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喜的个人收藏

小时候学了很多好习惯, 最经常受表扬的是我的书架, 整整齐齐, 每次看完书还知道放回原处. 当时做到那个程度实在很容易, 一共没没有几本书嘛.
正文

丑小鸭和天鹅 17

(2010-01-10 14:03:46) 下一个
暑假里有一天我被干爹叫去臭骂一顿, 因为他在香港《镜报》杂志上赫然看见我的照片, 是我和王子还有他的同学并肩游行的一副, 背景是天安门城楼, 我们在要民主自由的大横幅之下, 那副大义凛然的气概让我不得不佩服记者的摄影技术, 要知道当时我是拖着伤腿在对付, 就快到狼狈逃窜那时候了, 但照片里的我英姿飒爽得简直和刘胡兰似的. 我只顾傻笑, 同时心想这是我这辈子唯一一张和王子的合影, 干爹却连说"你完了, 懂嘛! 完了。 你一辈子都完在这上边了."

我没完. 根本没有人注意我这颗小沙粒. 但是王子被清华开除了, 他也听说了《镜报》上的照片, 但是主要还是因为他是清华广播站的积极分子, 而且他英文口语好所以曾经被美国之音采访过, 铁证如山.

就在王子为自己的前途一筹莫展的同时, 小燕光荣入党了.

王子离开清华以后开始拼命学英文, 考托福, 积极联系学校准备出国. 我的爸爸妈妈也开始劝说我考托福, 说要给我联系学校尽早出国. 当小燕被保送进人大的时候, 王子去了美国. 我还是考了大学,并且果然学了英文。 但很快爸爸就帮我联系到加拿大的学校并请好了一个亲戚做担保, 秋天枫叶红了的时候, 我到了多伦多。 当年医院那个阿姨关于10年后人人会英文没有人需要我做翻译的话, 居然不到10年就应验了.


。。。 。。。


毕业15年的聚会有一项活动是参观母校. 我抚摩着光滑的乒乓球台, 思绪连绵起伏, 那青涩的少年, 朦胧的青春, 发光的友情和开始退色的记忆, 在脑海里如放电影一般慢慢流过. 身边的同学还是一样的面孔, 但是却是不一样的神情, 我们都成熟了很多, 眼角微微显露的皱纹, 刻着岁月的痕迹.

"不变的只有这大理石." 我自言自语地说.

"这哪里是大理石!" 同学里有人听见我说话不觉搭腔.

"不是嘛? 这不是大理石?" 从这些台子安装上到现在已经有20年了, 我一直坚信这些台面是大理石的, 怎么会不是?

周围几个同学都哄笑起来. "你没装修过房子啊? 大理石什么样你没见过?" 给他们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不对, 家里壁炉下边有一片大理石地面, 我在脑子里飞快的比较了一下, 的确完全不同啊.

我也笑了. 20年前我没见过大理石, 给块光滑的石头然后告诉我那就是大理石, 我就坚定不移地相信了20年. 恐怕再过20年当我写回忆录的时候, 那些乒乓球台还是大理石. 正如我对青春, 友谊和对初恋的珍视, 还有年少时的欢笑和眼泪, 不管在生活中别人管它叫什么, 在我, 那将永远是心中一块完美的大理石.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
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
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