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园疑云5

(2011-02-27 06:37:26) 下一个
      我趴在床上暗泣了很久。
      牛贝贝打电话来。我摸到纸巾盒,抽出纸来狠狠地擤了擤鼻涕,才接电话。
      牛贝贝其实是个很小巧的南方女孩,可惜姓了这么一个姓。牛贝贝跟梁欣是一起来的,以前经常来我宿舍。本来我跟梁欣很热络,可是牛贝贝一插进来,就没我什么事了。我不大理会家长理短,我跟她们不是一类人。
      牛贝贝小心翼翼地问我在做什么,我说没什么。她不相信,说我的声音不对,我说是啊,不管怎么样她也是我的room mate啦,我为她难过。
      牛贝贝说是啊是啊,可惜......她接着问我警官都问我什么了,我就大致说了一下。我问她塔得警官问她什么了,她说不是叫塔得,是一个黑人警官问的她。说话有口音,她听不大懂,老是请他重复。
      牛贝贝问我觉得梁欣是怎么死的,我说:“说不好。你不是成天跟她在一起?你应该知道得比我多。”
      牛贝贝神神秘秘地说:“那个警官怀疑她是不是有仇人......“我吃了一惊,问她怎么回答的。
      牛贝贝讨好地说,她当然不会把我供出来了。我一听生了气,说:“谁是她仇人,我根本就没把她挟在眼里。倒是你,挺像她仇人的。”
      牛贝贝也生气了:“我怎么成她仇人了?”
      我说:“你不是老嫉妒她有那么多男朋友?”
      牛贝贝张口结舌:“我什么时候....我跟她能一样吗......”
      我放缓了口气:“跟你逗着玩儿呢,那么爱生气。”
      牛贝贝:“我什么时候嫉妒了,我是那种人吗?”
      我说:“贝贝,你不是,你是个乖孩子......”
      我心想,你不是才怪,鱼找鱼,虾找虾,你们两个不臭气相投才不会往一起凑。
      牛贝贝问我:“你觉得她是他杀还是自杀?”
      我说我不知道。没影的事不好瞎猜度,影响不好。牛贝贝显然意犹未尽,她问我不想知道梁欣死时的情景吗?我说我没问塔得,觉得那是他们的秘密,不好多问。
      牛贝贝说她才不管,自己的朋友问问怎么了?那个黑人警官告诉她说现在还没确定是他杀还是自杀,以后会公布的。
      我说:“你这不是跟没说一样?”
      “那不一样,我知道她是在哪儿死的了......”
      在哪儿?我追问。
      “你绝对想不到,在浴室......”
      牛贝贝把关子卖足,才把答案告诉我。
      我沉吟了片刻,觉得自己该给牛贝贝些奖励,追问她:“在浴室里?那怎么......什么姿势啊?”
      牛贝贝告诉我,宿舍今天早晨来了个女生,拿着洗漱用品进了浴室要淋浴。进了浴室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她想了想,往上方看,这一看不要紧,一条棕色的长筒袜吊在高高的金属物上。美国的浴室都是一个格子一个格子的,她喊了几声,忍不住好奇轻轻推开门,只见一个女裸在里面,吓得她澡也不洗了,赶紧跑回宿舍打911。
      牛贝贝说全校都传遍了,为什么就我一个人不知道?我说出了事躲还来不及呢,我还往前凑,找死啊?她分析说想不到丝袜也能勒死人。梁欣多半是他杀,不然自己怎么能把自己吊上去?多半是男人干的,女的哪儿来那么大的劲?这事儿看起来不像是外来的人干的,一般人进不去宿舍呀!我们宿舍都是用学生卡才能进的。
      牛贝贝估计是2层和4层的男生干的。我说那也不一定。好端端的一个人干嘛要把另一个杀死了?有什么过不去的节呀,至于的吗?再说了,自杀也可以先把长筒袜拴好,弄个死结,在把头伸进去。牛贝贝说谁自杀还裸体呀,我说可能是自己觉得自己的身体很美。不过我自己也说服不了自己。她好端端地为什么要自杀?除非得了精神病。
      牛贝贝说可能是情杀,两个男生都喜欢梁欣。我觉得不大可能,两个人都喜欢她,应该都去追求她呀,把她杀了不就没了追求对象了,不合理。牛贝贝说:“己所欲,勿施人。我得不到你也别想得到!”
