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在北美

Whatever you say, 我就是很帅
正文

中国会走向何处

(2010-07-20 11:49:20) 下一个
最近很热闹的湖北省委厅官太太遭我们“嫉恶如仇”的公安狂殴的事情让我想起20多年前兄弟上初中时候看过的一本揭露“黑暗的旧社会”的书。实在是记不起书名了,应该是当时的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也许论坛里有哪位也看过)。书里面列举了解放前“国民党的旧社会“的种种劣迹。现在想来,就我们目前所听到的”新社会“的这些破事,只会比当时的旧社会更加恶劣吧。(这个观点大家问问自己的老人,特别是经历过新旧社会的人,就应该很容易验证了)。

试想想,在当今的世界里,还有哪一个国家会对自己的公民会这样的仇视,这样的恶毒?掐指算来,应该也只有那些天天在打仗,天天在兵变的非洲某些国家。伟大领导们说过”要让老百姓活的有尊严“,听起来真美!如果稍微想一想,应该是广大人民群众活的越来越没有尊严的时候,喜欢作秀的领导才会这么说吧。想起十年前在浦东上飞机之前跟父母通完最后的电话,自己是含着泪离开的。那时想的是:“如果国家好,有谁会选择背井离乡!!!”(为什么很少看到日本人移民呢?)。十年后,比较一下,我对自己当初的决定一点也不后悔。除了政府越来越会糟蹋纳税人的钱,其他的事情只是越来越差了。

不想再列举种种的黑暗,只是想看看未来的中国会走向何处?

20多年前很多人就满怀希望,觉得中国会向民主进程迈进。记得当时加入WTO的时候,还有报纸发表过“加入WTO,中国走入民主不归路”的文章。现在看来,这些预言都没有实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实现。为什么会这样,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我觉得跟中国人自己有很大的关系。

从小我们就被灌输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其中最重要的是“隐忍”和“识大体”。大家都知道,在现今的情况下,只要大家都还有饭吃,是没有人愿意站出来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历史上中华民族能够被各种外族多次侵略的原因:太懦弱,太怕事了。前不久看过HBO的Burma VJ,是有些人冒着生命危险用家用VC记录的缅甸2008年失败的“僧侣革命”。看着僧侣们唱着佛歌,用非暴力的游行静坐的方式抵抗着军政府,两边的群众鼓掌欢迎。但一旦军政府开始血洗的时候,剩下的只有可怜的僧人,不见了围观的“革命群众”。这些场景该是多么似曾相识,不是吗?看完节目之后,我终于悟到了: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国家。一个只愿意自保,不愿意为改善自己的状况理想奋争的民族,也就不要怨天尤人,再抱怨什么了。说一个相似的例子就是:一对夫妻,老公没有什么文化,脾气不好,老婆经常在家里被老公打骂。终于有一天邻居看不过去了,就来指责这个老公。想不到老婆冲上来说“你管什么闲事,我们夫妻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想?明白了吗?

我们伟大的党也是深谙治民之道的。想起之前看过一个讲美国MAFIA的DOCUMENTARY,其中一位以前的大佬说“如果你想对这些手下太好就太错了!只要付他们最低的钱让他们能够温饱就可以了”是不是听起来有些耳熟?在经济学的GAME THEORY里,这就是一个EQUILIBRIUM。当然我们伟大的领导是没有学过什么狗屁经济学的,足够STREET SMART的他们聪明的悟到了这个道理罢了。

写了这些,我的想法就是:按照目前的状况,中国在短期内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的。但是一旦有变化,可能就是一场活不下去的人民对抗强大的国家机器的流血战争。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真是希望我讲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