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为谁喝彩?

(2012-07-30 16:33:50) 下一个
今年是我加入加拿大国籍后第一次看奥运。以前常常看到有些网友写,家里看比赛,自己和孩子为不同国家喝彩的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别扭的感觉。我暗暗问自己,会为谁喝彩?有三个台在同一时间,转播不同的比赛和新闻。我便拿着遥控器便在这三个台中不停地切换。奥运确实与国家荣誉连在一起,这在哪里都是一样。加拿大不是奖牌大国,心态比较平和。播播各国选手都参加的比赛,介绍介绍本国选手的背景,对于本国选手的失利也是轻描淡写。到了美国台,可不得了,真是美国选手的一切,占据了全部的画面,解说也格外煽情。一个选拔赛,几乎看不到他国选手的比赛镜头。没想到真有一个比赛让我对自己的问题有了答案:就是三米女子双人跳板的比赛。因为第三名是加拿大选手,而且是第一枚奖牌,我便有了眼福看全场比赛的播放。有机会看到中国选手毫无悬念的绝对优势。当解说员对着慢镜头回放,评论吴敏霞和何姿的动作同步性“不能做得更好”(Cannot do it better)意即完美时,特别骄傲。当领奖仪式全部播放,五星红旗高高升起,熟悉的国歌响在耳边的时候,我几乎热泪盈眶。我知道很少能在外国的电视台看到它。那么能够有机缘听到,真的是一种幸福。我的孩子,肯定会为美国喝彩的,那是她的选择。而我,只有一个,永远只有一个: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一代,中国是永远的家,改变不了。
孩子们就不一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