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27):台湾人是否龙的传人炎黄子孙?台湾是否属于中国?

(2018-08-03 01:56:27) 下一个

台湾人是否炎黄子孙?台湾是否属于中国?

中文名   中国人

英文名   Chinese

统  称   华人

民  族   汉族为主体民族

广  义   包括中国地区以外的华人、华侨、华裔、

语  言   汉语

文  字   汉字

所属文明 华夏文明

中国(中华民族国家)

中国人炎黄子孙,(具有中华民族血统的人)

祖先来自中华大地,具有中华民族血统的华人、华侨、华裔、基因认证属于中国人,

台湾早期原住民中,大部分从中国大陆直接或间接移居而来。

台湾分为两大民族,原住民族 (大肚人) 与汉族(炎黄子孙),汉族移入后同化了原住民族,并取代原住民族成为台湾的多数民族。

台湾人分为5大族群:闽南人、客家人、外省人、原住民族、新住民。原住民族约占总人口2.32%,其余绝大多数为汉人。

台湾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可追溯到三国时期,中国大陆居民利用先进的文化知识开发台湾,唐末宋初开始有汉族人定居台湾。宋元时期汉族开始向台湾发展,元朝进一步加强对台湾的管理。明朝末期大陆居民开始大规模移居台湾,台湾自此进入大规模开发时期。清朝时期台湾隶属于福建省,(清光绪十一年)台湾从福建省析出升格设立台湾省。

中国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断断续续走向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过程中,中华大地从三皇五帝至今不间断峰烟四起,春秋时期就分出过几十个国家,经过千百年打打杀杀最后归于统一,长久以來中华文化汉字“统治”了台湾,台湾中国人也占主体,中国人能让它分离出去吗?想分离出去文字这关就过不了,要独立先改文字用日文?日文还带有汉字呢,学朝鲜人丢掉汉字自创文字?还是学越南用洋文?这些都无法做到何谈独立?

中华文化汉字影响之大,汉字,是中华文化传播的载体,曾“统治”了日本、朝鲜和韩国、越南、等多个国家。日本早都想摆脱汉字,日本早在明治维新时期,“脱亚入欧”全盘西化,西方经典著作纷纷传入日本,但在文字上还继续使用汉字。

 二战后,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司令部全面改造日本时,要求日本进行全面文字改革,并颁布限制汉字使用的禁令。但到了60年代解除禁令,日本发现限制汉字使用对社会造成了巨大负面影响。日本现在还继续使用,日本人不仅没有抛弃汉字,反而不断将其发扬光大,从这一点上看,日本人的脑袋瓜是“大大滴好使”。日本创造了大量新词汇,民主、自由、平等、科学、哲学、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反输入了中国。

 反观现在的韩朝及越南已经废除汉字,采用拼音式的“本国文字”越南己使用了二千多年汉字,韩国汉文教育用汉字也有1800多年,这些国家脱离了汉字等于找不到自己历史,汉字迟早会在这些国家重现。韩朝及越南想摆脱控制?做梦去吧,将来还会有更多国家加入中华文化圈,中国人到处都是汉字文化圈复活为期不远了。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二)…(偷渡篇)、(三)…(香港篇)、(四)…(英国篇)、(五)…(谝闲传)、(六)…(生活篇)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六):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生活篇…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