让这位总统感动不已?只有毛泽东。如果不是毛泽东个人的丰功伟绩使之折服,不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使国力日渐强大,我想这种情景是不会出现的。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不能只乘凉而忘了栽树人。我认为过分苛责毛泽东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失误是有欠公允的。毛泽东在经济建设上顽强探索的精神,及其留下的物质基础宝贵的经验教训,正是我们今日改革开放突飞猛进的前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于毛,成于邓,发展于江、胡,此言不谬,只不过毛的基础地位我们宣传的不够而已。

 

    三、人民不会忘记毛泽东

 

    9月9日是立国之父毛泽东的忌日,我打开百度搜索看是否有什么纪念活动,但我很失望,也可能是我的电脑水平太低,也可能是距9月9日还有一段日子,反正我是没发现这天有对老人家的任何纪念活动。

 

    我个人认为在中国就是忘记了谁老百姓都不可能忘记毛泽东,如果让广大百姓忘记毛泽东除非地球灭亡,如果硬要让广大百姓强行忘记,其结果是可怕的,如果用欺骗的手段让百姓淡忘,等于瞎子点灯白费焟,因为毛泽东不光以无与伦比的天才智慧白手起家,组织人民推翻压在头上的三座大山,洗尽近代百年耻辱,将一个四分五裂、一盘散沙、软弱可欺、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变成了一个路不失遗、夜不闭户、万众一心、震动世界的大一统国家,而且把他那超越千古精妙绝伦深邃无比洞察天地的思想,用最通俗易懂最民族大众最深入浅出的形式和广大工农大众血脉紧紧相连融为了一体。自从毛泽东喊出为人民服务这个穿越时空的光辉口号,毛泽东就已经成为工农大众的代言人,在中国老百姓的眼里毛泽东虽然不是神不是上帝,但比上帝更可靠,比神灵更英明。

 

    古语说:得民心者得天下。当政者如果要想使天下长治久安,也必须广收民心。在中国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中间,没有一个人能象毛泽东那样深入人心,毛泽东虽然去世了,但毛泽东思想必将与天地同寿,与日月同辉。如何对待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是民心所指的风向标,胡总书记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始终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这是顺乎民心合乎民意非常远见卓识的判断。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是中国共产党的骄傲,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在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中,毛泽东同志表现出了一个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和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壮丽历史画卷中,在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锦绣大地上,都留下了他作为一代伟人的风采。他不仅赢得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和敬仰,而且也赢得了世界上一切向往进步的人们的敬佩。毛泽东同志作为一个伟大的历史人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邓小平同志曾深情地说到:“如果没有毛泽东同志的卓越领导,中国革命有极大的可能到现在还没有胜利,那样,中国各族人民就还处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之下,我们党就还在黑暗中苦斗。”江泽民同志也深刻地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从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伟大领袖,永远属于人民。毛泽东同志的革命精神具有强大的凝聚力,他的伟大品格具有动人的感染力,他的科学思想具有非凡的号召力”。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已经载入中华民族的史册。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们继续推动中国社会向前发展。

 

    上面胡总书记的这段话说出了人民的心声,人民更希望把这些掷地有声的铿锵话语落实在行动上,9月9日就要到了,民间怀念毛泽东,希望政府隆重纪念的声音连绵不断,我想对这样一个开国领袖的纪念政府应该会有安排吧。

 

    四、未来属于毛泽东思想

 

    今天是主席的忌日,我座在电脑前想起了陈子昂的悲怆诗句: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此时此刻,这首千古传唱的忧愤短诗最能表达我的心情。

 

    我的脑海里翻腾着中华五千年文明史,三皇五帝、孔孟老庄、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康熙大帝、孙中山,这些一时豪杰在各自的时代里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功业,对中华民族的绵延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些杰出人物中的杰出代表无异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我经常拿这些杰出人物和毛泽东比较,越比较越觉得毛泽东越伟大,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不但毛泽东文武功业冠盖古今,而且得天下后始终如一本色不变,始终为人民代言,为人民撑腰,始终让官员接受广大工农大众的监督,一句为人民服务,一声人民万岁穿越时空响彻云霄,一切为劳苦大众谋幸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毛泽东开创的事业成为中国历史上最灿烂辉煌的华丽篇章,也让毛泽东成为广大百姓心目中超越历代古圣先贤和雄主成为千古第一伟人。

