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是不是大家真的都是让孩子自己选专业的?

(2012-11-14 16:18:37) 下一个

我这几天,忙着培训来公司实习的学生。 

/她们都是对未来的专业有一些想法,但是想法还不成熟的在校生。来公司实地看一看,有助于他/她们了解社会, 以及某些专业在公司的定位,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

在吃饭时,和他/她们聊一聊。发现许多孩子,对专业的想法,真的是简单幼稚。有些则是父母帮着选的专业,自己根本没有兴趣,也没有概念。 

我想起我的一个房东的孩子,上大学时听父母的话,选了财经专业,不喜欢。毕业后重新选了个心理学专业。现在还在读。我曾经的一个同事,大学刚毕业,选的是心理学专业, 后来发现不好找工作。现在一边工作,一边学会计。 

我的同事还罢了,毕竟现在边工边读。我房东的孩子,换专业,又是父母掏钱。还不知道毕业后能不能找到工作。 

我有时也纳闷,坛子里对藤校的讨论热闹得很,但是没有什么指导孩子选专业的帖子。 好像孩子进了大学,父母就大功告成。 

是不是大家真的都是让孩子自己选专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