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写博的目的 (2011年)

(2011-02-27 16:14:28) 下一个

进入2011年,不知怎么来了兴致,也是闲中无事,在博文上勤劳了一气。

今日老公提起,说看到了我的小文,但是读了二三篇就不爱读了。

我很谦虚地鸡啄米,知道还有下文。

老公继续点拨:“文章要言之有物。要有思想和信息量。”

我辩白:“思想是很累的东西。你不知道前两天那个哲学书把你老婆累得呼哧呼哧。”

老公耐心:“那么有信息量也是好事。”

不知怎么,刚刚学的数据库知识片段在我眼前飞舞,以至于我有把它们建立关系的冲动。

老公评论:“你看你这阵子看佛经,天天鼓捣佛经和圣经的区别。你学得浅,写出来的东西,那帮搞宗教的肯定看不上。”

我心服口服:“光那一本圣经就养活了这么多人。我一个人业余看看,要是能深入的话,那帮佛学院和神学院往哪儿搁。”

老公理解:“你看,我在网上看过一些高人写的东西,很有思想,但是浏览量不大。如果只为浏览量,可以标新立异,特立独行。那些网络红人,不少都是为了吸引眼球,语不惊人死不休。成名后再不时网上找人干干架,维持知名度。这样可以靠这个挣钱了。不过好像你对这个没兴趣。“

我几乎感动到流泪。知音哪。看来十几年前嫁给他的英明决策是我这么愚笨的人少有的聪明时候。我说,我又不靠写博吃饭,写博也是想写就写,不想写了就让那片地荒着。思想和挣钱都是劳累的东西,要是写博除了敲字梳理思想,还要加上别的劳累,我就容易丧失兴趣。这把年纪了,不能跟自己过不去不是?

老公终于对我的不思进取表示早有预见性的接受。

写个博,还牵三搭四这么多东西,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