 

    在一些精英的眼里,毛泽东时代是一个封闭倒退的时代,但在人民的眼里,毛泽东时代是一个真正让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是一个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时代,是一个社会事业蒸蒸日上的时代,是一个人人讲奉献英雄倍出的时代,是一个处处体现公平正义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时代,是一个追求进步崇敬高尚积极向上的时代,是一个万众一心扬眉吐气的时代......。

 

    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毛泽东虽然离开我们已经三十二年了,但他那扎根于人民的博大深邃的思想将与天地同寿,他不仅代表过去,代表现在,更代表未来。他不仅属于民族,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二十世纪是毛泽东世纪,世界的未来属于毛泽东思想,未来的世界会更加敬佩和怀念这位历史巨人。

 

    五、捍卫毛泽东品牌

 

    我不是左派,也不是右派,如果硬要划一个派的话,我姑妄称自己叫爱国派。

 

    说老实话,过去我很少上网,去年年底开博后,我写了一篇题目叫《毛泽东:千古第一伟人》的日志,后来在一些圈子的讨论区发出,因为当时我刚开博,也不知道如何往圈子里推送,写出日志就到圈子里发在讨论区。由于这篇日志题目中毛泽东三个字是过敏词,于是我就将题目改成了《谁是中国千古第一伟人》。没成想这个帖子迅速成了炙手可热的热贴,每天都有大量的评贴,起初我也不关心这些,只是每天走马观花地看一遍,但后来随着评论越来越多,赞成的和反对的争论也越来越激烈,我也不由自主地加入了辩论行列。辨论中反毛者除了一些低素质的人只知一味谩骂外,有些人就提出了三年大跃进饿死三千万,文革十年浩劫经济濒临崩溃边缘,亿元稿费不许别人发财只许个人致富,杨开慧活着就急着娶贺子珍作风不正等,也举出了历史上许多的杰出人物要比毛伟大得多。对那些满嘴喷粪者,我毫不客气地予以回击,但对于那些有理有据的歪曲,我尽量做到有理有据地说服。这样的辨论大约持续了近两个月,期间我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对毛泽东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感受到了老人家的伟大,也为我开博就写了这样一篇小文歌颂伟大领袖而感到高兴自豪。

 

    也正是在这些辩论中,我才第一次听到中国有左派和右派之分,然后我逐步了解到左派拥护毛泽东,右派攻击毛泽东,进而读了一些有代表性的文章,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对当今中国的形势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现在我基本上很少参与直接的辩论,但我至今也觉得辩论是必要的,也是扩展网络影响的有效手段。

 

    当什么都清楚的时候,你看到周围还有那么多不清楚的人,这时你是告诉他真相呢?还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呢?我选择了后者,虽然过程中还要受到一些不明真相的人的嘲讽,受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愤恨,受到一些好心网友的不理解,但我的心里明白我是在做一些对中华民族有益的事情。于是在伟人忌日前后的这段日子里,工作之余我挤时间写了《人民不会忘记毛泽东》、《未来属于毛泽东思想》、《纪念毛泽东逝世三十二周年》、《污蔑毛泽东者必被历史扫入垃圾堆》四篇文章,如果能对大家有些启发,我将倍感欣慰。

 

    目前中国企业许多的民族品牌倒了或卖了,许多的爱国者忧心忡忡。我个人认为毛泽东是我们民族最大的品牌,只要我们民族这个最大品牌倒不了,中华民族就永远会立于不败之地。毛泽东以超越千古的丰功伟绩和穿透时空的深刻思想被公认为世界伟人,被尊称为“立国之父”、“东方圣哲”,毛泽东这三个字早已跨出国界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亮丽名片,在某种意义上讲,毛泽东已经成为一个代表中国代表中华民族代表中国共产党的象征符号,已经成为中国走向世界,实现中国和世界双赢局面的最大最优秀的民族品牌。前几天看新闻,三鹿奶粉添加了三聚氰氨,导致了几千婴儿受害,国人惊叹,愤怒异常,口诛笔伐铺天盖地。目前毛泽东这个品牌似乎也被一些不法分子加入了一些杂质,在广大人民中间产生了一些杂音,毛泽东这个民族最大的品牌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果让那些别有用心的人阴谋得逞,将毛泽东这个品牌也弄垮了,中华民族将陷于万分危险的境地。

 