      我被她气笑了:“贝贝呀贝贝,你这个小蹄子......”我们刚认识时也曾经热络过,我那时候跟她开玩笑,老管她叫小蹄子,因为她有着自以为是的小机警。
      牛贝贝听我这么称呼她,也笑了,觉得自己很可爱。
      我说:“要按你说的,那就是两个中国人。但凡有一个美国人掺合,那个美国人也会单腿跪下拿着玫瑰花,当着所有的人说亲爱的,我比他更爱你,你还是爱我吧!美国人眼里爱只能乞求,不能威胁。”
      牛贝贝说:“谁说是美国人了?我说的就是中国人呀?”
      我惊讶:“两个中国人,难道是刘任重和马赛?他们不是好朋友吗?”不过这个时候也就别设想什么好朋友不好朋友的了。
      牛贝贝满怀得意:“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梁欣最近跟黄承志好了!” 
      黄承志?什么时候的事?牛贝贝说就是这个假期的事。他们一起去纽约,一回来牛贝贝就听说了。梁欣亲口告诉她的。我问牛贝贝怎么没去纽约,她说她跟马赛他们去佛罗里达了。
      我问牛贝贝黄承志他们家是做什么生意的?牛贝贝说好像是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做旅游业的,挺有钱的。
      我说我感觉梁欣的死不是为了情,而是为了钱。牛贝贝反驳我说那没必要啊,她这不是找的都是有钱人家的子弟吗?我问牛贝贝梁欣回来后,有没有给她晒晒自己在纽约败的家?牛贝贝说我看了,都是些衣服,首饰。我说她没告诉你她成了一件大宗买卖?牛贝贝吃了一惊,问我是什么?我说你打开校内,找她的照片,对,就是那张大头的,看见她的项链了吗?就是那个闪闪发光的,知道价值多少吗?
      牛贝贝热情高涨,我也故意卖关子,让她猜,她说200多?我说再猜。她又说1000多?我说,一万八。
      牛贝贝倒吸一口气。
      我为了说服她这个项链是真的,把我去年照的手机照片给她发过去了。上面标着价格,跟梁欣买的一模一样。 牛贝贝比较了半天,说真的呀,一模一样。
      我说我给梁欣看过照片,不然她也不会注意到那个项链。牛贝贝说:“那也是你的不是。你老一天到晚给她灌输美国学生什么样,她都跟你学坏了。”
      我冷笑:“怎么是我教坏了,我可没教人用别人的钱去办自己的事。不错我是有满满几柜子的衣服,一学期买了三十多双鞋,可那是我自己打工挣来的。我没靠父母没跟朋友要,我谁的都不欠。”
      牛贝贝好像还沉浸在钻石项链的价格上,过了一会儿,说:“你看你,说急就急了。不过我挺佩服你的,你挺有品位的,而且很独立......”
      我说咱们就是在这儿瞎想,也没准儿是外面来的人干的,见色起意,梁欣不从他,他就把梁欣杀了。牛贝贝说别说了,我脊梁骨都冒冷汗了。
      牛贝贝遗憾地说:“她都不告诉我买项链的事......”我心想你算她什么人,什么都告诉你。
      牛贝贝说:“对了,你知道吗?梁欣怀孕了。” 我说啊?跟谁呀?牛贝贝说说不好,都一个多月没来例假了。我问她梁欣自己觉得是谁的,牛贝贝说她自己也不清楚。她在纽约时就发现例假没来,买了试纸试了两次都是阳性。她希望是Alex的,生个小洋娃娃多好玩呀!而且还能入美国籍。
      牛贝贝问我跟刘任重还有没有可能复合了,我说:“贝贝,你今天给我的信息量太多了,冲击太大,我脑子都乱了,今天晚上肯定睡不好了。都赖你,你这个坏孩子!”
      牛贝贝笑着说:“你坏,你才是坏孩子!你弄得我也睡不好了......”
      我说那好吧,我们都睡个好觉,明天该开课了,管它南北与东西,我们的任务是学习。别把这个给忘了。贝贝笑着称是,跟我道了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