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我曾经给过孩子的最好礼物

(2011-02-23 22:25:12) 下一个

子女教育是我最喜欢的坛子。能够学到很多东西。现在做了全职妈妈,也有时间凑热闹。

这个心得我很久前就想写了。对它的每一细节的回忆,即使现在仍栩栩如生。但是曾经的痛和无助,却让我一次次写不下去。

那是200910月份的事情。一个周一早上,女儿说自己不舒服,不能上学了。我说你可知道咱家的规矩。如果你病到了不能上学的地步,可是要看医生的哦。打针吃药,医生怎么说我会怎么做。女儿有气无力地说,我看医生好了。

我想起前一天晚上带她去游泳池,她不停地抱怨水冷。想着这次可能不是一点小痛小病的撒娇,就赶紧给家庭医生打电话,秘书给约在下午两点。

她在床上歇着,我也干干家务,等着到点送她见医生。每隔一段时间便看看她,用手试试她的体温。两个小时后,很明显地感到她的温度在向上升,家里的体温计坏了,弄得我心里直忐忑。就又给家庭医生打电话,说孩子烧上去了,能不能早点见到医生。秘书马上说,你现在就可以来了。

我把孩子送到诊所时,刚过午时,孩子已经烧得脸色通红,看着都知道不对劲了。我把她从停车场背进诊室时,秘书马上把她的档案排在前头。我在等着时,看着诊所里贴着的通知,尤其是关于小孩高烧的,突然意识到,现在正是安省对“猪流感”谈虎色变的时候。前一周刚刚死了一个十三岁的男孩。

见了医生,量了体温,39度,还好,不是“猪流感”。我回家的途中抓了药,买了一个新的温度计,还给孩子买了点吃的。买东西的时候,都是背着孩子从停车场走到不同的店里。回家都两三点了。

回了家,给她服了药,我就给一个教会的朋友打电话,取消一个聚会。电话打过去,我刚刚说完:“我女儿高烧,孩子去不了,”就听电话那边一声惊叫:“你的孩子可不能来我们这儿,我老公过敏。”我心里一股凉气升上来。电话那头仿佛这才意识到我说了什么,她说过什么,赶紧补充: “但是你的孩子如果有了医生的许可,我们可以接纳她”。我态度温和地说;“我和孩子都不会去了,免得给别人带来麻烦。谢谢了。”

过了一会儿,孩子呕吐不止,把药和水都吐了出来。我给药剂师打电话,他说不能立即补喂,得等四个小时后再试着喂药。我给孩子量了体温,见温度又有上升。这时就着急了。老公在大洋西岸遥控我如何物理降温。我也做了。但是没有效果。我给孩子做了一点吃的,她也吃不进去。我是急得团团转。

时间一点点过去了。天也一点点黑下来。孩子的体温还在一点点上去,已经有点烧糊涂了。我不时地给她物理降温,还是没有用。温度计上已经过了四十度,我别过头不敢看了。我知道孩子实际的体温比这个还高。好容易熬到四个钟头,我把孩子竖着抱着,几乎是哀求地说:“女儿,这药吃了,会好的。张张嘴。”孩子迷迷糊糊地让我喂了药。因为怕她又吐药。我把她竖着抱着,坐在床上一动不动。心里想的都是我跟她生气时的粗暴和河东狮吼,还有我那小时高烧,引发小儿麻痹症而一辈子残疾的舅舅。我心痛地无可复加。泪水一滴滴地落在孩子脸上。女儿动了一下,轻轻说:“妈,你别哭了。”我那时啊,真痛恨自己。孩子说:“妈,我好热。”我给她喂了点水,然后除去自己的衣物,把孩子搂在怀里坐在床上,希望自己正常的体温帮助她降降温,让她好受些。

这样不知过了多久。中间老公又来过电话。我听到他的声音只会哭了。这时候,我们都知道,只能靠孩子自己能不能挺过来了。我就这样抱着身体滚烫的孩子坐着,有时好像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有些时候好像什么都不想。

