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园疑云12

(2012-06-12 08:58:10) 下一个
        我一个人胡思乱想了大半宿,睡得昏昏沉沉。早晨7点娘趴在床边叫我,问我几点上课,要不要吃早点?
        我起来洗漱完毕,娘和我继父已经坐在桌边吃了半截。我继父有个毛病,每天早晨雷打不动看7:00-7:30的早间新闻。我和娘东一句西一句地扯,突然,我继父说:“听,说你们学校呢!”
        我和娘都盯着屏幕看。新闻女主持人说,昨夜在xx县发生了一起惨案,三个年轻人聚在一间屋子里吸食海洛因,被人发现送进医院,两人正在观察中,一人因吸食量大不治而亡。接着三个人的名字和照片都登了出来:观察中的两个人是Roger和他的女友,不治而亡的正是我的朋友Alex。
        我继父问我认不认识这个年轻人,我嘘了他,继续看新闻。女主持人说了半天Alex所在学校和他的家庭跟我们学校的关系,令人想入非非,既怀疑学校的管理水平,又怀疑Alex的家庭教育。
        新闻完了我娘问我认不认识这个人,我说认识,我去过他们家。

        我和刘任重分手分得太痛苦,我跑进车里。
正逢Alex烟瘾大发,从我车边走过。我进了车打开音乐,放声大哭,却惊动了他。他打开我的副座:
        “南瓜,你没事吧?”
        我侧头看,是他,我抽噎了一下,大叫:“不,我有事!”
        Alex坐进车来,我趴到方向盘上大哭,下巴碰到喇叭,吓了我一跳。
        “到这儿来,南瓜......” Alex拍拍自己的肩,张开双臂。
        我趴在Alex肩上嚎啕大哭起来,我哭得那么伤心,好像活了这20年的所有的委屈都在今夜爆发了......
Alex不断地拍我的背,理我的头发,吻我的额头,嘴里说着:“Easy,easy......”
        我哭得稀里哗啦,眼泪和鼻涕都蹭到Alex的体恤衫上了。
        我哭了好久声音渐渐小了。Alex边安慰我,边用一只手到处翻找纸巾。他从不知道谁搭车吃饭没拿走的纸袋里找出三张餐巾纸,抽出一张放在我鼻子上说:“擤。”
        我乖乖地在他手上擤鼻涕。我拿过纸擤了,放回纸袋,还要另外两张。Alex说:“省着用啊,不知道你今晚要哭多久。”
        我生气:“你嘲笑我!”
        Alex赶紧严肃起来:“我没有。我一直在想那个幸运的家伙是谁,能让我们的小公主为他这么伤心欲绝?”
        “什么幸运的家伙,他是个瞎了眼的家伙:我这么好的人他不要......”我更加伤心,接着哭了起来......
“就是!你告诉我他是谁,我非打丫的去不可!”
        我笑了,接着又哭了。

        Alex让我去他的车,说有好东西让我跟他一起分享。
        我和他坐在后座上,Alex拿出他卷好的一支大麻点着,他抽一口,递给我,我哭得也累了,手脚发麻,脸和头也发麻。我轻轻地吸一口,慢慢地吐出,再从鼻子里吸进去。把烟递还给他。
        Alex搂着我,他吸一口,再让我就着他的手吸一口。
        他说,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不如意的一面。我从遥远的东方来,肯定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我喜欢我的男朋友,可我男朋友喜欢别人......这些都没什么。生命这么短暂,应该好好珍惜。没什么好忧虑的,应该享受今天。今天晚上他和我在一起,他觉得我很美。虽然我伤心欲绝,可让他感觉我很美。
        我的头脑乱了,我理不出思绪,满脑子都是愤怒和伤心。
        Alex说我的情绪太激动了,这样对谁都不好。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安静下来以后我会发现事情本身不值当我这么激动。他说我们的灵魂都是善良的,都希望别人好。如果我的前男友跟我分手后能够得到幸福,那我也为他高兴,是不是?
        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我说我觉得伤心是因为,刘任重和我有过山盟海誓,我们相约到永远。如果这个都不算数了,那生命中还有什么是可以信赖的?
        我又小声地抽泣起来......
        Alex过了好久,缓缓地说:“我不了解你们东方人。我喜欢你,你很真诚;我也很担心你,你太钻牛角尖了,对你对别人都不好。”
       
       我回家后想不开,在自己的浴室里割了脉。血喷得到处都是,我的血管迅速瘪了。我觉出自己的视线越来越暗,渐渐地黑了。我的身体离我而去,我成为一个没有体重的人,在一个黑黑的隧道里飘行,耳边是单调而悦耳的音乐,心里感到无限的安慰和舒适:我从来都没感到这么舒适。我飘行了很久,到了一个地方,头顶上是阳光,我享受着阳光,生命中许多的幸福时刻浮现眼前:我笑魇如花,刘任重抱着我的腰,我们一起照相;我们在纽约四处乱逛,坐电梯上到帝国大厦顶层;我拉着他的手让他快跑几步过马路;我们在中央公园上了马车......
        我在海边和妈妈一起挖坑;我一手拉着爸爸,一手拉着妈妈,他们就把我提起来;我们去游乐场玩,我赢了一个小布狮子;妈妈给爸爸端来洗脚水,让他烫完脚,妈妈再烫脚。妈妈让我也烫,我不喜欢。爸爸躺在床上把脚搭在妈妈肩上。我说不许欺负妈妈,我用力扳爸爸的脚,搬不动,我要哭,妈妈说没事儿没事儿,爸爸跟妈妈闹着玩呢;我醒来发现爸爸压在妈妈身上,我哭着爬过去,让妈妈抱着我:那是我的地方。妈妈笑着把爸爸轰走,隔着被子把我紧紧地抱住,说我爱你宝宝,我爱你宝宝......
我是个婴儿在襁褓里,一边是爸爸,一边是妈妈。他们左边亲我一下,我躲到右边,他们就从右边亲我一下。我左看右看,他们的笑脸离我渐近渐远,重复往来......
        我上空的阳光越来越刺眼,音乐也变得刺耳,节奏越来越快,我突然感到了重量。我的心“咚咚”跳了起来,十分难受,好像要爆炸了!我晕眩,无力,觉得自己要死了。我听到乱哄哄的人声,有个人用英文说好了好了,如果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就点点头,或者闭闭眼。我轻轻地点点头,闭上眼。
         我在医院里......
         我的行为把妈妈吓坏了,她两个眼睛哭得像桃子,不断地抹着眼泪。她说:“你要死了我也不活了!我统共就你这么一个宝贝.....”我无力地望着她,我继父让她少说,让我好好休息。
         我出院的时候,正赶上Alex来看他生病的奶奶。他跟我打招呼,十分担忧地望着我。我嘱咐他别跟别人说,他说好。

         我后来跟Alex一起又抽了许多次大麻。
         我渐渐地原谅了刘任重,真心地祝愿他。Alex说现实中的世界太痛苦了,也太真实了-何不在虚幻的世界里放松一下自己的身心呢!我在跟Alex一起麻醉自己的时候,在两个世界里穿梭,渐渐地分不清哪一个更真实,也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做事,还是在做梦。我已经不再在乎什么成绩多少,有没有人爱我。我只知道,痛苦离我而去。

         我去上学,开着车,突然感到心痛,泪流满面:真的吗,这一次再也见不到Alex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