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传奇发生在自己身上”博文的最爱跟帖

(2014-06-25 05:34:31) 下一个

我虽然跟帖都看,但是鲜少回跟帖。

我写博文就是给孩子和自己写着玩的。有点感触就写点。以后老了翻翻。那时回忆就是重要的财富了。

但这个跟帖,着实让我感动了。

因为很多背景信息,我都没有在博文里透露,因此这个跟帖的点评,并不完全适用于我。但是那不重要,关键是这样缜密细致的分析,撇去我的故事,仍然是难得的好文章。超爱。

我得到作者 ”菱利“网友的许可,将他/她的跟帖贴在我的博客里。



*************************************************************************************************


楼主属于运气好了一把,遇到一个稻草,但这根稻草不见得是楼主最佳选择。
 

楼主觉得多干了点儿活儿就叫板老板,说好听是牛逼,说难听叫不自量力。
 

第一,年龄过四十还没有混到管理层, 是没有本钱和任何人叫板的;
 

第二,那些所谓的证书和执照,只能证明你有学习阅读的能力,是个敲门砖,不是前行的顺风车;
 

第三, 脚踏实地干活是员工的基本要求,应为老板付你了薪水, 你不好好干是自己选择,但被裁的时候不要抱怨委屈,你好好干是给自己更好的未来发展开天辟地;
 

第四, 不要以为比别人多干点就觉得自己有多牛逼, 想一想自己不年轻烂英文又不是专业二十岁名校出身,老板给你机会与你信任已是对你努力的最好报答,多少公司是不给你机会独当一面的,给你条件就是给你未来挣多钱的砝码,
 

第五, 职场最不被公司待见的员工就是跟老板拍板的员工,只能证明自视过高情商太低为人处世太差。讨价还价是商场的基本规律,怎么谈判确是智慧,尤其是当你想让对方心甘情愿掏腰包多给你钱的时候,要谦卑,要请求,而不是应该,必须,哪怕即使是该你得的,你这态度一摆,所有摊牌的后路就被自己堵死了,没有一个做到老板位置上的人,会容忍员工的要挟,走人是自己给自己掘的坟墓。
 

第六,当老板不觉得你值市场价的时候,要想一想对不对,市场有价,还有你值不值这个市场价,更有你公司有没有能力和需要付你这个市场价,还分地域和公司领域的不同,你要是拿市场中高价来要求老板,老板只能说goodluck  to you。
 

第七, 从你描述的看,你的工作范围基本没有什么别人做不了的活,是有个两三年会计经验的人都能干的活,老板会付一个二三十岁的大学生比你高的薪水来做你现在的活那是老板赚,因为年轻的人没有计算机问题,没有语言问题,没有家庭拖累, 而且年轻人不会斤斤计较有积累经验知识的时间和耐心。
 

第八, 奉劝楼主记住这次教训,运气好找到下家,但在找到好下家以后,记住学无止境,记住谈判协商而不是威胁不满,记住珍惜别人给予的机会和利益,记住感恩生活中他人的给予及时达不到自己的预期,因为这是你能得到的最大利益,发挥自己干活努力的优势,收敛自己自视过高的气势,和老板合作协商来得到自己想要的利益,即使达不到预期,也要感恩老板的聆听,希望老板下一次有机会的时候,能够记得你的苦干和诉求,补上你的所需。
 


 

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用!感谢分享!!收益多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