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怎样处理Puppy Love ?

(2013-05-19 19:19:14) 下一个

女儿昨晚跟我絮絮绵绵地说话。

看到身边二十几岁的实习生,一个个想方设法逃避罗嗦老妈,我知道这样的时刻,弥足珍贵。于是我拿出了足够的耐心,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听着小人如数家珍地讲她身边的琐事。

女儿拿出一张照片,是她班级学生的合影。她指着,一个个地介绍给我。

最后,出其不意地,女儿红着脸说:“妈妈,有件事情,你肯定不高兴,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

一瞬间,我的心跳加快了。我自己都感到心脏怦怦的。

我尽量缓和语气,说:“我不生气。嗯,告诉我吧。”

女儿说:“妈妈,我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

我急了:“妈妈希望听到的是,一个男孩子喜欢上你。”

女儿说:“妈,我知道。这个男孩子,就是我刚才给你指过的,你猜猜是谁?”

做梦也没有想到还有一个小测验在等着我。只好乱说一气。最后,在她的提示下,我终于叫出了正确的名字。这是她指的第一个孩子。

我沉了沉,说:“可是宝贝,我马上要给你换学校了。你可能很快就见不着他了。你们哪有未来啊。”

女儿说:“妈妈,那个男孩,画画很棒。我刚刚上那个绘画班。他已经画了六年了。”

我心中恨恨。早知如此,得多让孩子看看画展。免得宝贝女儿被几张画勾走了。

女儿说:“妈妈,明天我会去上绘画课。”

我说:“好啊,记着穿漂亮点。”

女儿嗔怪地叫:“妈妈!”

我说:“咦,你不是喜欢他吗?要吸引他的注意,博得他的好感,难道不要花些心思吗?你的画,要那么短时间盖过他,大概不那么容易吧。”

女儿说:“妈妈你真好。我们四个小女孩,是好朋友。一个女孩子,也喜欢一个男孩。但她妈妈就说,她太小了。而你不会。”

接着女儿说:“妈妈,以前我有喜欢的男孩,你都会对他说---我女儿很喜欢你。这次你还会说吗?”

我气短,连舌头也打上了结:“这,这….. 可是我根本不认识他,也不认识他父母啊。”

终于知道什么叫欲哭无泪。说那些话时,那些小孩都是四五岁的年纪。大人说说这个,不过更多地为了说笑。可现在孩子大了,哪里敢胡开这种玩笑。

我看着因为羞涩而满脸通红的女儿,为了女儿的信任而胆气豪生,恨不得两肋插刀地替她表白。

最终我还是象泄了气的皮球,想到这样恐怕真会吓到那个孩子,把话题岔开了。

半夜睡不着,看子女坛子里恋爱年纪的帖子。本来以为到了女儿中学要操心的问题,现在要在她小学时操心这样的 puppy love。

真的没有经验。

诸位xdjm可否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几句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最后怎样处理呢?
Angle1 回复 悄悄话 送女校完事,我家二个闺女一个仔都是进女校和男校分校的。高中毕业前不用操心早恋的事,没戏、省心。但毕业后就有的好戏看了,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