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我的修行

(2011-05-14 20:44:52) 下一个

今日上了自己的博客,吓了一大跳。哪里来的那么多跟贴?

 

细看之下,非常感动。自己学识有限,真是在跟贴中受益不少。

 

因为知道宗教是很私人的东西,我也并无传道之意,所以我从没有把关于宗教的文章贴在坛子里,只是搁在自己的博客,除了梳理自己的思想,也是为了和有缘的网友交流。

 

跟贴中有人说我对基督教和佛教了解都很肤浅。这是真的。

 

不说基督教了。它于我无缘。

 

说佛教吧。我接触它到现在也不到一年。师姐说我连门还没入呢。

 

但是我师姐对我说,我的知识不行,但是我依然可以思考,可以修行。所以我依然会写下自己浅薄的认识。这于我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我的浅见里,什么是修行场?不是寺庙,是我自己的心。是我的生活。

 

比如在我的新工作里,遇上苛刻的主管,分配的工作多而杂,还不时把我这个新人叫过去修理一番。我这个位置,即使在经济疲软的现在,已经走了四个人了。但是我在每一天,都认认真真地工作,不对她的苛责升起嗔恨之心。我的同事很好奇我如何能够容忍。我说,和人相处只需看一个人的长处。主管的弱处,不是我的问题。我只需要做好我自己。

 

比如在我的生活里,也有不尽人意之处。以前不懂事,觉得一家人,怎么做怎么说都行。现在就不同。对于老公和孩子,也是多付出,少抱怨。多感恩,少要求。

 

就说收到网友的不同意见时,我也不会争执,哪怕有些人的言辞很激烈。我的才智领悟到我能力之限,才是我的本分。

 

我没有时间金钱做大善事,我就做小善行。细水长流。

 

我在修行时,改变的是自我的思维方式,进而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我活得更快乐,内心更安宁。

 

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信不信,信什么,又有什么意义?

 

201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