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做好自己

(2014-07-13 22:33:51) 下一个
我这段时间,在职坛恶补了一阵子。真是受益匪浅。

现在快晚上十点了,我还在公司。 下午做市场,晚上写讲义。比要求涨薪前的生活更忙。

我上周末做市场,歪打误撞地做了一单。金额并不大,才几十万,可是我特别高兴。再过三天我要回国,除了度假,还要看看是否可以和国内的朋友一起联手,开拓市场。

如果三周前,公司同意给我涨薪,我肯定不会想自己做。自己做,比做雇员风险大多了,除了要求的能力更全面,还要求有勇气。 但是谈薪资这件事情对我的触动特别大。让我一下子意识到,做雇员,不管多努力能干,在老板眼里,就是成本。

我没有后悔和上司去谈涨薪的事情。尽管我没有找好下家。多年的努力,我的资历,能力和人脉都在积累,让我并不害怕谈崩的结果。 即使结果出乎我的意外,我也能往前看。

温哥华工作机会有限。可能我现在的雇主认为,市场上有大把的人求着一份工作,因此当时态度才那么强硬。目前招聘广告贴出去三周了,没有一个人应聘。 即使最后有人应聘,是不是能够达到公司的期望,还是未知数。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几个公司的财会系统是我一手从无到有建立起来的。其中花费的心血,我心中有数。 这几个不同类型的公司,需要的不同财会手法和技能,我不相信资历浅的员工可以胜任。 在商言商。因为我想自己做,尽管谈崩了,现在的雇主,在我眼里就是潜在的客户。 我用专业的态度对待就要离职的公司,在长远上,我相信是正确的方向。

谢谢坛子里的网友无私的分享。 我只是尽力去做好自己,哪怕是那么满是欠缺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很钦佩你的独立和坚韧,我几乎跟读了你所有的博文,受益匪浅啊。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