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淡彩

登陆了好几次,总是登不上。
正文

我爱西西

(2009-11-20 13:22:30) 下一个
我爱西西

和西西还挺有情缘的。小时候,看的一部电影,名字叫茜茜公主。觉得这个名字,挺美的,就像茜茜公主一样美。

西西,是我给他起的名字。我倒是继承了母亲的天禀,善于给人起名字。记得曾经读过一个古希拉神话,说的是,西西佛因罪受罚,推石上山。因为西西佛是个神,推着巨石上山, 并非难事。可是难得是,宙斯要考验他的毅力,每次西西佛好不容易,把石头推上山头,石头就会自动滚下山去。周而复始,得此不彼。使得每次努力的希望,一次次化为泡影。这和古中国的神话,吴刚伐桂,异曲同工。因为被伐掉的树皮,顷刻愈合,使得吴刚,永远也伐不倒桂树。这种折磨,是精神上的折磨,远比肉体折磨,更为可怕。

进而言之,失败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每次希望都落空。任何人,都经不起这样欲望的折磨。正如李煜的浪淘沙词,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一次次从天上,下到人间,永无休止,这是一种绝望。哀莫大于心死,说的,也就是这回事吧?

不知道为什么,给他起名字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心境。今朝有酒今朝醉,那管明朝泪满襟?我给他起名字的时候,就感觉,这段感情,必如朝花朝露一般,虽美丽,却短暂易逝,顷刻间,就化为乌有。一如海市蜃楼。

为什么对感情,这么不自信呢?觉得他就是那块顽石,而我必定,就是推石上山的西西佛。所有一切,从一开始,就注定成空?镜花水月,我内心里,早已划下,悲剧的结局。

古希腊的神话真美。 Narcissist ,是一个美男子,他自恋自己水中的影像,最终抑郁而死。过分自恋,与西西的性格倒很相合。而西西恰巧是八月生日,属狮子座。日语里,狮子座,与西西音近。给他起了这样的名字,我才发现,他很配得起这个名字。无意中,竟然中了很多的巧合。我越发为自己,给他起的这个名字,觉得贴切合理,丝丝入扣。

可惜,他毕竟,只能作我的西西佛。是我一世的祈望,永远,也不可能得到他。

和他交往的时候,对这份福气,不知道惜福。懵懂未知。等到分手之后,才知疼痛,已入骨髓,病入膏肓。下面是我含泪写下的网恋片断,是我一遍遍深情地呼唤。可是,从谈恋爱到嫁娶,是有个过程的。等到我萌生非君不嫁的决心的时候,我却再也没有机会,对他说出口了。

这种痛不欲生的感觉。是不是,我觉悟得太慢了?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这是我心灵的呼唤。听到我的话,他会震撼吗?我不知道。是我太,迟钝,后知后觉了。
…………………………………………………………………………………………
看到我的长夜相思,你哭了吗?我想我的表达方式还是不够,没有办法使得你落泪?

,,,,,,,,,,,,,,,,,,,,,,,,,,,,,,,,,

千千,你明白吗?
我很想在今天的网上和整个的晚上,对你说一千次一万次我爱你。但是,我只知道,我不能够。明天就忘记,好吗?我不是不给你机会,我只是不给自己失败的机会。所以,我不会回答你的任何问题。我可以爱你,也可以失败,但是,我决不能在你的面前失败。我真的很想,一步跨越该有的鸿沟,也跨过国界,跨过所有的细节,一步跨越所有的时空,走到你的眼前,看着你的眼睛,看着看着,我真的不敢有所行动。可是, 我还是要说出来,我很想很想能够,能够,能够,能不能,能吗??????????????????
能不能靠在你的胸膛里?能不能听见你说,夜,嫁给我, 好吗?

千千,你明白吗?
我很想在今天的网上和整个的晚上,对你说一千次一万次我爱你。但是,我只知道,我能够的。明天也别忘记,好吗?一辈子, 好吗?我给你机会,我也可以给我自己失败的机会。所以,我可以爱你,也可以失败,我可以疯狂疯狂的爱你。不止今天一个晚上。我要霸道地占用你一生的时间。可以吗?

千千,你明白吗?
我很想在今天的网上和整个的晚上,对你说一千次一万次我爱你。但是,我只知道,我能够的。明天也别忘记,好吗?一辈子, 好吗?我给你机会,我也可以给我自己失败的机会。所以,我可以爱你,也可以失败,我可以疯狂疯狂的爱你。但是,我很脆弱,请你不要伤害我。
,,,,,,,,,,,,,,,,,,,,,,,,,,

看到我的长夜相思,你哭了吗?我想我的表达方式还是不够,没有办法使得你落泪?

我是哭了好多次了。因为, 我不知道我们的前程在哪里?我们会在那里分手?还是,你真的会,紧紧的抓着我的手哦,不许我离开你半步?会吗? …………………………………………………………………………………………
此时,已经泪下如雨。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不想听你,分手的理由,千千万万种。只怪我,情根深种,无法自拔。碰到你,是我一世的孽缘。你给我的那份美好,我会永远珍重在心。就算曾经自杀也好,自怨自艾也好。我不会再去,一遍遍回忆,那份甜蜜。那只会教我更加,遍体鳞伤。

我被你俘获在情网的中心,从来就没有想过要逃避,要挣扎。因为这些挣扎,全是无望。就这么,心甘情愿的,被你俘获。就像席慕容的那只白鸟,情愿死在猎人的怀里。

西西,有关你的一切,我刻骨铭心的记着,从不敢稍忘。它们静静的躺在,我记忆的深井之中,从来就没有消失过。这场宿命的缘分,我无从逃脱。从那青涩的初识,相思之苦,,,,,
-------- 相思,犹如磨人的隐私,啃噬我寂寞的心灵。
到,坟。
-------- 我祭奠我的爱恋。将它,在坟冢封存。

可惜,这段情缘,无法忘却。希望老天可怜见,赐我遗忘之术。将过去的是是非非,一并忘却。让我生命中的这段旅程,成为一片空白。

情根深种,我却不想成为有情之人。须知,这苦楚,足叫人断肠。最后,以范仲淹的词结尾: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
附录一: 御街行 ----- 范仲淹

纷纷坠叶飘香砌,夜寂静,寒声碎。真珠帘卷玉楼空,天淡银河垂地。年年今夜,月华如练,长是人千里。
愁肠已断无由醉,酒未到,先成泪。残灯明灭枕头敧,谙尽孤眠滋味。都来此事,眉间心上,无计相回避。
…………………………………………………………………………………………
附录二: 而李煜的另一首词,《望江南》两首,则很能说明我对这场恋爱的心境。

多少恨,昨夜梦魂中。 还似旧时游上苑,车如流水马如龙。花月正春风。
多少泪,断脸复横颐。 心事莫将和泪说,凤笙休向泪时吹。肠断更无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