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宽恕使你更强大 – 写给Rhapsody

(2011-02-25 23:46:05) 下一个

看到Rhapsody的帖子,我一天一夜脑子都是乱的。

我给你建议是,如果你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看看“婆婆来了:玫瑰与康乃馨的战争”,贴在奇闻怪谈这个坛子里。

现实中的做法就是一定要和这样的老人分开住,不惜代价。哪怕你自己搬出去。反正你经济独立。

如果你保持同住的现实,恐怕以后最受害的是你的孩子。他和这样的老人住,可能会学到一些不该学到的东西。

你的老公是个好人。但是如果接受他必须接受这样的老人,你永远有权利说不。

你的善良让你的底线被人一步步地压缩,甚至被欺负。吸取教训,但是不要走到另一个极端。你的善良是你区别于你婆婆的地方。应该为它骄傲。

另外,要知道你不是唯一,甚至不是少数。我有一个朋友,岳母同住。因为岳母有抑郁症,交流就不需要提了,正常人和她一起生活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他忍受下来了。他告诉我,他能忍受的唯一原因是:“老人离死亡比我们近得多。”他的话让我对他顿生敬意。

我没有让你忍受,但是心中要存宽恕。那会使你更强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