突然我心有所动,想到我受到的基督信仰教育,想到给女儿讲的圣经,想到和女儿相依为命的日日夜夜,凄然地笑了一下,想,其实现在如果能让我的孩子好,信什么我都肯。再想到教友对我女儿生病的反应,我感到有一种冰凉的怒气从心头升起。我冷笑了一下,凑在女儿耳边说:“女儿别怕,你上天堂我就上天堂,你下地狱我就下地狱。无论在哪儿,妈妈都和你在一起。”那一句说完,我一下子平静下来,无忧亦无惧。

夜深了。我发了一个和以前所做祈祷文完全相反的誓言:“如果我的女儿在半小时内退烧,今生今世我不再去教堂一步。”二十分钟以后,大约十点多的时候,孩子睁开眼睛,我忙量了她的体温。她的烧退到39度了!我喜极而泣。 抱着仿佛失而复得的孩子,我怎么也不放手。再过一个小时,她的烧就降到了38度。我知道她病情最严重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神经绷紧了这么长时间,心里一松口气,人就感到累了。我在孩子身边打了个盹,睁眼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写电子邮件脱离教会。那时我正准备受洗,所以还不是真正意义的基督徒。只是极爱圣经,也很向往圣经中描述的美好生活。但是这件事情,让我意识到,对于我,和孩子在一起就是在天堂里生活着。这种经历,比下地狱还让我难受。而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比去教堂或者做教徒更合天意。三天之内,家里所有相关基督教的经文装饰都给我清出了家门。

孩子四五天后完全恢复了健康。我自此以后就更加宠爱她,对她的淘气也容忍多了。我宁可她健康活泼地气我,也不要让我看着她病成那个样子。病好后,她竟然很长时间都记得我在她病中说的那句“你上天堂我就上天堂,你下地狱我就下地狱。”从感觉上我俩都更加亲密了。

让孩子知道我多爱她,是我曾经给过她最好的礼物。她现在还体会不到我教她做人,教她中文,送她学琴的苦心。但是她知道,无论她怎样,我都爱她。在我眼里,这种深入骨髓的信任,才是母女关系中最重要的。

后记

尽管这件事件是我信仰的转折点, 但是我不希望任何看到这篇小文的人被影响去做自己信仰的抉择。

在孩子病成那样的时候,我的心里,把我的命舍掉换她的健康我也肯,信仰自然更不用提。

我仍然和那个教友保持信件往来。对于我如此决绝地离开基督教,她心里知道和这件事情脱不开。她后来也试图弥补过。我和她还是朋友,只是不是教友。我其实一点也不怪她。那时猪流感那么可怕,人们都吓坏了。可是作为一个信仰上帝三十多年的老基督徒,一个因为大儿子脱离教会而和儿子断绝交往的虔诚教徒,这样的自然反应让我彻底对基督教失去了兴趣和信心。

现在作为佛门子弟的我,回头看这件事,只是觉得这一切全是天意。佛说对待自己的家人要象未来佛一样;佛说所有的佛法佛理全在生活中。极是。我还有很多的地方没有做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鸡腿爸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朽木1976的评论:
儿子不信教就断绝与儿子的关系, 确实太冲动,也是错的, 但是,是不是基督徒,看得不是这个吧。

是个人都会犯错误, 谁没犯过错的,可以拿石头去扔他, 这是耶稣对众人想拿石头去扔犯奸淫的妇人时说的吧. 我想说的是这个.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个“基督徒”因儿子不信教就断绝与儿子的关系,我不觉得他是一个基督徒。想想吧,按圣经讲的,耶稣为大众上十字架,那些“大众”可不是基督徒啊。
为你远离基督而遗憾。
为你回到基督身边而祈祷。
鸡腿爸爸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有一天, 一个佛教徒向您做了一样的事呢?您也一样把佛扫地出门吗?信一个宗教, 是信它的教义,而不是信它里面的人吧。人都是会犯错误的,佛教徒也不会例外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