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女人备忘录-4

(2020-03-22 10:20:25) 下一个

有一天我从图书馆借了Great Courses series The great questions of philosophers. 上面全是我感兴趣又无法下定论的人生终极问题,比如:

  1. 上帝是否存在
  2. 人是否有灵魂
  3. 死后还有生命吗
  4. 真理是否可以被认知

在反反复复的听取多位哲人的意见之后,我轻松地做出了我自己的选择和答案。 今天就聊聊我的主、我的神、我的上帝吧。

  • 上帝对于希望他存在的人而言是存在的:不是上帝创造了人类,而是人类创造了上帝,因为有相当一大批人(我自己包括在内)都需要上帝存在,来安慰、鼓励、保护弱小的自我。圣经、可兰经、犹太圣经、耶和华见证会的经书、摩门经都是需要神又会讲故事的文人的伟大作品。为什么牧师和牧师见解不同,教会和教会规则不一,你的上帝和我的上帝完全面目全非,因为我们这些需要神的人如此的有个性、有想象、有创造力。对于我而言,基督徒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这个交易很合算:你只需要承认自己有罪,接受神的儿子为你的罪付出所有代价,然后你就是神的儿子,天堂就是你家,宇宙万物的创作者就是你天父,你什么都不缺了,捷径一步都走成了。如果遇到什么挫折,你可以自己安慰自己,万事万物都相互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天父只是磨炼你,将来要百倍地还给你。如果得了什么病,尤其是医生治不好的,你可以幻想也许今天神就会医治,然后你就成名了,活的见证,神迹的化身。如果破产了,你可以说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有钱人进天堂比骆驼进针眼还难呢!如果你众叛亲离孤家寡人,你可以说神与我同在,人算什么东西,爱世界的人爱神的心都不在他们里面了。所以我的信仰为我解决了财政问题、人际关系问题、身份地位问题、疾病痛苦问题,这个救命稻草说什么也不能放手。儿子放假回来之后看见我每天自得其乐,很好奇地问我:“你还相信上帝吗?” 我赶紧给他分享我心得。
  • 我相信我自己版本的上帝-我相信我是按照神的形象造的、我的生命无比奇妙可畏;我相信神爱我,什么好处也少不了我的,这世界都是为了我而创造的。大宇宙是我的学堂,小宇宙是我的闺房。圣经里每一个许诺我都信,每一个惩罚和咒诅我都不信。信仰是让你日子更容易、更简单和更喜乐的,不是让你胆战心惊,给自己添更多的堵的。
  • 俄国有2个大文豪都是人到中年才接受基督教的。托尔斯泰相信神之后,日子可苦了,他觉得神要他禁欲、要他解放农奴、散尽家财,结果他被家人、教会唾弃,饿死在长途汽车站里。这就是个自己给自己创造了一个要人命的上帝的反面例子。另外一个大文豪的名字我忘了,他的代表作《罪与罚》, 他就觉得信神之后,做什么都可以啊,开心就好啊,做神儿子不就是要开心吗,否则你老爸那么厉害有什么用。他嫖娼、酗酒和妓女与囚犯都是好朋友。因为他而接受基督的妓女和囚犯老多了。
  • 儿子听了我的高见,若有所思地说:“我觉得你现在是个异端,我得离你远点。”我说每一个信徒都是异端,他们心里神的画像都是他们自己的思想投影。连尼采都说:“如果你想要安全感和快乐,就信神吧!如果你要寻求真理,就信我吧!“ 虽然我不是哲学家,但我觉得快乐、安全感以及鲜活的生命比真理重要多了。
  • 记得2003年,我刚刚信主的时候,总有十万个为什么,要揪住牧师问,而他们的解答没有一个让我满意的。现在我什么问题都没有,凡是我不理解的、不赞同的、不准备实践的,都被我阐述成人的错误-记录错误、理解错误、历史错误、作者人生观错误;凡是能让我开心的、放心的、安心的都是圣灵默示的,经过我心灵确认的,套用时髦的说法:”确认过眼神的。”
  • 我的先生是基督徒,他的信仰完全是我经过死亡的洗礼之后才接纳和认可的。他从来不读圣经、不去教堂、不守礼拜、不做十一奉献,但他每天都祷告,祷告词都是一样的。饭前的祷告是:“感谢神。奉耶稣的名,阿门!”睡前的祷告是:“感谢神,我是你的儿子,奉耶稣的名,阿门!”以前他一直是我教育的对象、嘲笑的对象,我甚至想象他到了天堂门口,进不去的场景。现在回头看看,真正的信徒就是他这个样子,头脑里一点没信,心里完全相信。
  • 牧师曾经说我是头脑里相信而心里没信,我觉得他真是没有智慧的朽木。哪个有头脑有理性的人能相信那些个充满冲突、错误、偏见的故事,真正相信的都是我们那脆弱而敏感的心,那渴望永恒、安全和真爱的美好愿望。

如果你有什么麻烦和烦恼,不如坐下来,在自己的小脑袋里创造个满意百分百的神,然后全心全意地相信吧!在成圣的道路上,千万别被异端给忽悠走了啊!记住了-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reUKidding 回复 悄悄话 Very well said but I cannot stop laugh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