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喜的个人收藏

小时候学了很多好习惯, 最经常受表扬的是我的书架, 整整齐齐, 每次看完书还知道放回原处. 当时做到那个程度实在很容易, 一共没没有几本书嘛.
正文

丑小鸭和天鹅 14

(2010-01-10 13:54:29) 下一个
回到学校后的一天, 班主任老师和团组织书记分别找小燕谈了话. 我提心吊胆等到她回来, 问是不是我们去广场的事情被发现了. 她摇头说不是, 是别的事. 小燕脸上散发着一种幸福的光彩, 但我没心思问. 只想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再去广场. 她不答复, 只说最近要认真读书把成绩搞好.

1989年6月3日, 星期六.

我们那时候还是每周六天上课, 只星期日休息一天. 周六下午照例是没课的. 不用说, 我的心已经又飞到广场去了. 那天中午吃饭时我把小燕拉到一边, 商量着下午再一起去广场上一趟. 小燕脸色严肃, 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说. "我不会再去那里了. 我已经交了入党申请书."

当年小燕是我们班第一批入团, 而且这些年她始终是称得上品学兼优的学生, 她入党是早晚的事, 也是我意料之中的, 只是不明白入党和去一趟广场找人有什么关系. 但是她凝重的神情告诉我, 这事没有一点商量余地了.

我又去找胖头鱼, 没想到他正在收拾行囊准备回香港. 他刚刚接到家里的电话, 是直接打到校长办公室替他请假的, 说他父亲病重必须马上回去. 我恳请他等一天再走, 就一天, 陪我出去一趟. 胖头鱼放下手里的东西对着我看了很久, 歉意地摇了摇头. 我明白他是家里的独子, 不可能不顾他父亲.

我打了电话给妈妈说下午先不回去, 要补课. 妈妈嘱咐晚上早点回家, 并提醒我, 明天在天坛公园有一个各大院校都参加的招生信息会, 我们也要去看看, 了解一下情况. "可是我还不到考大学的时候啊?" 我满腹牢骚地想拒绝. "那也要去, 早点开始了解情况嘛." 妈妈口气坚定.

放下电话, 我推着自行车出了校门, "好吧, 你们都不去, 我自己去." 我咬咬牙, 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直奔天安门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