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信仰

(2020-04-01 15:19:30) 下一个

我喜欢圣经的许诺,天堂里永恒的生命已经好得不能再好,还有神的儿子的身份和地位。但圣经里的道理和寓言故事都很难懂,我花了最少一万个小时也没有办法理解,但我愿意相信。

佛经正好相反,一读就觉得有理,说得好像都对,我甚至觉得自己前生可能是个和尚。大学里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天天想出家当尼姑。生活的任何烦恼,如果能够按照佛经教导去看去想就立刻能够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但佛教的许诺不吸引人,佛经的教导执行起来也很难。让我看见苍蝇不打,这太难了。让我喜欢苍蝇如同喜欢猫咪,这根本不可能。就算我真能‘扫地恐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灯’,修来的也只不过是awaking。我觉得庄生梦蝶不是挺好的吗,醒来干什么?我最不能理解的是佛主为什么不愿意再介入轮回之中,牛人越轮回越牛,何必涅槃呢?佛度有缘人,看来我的缘分还没有到。但真的很喜欢佛经的教导以及真正佛教徒的为人处世。

基督教太强势了,太喜欢介入别人的生活,而佛教徒的不论断、不介入、不比较更有人性的魅力一些。对于需要别人帮助的人可能基督教更合适一些。对于有容为大无欲则刚的人,佛教徒更合得来一些。但基督徒和佛教徒都是标签而已,悲天悯人,温和善良,真实勇敢才是最有魅力和影响力的。

这些年我心里相信圣经,头脑相信佛经,做人做事的时候经典都忘掉,利益放中间道义放两旁,活得可笑又可悲。可遇到迈不过去的坎的时候,圣经和佛经都是很有帮助的。难怪张小凡能够诛仙,而我能好好地活着,在这里放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