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写在新年交替之时

(2014-01-01 02:15:07) 下一个


2013年的最后一天,是交作业的截止期,在凌晨时将作业检查一遍,网上递交。


作业提交后,神经放松了,但是也很兴奋。就开始写“学犹太人,不怕邯郸学步吗?”的博文,直到睡意袭来。


公司在2013年最后一天不上班,但是我有紧急事宜要处理。早晨一觉醒来,先去公司,将事情处理完毕。


然后便开始买菜。平时很忙,给孩子做饭也就马马虎虎。过年时,孩子想吃饺子和海鲜。跑了两个菜场,中西各一。回到家就是在厨房里一阵忙碌。


活完饺子馅,把博文写完,贴在网上。然后接着做厨娘。


中午,睡醒懒觉的女儿从房间里探出脑袋,看到即将包完的韭菜饺子,高兴地建议,要把一瓣桔子包在饺子里,做幸运饺。看来“爸爸去哪儿”教了她不少东西。


孩子就是孩子。还没等饺子下锅,就在发愁:“妈咪,桔子馅蘸醋肯定不好吃。那怎么办?”我直乐:“你怎么就知道自己一定吃到桔子馅的饺子?”


吃完中饭,我就在看自己喜欢的节目,把因为功课和工作而错过的节目补上来。“非你莫属”,“金牌调解”,“传奇故事”都是我喜欢的节目。


不知不觉地到了晚上。给女儿做她点的新年夜晚餐。


晚饭后接着看电脑。突然女儿跑到我身边,在我怀里依偎着,叫着:“妈咪,我吃撑了。”我让她躺在床上,给她揉鼓鼓的小肚子。小东西舒服地“哼哼”着。一会睁开眼睛:“妈咪,我撑着了,可不可以不练琴了?”着了这小家伙的道了。不过,在新年夜,做妈的真说不出不字。


因为答应女儿守岁,晚上还打了盹。睁开眼睛,已经要到子夜。


正在给女儿洗衣服,就听到楼里响起了欢呼声。我走到阳台,看英吉利湾上的焰火。这时,各个楼之间的人们,彼此大喊“HAPPY NEW YEAR!”, 一瞬间,我真是有了过节的感觉。


2014年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