    08年是中华民族多灾多难的一年,天灾人祸让人民更加清醒,天灾我们无能为力,但人祸我们却能避免。中华民族没有任何时期比今天捍卫毛泽东这个民族品牌更急迫,其它的品牌丢了是局部损失,只要毛泽东这个品牌不丢,局部的损失可以很快再找回来。毛泽东这个品牌目前虽然还没有丢,但我们应该未雨绸缪,早日将别有用心者混入的杂质清除掉,这是当前每一个爱国人士都应该做的一件事情,这关系到国运兴衰。

 

    捍卫毛泽东品牌,我们从现在做起!把毛泽东品牌做大做强,让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在中华民族的大地上高高飘扬!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真正走向繁荣富强!

 

    六、污蔑毛泽东者必被历史扫入垃圾堆

 

    无论主流媒体多么极力淡化,无论别有用心者多么极力污蔑,无论无耻的谣言多么绘声绘色,毛泽东在大多数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始终是崇高而伟大的,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取代他的位置。这位历史巨人离开我们已经三十二年了,三十二年来,精蝇们对毛泽东的污蔑一天也没有停止过,但他们污蔑的结果是一轮又一轮的毛泽东热,他们污蔑的越起劲,人民怀念毛泽东的热情越高涨,这也印证了物理学上的一个原理:作用力越大,反作用力也越大。9月9日老人家的忌日,尽管主流仍然健忘,小丑仍然跳梁,但人民自发怀念活动却如雨后春笋势头强劲,各地的纪念活动遍布全国各地,只要不是傻子,都能看出当今中国民心所向在指向那里。

 

    放眼中华五千年,毛泽东毫无疑问是第一伟人。在中华民族处于最低谷的时候,毛泽东以无与伦比的天才智慧将一盘散沙的人民组织起来,掀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战争年代他导演的一幕幕震惊世界的活剧,令古今中外一切军事家相形见绌。二十八年的艰辛历程,革命力量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世界史上谱写了英雄史诗般的最华彩壮丽的篇章。建国后面对的一个一穷二白的烂摊子,老人家去世时却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第六工业大国、第十八科技强国的强大国家。在毛泽东时代,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超过任何时代,中国人民战胜困难的自信力超过任何时代,广大百姓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超过任何时代,纵观天下,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毛泽东时代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战无不胜的时代,是一个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时代,是一个中国人民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时代。

 

    但树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对于想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大多数人痛苦之上的官僚来说,对于想实行多党轮流执政妄想在中国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精英们来说,毛泽东是他们永远的痛苦,毛泽东思想是他们永远无法跨越的一道坎。他们制造了一个个耸人听闻的谣言嫁祸毛泽东,将某些人人为犯的一些错误移花接木转送给毛泽东,但这些不能见阳光的鼠辈伎俩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大白于天下,越来越多的人识破了他们的奸计,不再相信他们的谣言,反对毛泽东的人数越来越少,市场越来越小,而由于毛泽东天性和人民心心相印,毛泽东思想天然和人民血脉相通,拥护毛泽东的人数越来越多,毛泽东思想越来越深入人心。

 

    尽管精蝇们仍在通过其把持的主流媒体资源继续淡化和污蔑,但人民已经开始觉醒,大多数的人民通过现实的一切已经看透了精蝇们的本质。人民是历史发展的主体,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历史证明毛泽东是人民利益的代表,毛泽东思想是广大人民永远高举的旗帜。历史证明反对毛泽东的无非是三种下场:一是被打败。二是被征服。三是被扫入历史垃圾堆。历史将再次证明当今的反毛精蝇们也不会逃出这三种下场。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背弃人民的一小撮反毛精英们可能猖狂于一时,但最终会被人民书写的历史无情地钉在耻辱柱上,被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碾得粉碎!

