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兔死狐悲

(2011-05-26 21:18:19) 下一个

上周我的女友加近邻晚上突然造访,一坐下来就说:“你知道吗,某某得了癌症,正在化疗。”说完后就坐在沙发那儿发呆。

我知道这才是她造访的目的。死亡对于我们这个年纪,还比较遥远。但是一旦我们认识的人,且比我们小,在面对生死这种终极问题。我们就不禁心有戚戚地难过。

我的女友说,你知道吗,她和老公本来想要老二的,现在也想不了了。说完叹口气。

我无言以对。

今天晚上学校是 Open House, 我们几个人的孩子都在同一个学校。于是我见到了这个不幸的女子。

因为化疗,她没有头发,戴着假发。本来人就瘦,现在更是形销骨立。

见了面,打了招呼。她也不象过去那样聊上几句。匆匆寒暄了一下就离去了。

我只有叹息。

我的女友在散去的路上替这个女子鸣不平。说她老公现在就不爱着家。

我说,哪个男人摊上这事心都烦。老婆为了家庭团聚,国内的工作都丢了。结果团聚没多久就发现得了大病。在美国没钱没身份,妻子大病,孩子又小,这样的生活感觉乌丫丫的。躲在外面也是为了心里清静点。

回到家里我就没了精神。想到前几天看到的那位杀死脑瘫孪生子的母亲,心头更是郁闷。

有谁愿意老病成为别人的负担?一旦有了这样的负担,又有多少爱可以矢志不移,不离不弃?

满心兔死狐悲式的凄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