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事一笑了之

不是个爱写的人,但是想把一段失眠的经历写出来,帮助那些正在为失眠而苦闷的朋友。祝愿大家天天都做甜甜梦!
正文

(一)新校长上任一把火

(2009-08-25 22:02:24) 下一个

其实好几年前就有这样的想法,但一直迟迟没有动笔。每一次听到有人失眠,我心里就会替他们痛,想起我多年的挣扎和无助,觉得如果不帮他们一点,对不起老天对我的厚爱,尽管我不信老天。呵呵。

失眠严重的朋友经过一番折磨后,通常不再相信书上或者医生所讲的话有多大的用,否则的话,怎么还会继续失眠?就我自己以前的经验,我需要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谁告诉我他或她彻底恢复了,那我就相信他或她。我自己没找到那个例子,苦海中扑腾,一点点从生活中琢磨,花了十年时间才发现自己才是那个例子。如果我的故事能够让你恢复战胜失眠的信心,缩短你需要恢复的时间,我在梦中都会笑醒的。

(一)新校长上任一把火

我从上初一开始住校,每年都换集体宿舍,通常一间屋里有十二人到十八人不等。大多数时候是十二人。每天晚上女孩子们象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到很晚,有时能把屋顶吵翻,但从来没有人能够让我睡不着觉。那时我是个一沾枕头就着的睡虫。直到有一天,来了个新校长。

凑巧高中那几年学校有经验的老师大批调走,刚出校门的新老师还没有攒够经验,学校的升学率一下子比前些年差了很多。以前每年都能考几个北清,到我那会儿好几年才考一个。语英史地等文科老师奇缺,所以我现在也不爱写,老底子没打好,呵呵。高中有一年我的英语老师当年自己考中专的时候英语还考了负分数。上课的时候,他常自叹他自学的英语到一定程度就上不去了,不知道怎么找突破口。

但新校长不认为这是主要原因,他觉得学生的学习时间太短了。

本来我们每个月放一次月假,可以回家一天或者两天,周日早晨不用上七点半之前的那个早自习,但八点到十二点的那个自习要上,周日下午休息半天,周日晚上必须回学校上晚自习,无论节假日。我到现在都痛恨那个制度,因为从上初中到现在,我再也没能够在家过一次中秋节。那时离家不到二十公里,学校却不让我们回家过节。

其实除了这个不让回家的制度,我还是很喜欢我那个中学的。初中三年,音乐、美术、体育课从来都是按时给我们上,而且都称得上是一流的老师,回想起来,很多美好的回忆都是关于这几个老师上的课。课外活动也丰富多彩,什么计算机(那时可是一级超前的东东),珠算,做饭、缝纫、演讲各种各样的竞赛层出不穷,不象周边其它学校,为了升学率放弃了所有课外活动。原校长认为这些对学生们也很重要。可惜,他被调到省里更好的学校去了。

新校长觉得这些全是浪费时间,他规定,我们应该在早上上两节早自习,早晨五点半起床,六点多一点到校,上完两节晨读课后,去食堂吃早饭,然后回来上四节课,晚上十点才准回宿舍。所有的课外活动一概取消。

我的噩梦来临了,在我完全没有免疫能力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