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喜的个人收藏

小时候学了很多好习惯, 最经常受表扬的是我的书架, 整整齐齐, 每次看完书还知道放回原处. 当时做到那个程度实在很容易, 一共没没有几本书嘛.
正文

丑小鸭和天鹅 3

(2010-01-10 13:05:51) 下一个
接下来的日子里, 我不知道是迷恋乒乓球更深, 还是迷恋横拍王子更深, 总之我的魂都给吸走了, 把所有课外时间都交给了那几张乒乓球台. 在横拍王子的指导下我的球技也日益见长, 到期中考试的时候我的打法已经和他的如出一辙了, 远台拉弧圈外加正手猛攻. 他逢人就介绍我是他的徒弟, 连"刘胡兰"都屈尊和我过了几招, 那一次我幸福得差点晕倒.

冬天来的时候, 天黑得渐渐早了, 我们能够在外边打球的时间越来越短. 随着对打球这件事的渐渐降温, 我发现我出问题了. 那段时间我的成绩开始明显滑坡, 眼看就要混入倒数10名了. 我和小燕之间的距离也渐行渐远, 到了准备新年晚会的时候, 她问我今年还想不想和她唱二重唱, 我才突然意识到这一个学期都没有和她唱过歌. 这学期的收获除了球技大长以外, 就是日记本快写满了. 当然日记里边再没有小燕. 我在偷偷地暗恋我的师父 - 横拍王子.

我的中学时代是提倡精神文明和"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年代, 是鄙视奇装异服又偷偷羡慕喇叭裤的年代, 当然也是绝对禁止中学生谈恋爱的年代. 在不明白"惯性"算不出"加速度"做不出物理作业的愁苦之间, 我暗恋的郁闷只能发泄到日记里. 我明白即使是对小燕, 我也绝不能透露半个字.

那个冬天我开始收拾自己的心情, 从新和小燕开始一起学习, 一起唱歌, 一起练习英文口语. 我们班是英文试验班, 重点培养口语听力能力, 老师上课一律用英文说话, 而且很少讲语法. 我们的英文作业常常是要朗读课文 - 而我们的课本也和别的班的不同, 都是外文书店买来的满篇英文没有一个中文字的那种. 偶尔老师会组织我们看英文录像带. 那一年我们看了十来部英文电影, 但是以我们的理解能力和英语能力, 能够真正看懂的只有"音乐之声". 从那以后我和小燕又爱上了英文歌, 开始四处搜罗英文歌曲来学唱.

有一次我从别的同学那里借到卡彭特的一盘带, 她独特的音质深深地吸引了我, 为了要听清楚歌词, 放学后等别人都走了, 我和小燕一遍又一遍带播放着她的歌, 沉醉在她略带沙哑的深沉的歌声中, 完全没有注意到教室的门被轻轻推开, 有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门口和我们一起听.

一曲播完, 小燕抬头先看见了他, 轻轻捅了我一下说, "找你的." 我回头看见横拍王子正冲着我们微笑. 我的心"咚"地一下几乎从嗓子眼里跳出来逃走, 我的眼神绝对出卖了我, 就连我的舌头都决定背叛我. 经过了这么几个月的相处, 我还是只会和他打球, 在其他场合见到他的时候我还是象第一次一样失态, 不会说话, 不会笑, 连步子都挪不动. 我就象个石头人一样的守在那里傻傻地看着他, 看着他神色自若地一步步走了进来.

很久以后我才明白, 他走进我们的教室的那一天, 也同时走进了另一个少女的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