 

    七、毛泽东必将与地球同寿

 

    我出身于农民世家,我知道广大农民对毛泽东的感情。大学毕业后在基层工作,同事们也经常谈到毛泽东。所以我接触到的大都是中下层人士,这些人当中绝大多数是拥护毛泽东的,对他老人家非常敬仰。当时一谈这个话题大家都会想起一句话:全县就xxx一个人反对毛泽东,后来一打听,他家过去是地主,他爷爷被镇压过。除此之外,大家都不知道还有谁反对毛泽东。

 

    去年年底开始接触网络并且开了博客,一开始也不知道写什么,我周围也没有开博客的,于是就将对毛泽东的尊重,凝聚成一篇叫做《毛泽东:千古第一伟人》的短文,发在了一个大圈子的讨论区,没想到引起了圈友们的热评,更没想到的是竟然有不少对毛泽东恨之入骨者,极尽谩骂诅咒之能事,疯狂污蔑毛泽东,当然拥护毛泽东的还是占大多数,但这种现象同现实比起来足以让人感到惊讶。后来我又陆续写了一些怀念歌颂毛泽东的文章,这些文章无一例外都是支持者占多数,但总会有极少数人反对。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这些人的习性越来越熟悉,感觉上有点司空见惯熟视无睹了,也懒得再同这些人一般见识。

 

    这些污蔑毛泽东的人并非不是没有知识,从我个人感觉大多是在校大学生,还有一些在文革中受到冲击的人,这些人应该是非毛主体,但由于毛泽东确实不愧是人民领袖,个人品质作风过硬,实在找不到什么太多的把柄,非毛者只能用凭空虚构的论据去证明自己的论点,许多看起来非常可笑的事,都能被这些非毛者如苍蝇逐臭甘之如饴地充当论据,从辩论的角度看大都不值一驳。我凭印象给大家举几个我接触到的实际例子,比如有网友为污蔑毛泽东写了一篇《毛真的有功吗》的文章,不但将建国后毛泽东的功绩一概抹杀,而且说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是无数先烈的功劳,毛泽东也没有什么功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领袖对开国都没有功劳,你说这样的观点值得反驳吗?还有一个网友他说毛泽东从对历史的贡献来说还不如他大,因为毛泽东对人类犯下了滔天大罪,给中国造成了极大灾难,他虽然没为国家做什么贡献,但至少没有给国家造成损害。按这种推理傻子也比毛泽东伟大,你说这种观点值得反驳吗?更可笑地是有网友竟然说从毛泽东的书法看天马行空不受任何约束,将来必乱天下,后果真不幸被言中,简直是语无伦次。你说这样似乎是在精神病人嘴里说出来的疯话值得反驳吗?类似这样的滑稽评论很多,但在网上只要是否定毛泽东的总会有一些支持者。这样的评论当然都是些素质低下者,还有一些人喜欢转一些非毛文章,装出一副知识渊博的样子,但再怎么变也变不出什么新鲜花样。无非就是大跃进饿死几千万,文革打死几千万,抗美援朝上了苏联的当,抗日战争不敢正面抗日,只知保存力量,外战外行内战内行让中国牺牲几千万烈士,专制独裁迫害干部,民主社会经济倒退多少年等等。这些东西确实迷惑了不少人,但毕竟那个时代离我们太近,许多知情的老同志都还健在,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知道真相的人越来越多,这些建立在海滩上的空中楼阁越来越摇摇欲坠。现在一轮轮的毛泽东热已经使那些反毛精英们畏之如虎,又是淡忘,又是删帖,又是诅咒,但排山倒海之势已成,几只蝼蚁梦想玩大逆转,岂非螳臂挡车痴人说梦?说实在的,大多数的工农大众没有条件上网,如果这些人也会上网的话,那些反毛精英们将被广大人民即便是一人一口唾液也会将之淹灭于无形之中。

 

    古人说得好:死而不僵者寿。著名诗人藏克家有句名诗: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在这个意义上说毛主席万岁还太少,毛泽东的大名必将与地球同寿,亿年后仍然还受到人民的崇敬怀念。诗圣杜甫评价初唐四杰时有两句诗转送给非毛者很恰当: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多少历史巨人在毛泽东面前都显得渺小,尔等又何必蚍蜉撼树狂犬吠日不自量力呢?最后还是用我自己写的两首诗结束吧:

 

    评毛泽东(一)

 

    文治武功,

 

    凝聚五千年文明。

 

    引起世界震动,

 

    可谓千古第一人。

 

    道德风范,

 

    至尊一心为人民。

 

    赢得大众崇敬,

 

    古今谁堪与争锋。

 

    观非毛热潮有感(二)

 

    泽东大名垂宇宙,

 

    文武功业盖古今。

 

    人虽西去思想在,

 

    精神不老万代春。

 

    有人诋毁称暴君,

 

    大众拥戴为圣人。

 

    笑看非毛排天浪,

 

    颠倒历史枉用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