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溪的博客

回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的高贵人品,感人至深。
正文

忆一次关于神的谈话---牧师失望,我也失望

(2009-10-19 21:51:52) 下一个

   忆一次关于神的谈话---牧师失望,我也失望。     

 

        刚到北美时,看到不少从大陆来的人都信基督教了,觉得很有意思。到这里来的人文化层次都不低,大概不会随便相信一件事吧,难道真有神不成?如果真有神的话,就应该相信他,为什么不信呢?

其实人的一生,就算日子过得再不如意,也还会有值得留恋的另一面。常言道,人死如灯灭,谁都难免一死,这怎么叫人能甘心呢?

延续生命不能靠肉体,唯一的希望就是“灵魂”。我希望我有灵魂。我想,如果上帝存在的话,灵魂就一定存在。因为我估计灵魂所处的那个社会,和我们活着的人所处的社会应该是一样的。我们的社会,必须有严格的管理机制,有层层领导。否则社会就乱了。“灵魂” 所处的那个社会,也一定会有严格的管理机制,上帝无非是他们的国家元首罢了。如果“灵魂”不存在的话,上帝去当谁的元首呢?大概是大陆上提倡唯物主义,过去与外界少来往,把好的东西也拒之门外了。现在开放了,年轻又有知识的人,少保守,容易接受真理,他们中的许多人,一出来就信神了。没准儿神确实是存在的。

由于我有这样的想法,就希望那些早先从大陆来的、文化层次都不低的信徒们,能向我介绍一下情况。当时有人对我说,你到教堂去做几次礼拜就知道了。于是我就去教堂了。

在教堂里,我听牧师传道,听教友们做见证。我听的很认真,很仔细。但总觉得他们谈的都是些个人的感受,没有解决我的疑惑。

牧师对我也发生了兴趣,他见我去教堂多次还不信神,就决定亲自到我家来和我交谈一次。他对从大陆来得人做过思想分析,知道从大陆来的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在神面前承认自己是有罪的。因为不少从大陆来的人总是说:“我没有偷人,又没有抢人,我有什么罪?”牧师估计我也是卡在这个问题上。要是这个问题解决了,他相信我是会信的。

一天牧师到我家来了,把他所准备的“为什么说人是有罪的”侃侃而谈。我听了一会儿就说:“你停停。从大陆来的人很容易承认自己是有罪的。在我们那里,做错了事要你向组织和群众坦白交待;思想上有问题也要你向组织和群众坦白交待,而且还必须老老实实。在上帝面前祷告认罪,这是悄悄地说,只有上帝才听得见,有什么难的”。

牧师说:“那你的问题在那里呢?”

我说:“我的问题有三个:第一,请你向我说清楚,“神” 是客观存在的。你不能谈你的个人感受,你必须让我和任何一个第三者,都能有同样的感觉。在这个问题解决之后,我接着的第二个问题就是:各种宗教都有自己的神。比如佛教拜佛,基督教却说不要拜偶像,一切偶像都是魔鬼。我现在请你说清楚,在这些神中,那个神才是真神?当真神确定以后,我的第三个问题就是:谁能引导我到神那里去?这如同许多人移民到北美一样,当今有各种承办移民的中介机构,或则协办技术移民;或则协办亲属团聚移民;或则协办投资移民。想来北美的人,都得看看自己具备什么条件,然后决定跟谁走。实在没法,偷渡也行。现在请你向我说清楚,为什么只有耶稣才能带领我到上帝那里去?就这三个题。”

这三个问题,是一个套一个的。也就是说,前一个问题解决了,后一个问题才有意义。牧师听完后,把神的存在问题牵强附会地说了几句,接着就把话题转到一些无关紧要的别的问题上,以缓冲了谈话的尴尬,然后就告辞了。

这次交谈,显然牧师是失望的,其实我也是失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西北大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谷溪的评论:
如你所说,不认为有神,就谈不上辨别哪一个是真神。更谈不到如何接近神。
宇宙是否有起点,我想了10年去接受有起点。

跳到第三题:阳光就在屋外,你如果觉得,灯光,月光是你要的光源,不理他人叫你开窗去迎接阳光。推开窗户的人只能是你自己。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灯光,月光也是自阳光而来

谷溪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第一个问题,我的看法是前者。(这当然也归于信仰)
第二问题,佛家认为释迦牟尼是“佛”,就是“觉着”,就是对宇宙悟透了的人。
至于基督教的“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中学时代接触到这个概念觉得很难理解,现在想,这大概和微粒既具有波动性,又具有粒子性的概念差不多吧。对宗教不懂,不能胡说八道。
西北大狼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问题:选择题
你是信宇宙自有永有。物理,化学演变都是从不稳定到稳定,而万物最开始的不稳定是自然产生的。
还是信上帝是自有永有的。如上的开始是有神而产生的
第二个问题:
佛不是神,释迦摩尼是人。有人拜万物为神。。。穆斯林是部分来自圣经,又远离真理的宗教(当然是基督徒所说)。。。
上帝,耶稣,圣灵三位一体(圣经记载),耶稣只是替人类赎罪,接不接受他,在你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