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2009的圣诞节

(2009-12-21 15:26:16) 下一个
十二月初同时打了猪流感和普通流感的疫苗, 没想到一周后就有强烈的疫苗反应。先是肌肉酸痛,几乎难以行走;三天后,肌肉不疼了,但是高烧到了40度;两三天后,烧退了,开始不间歇地咳嗽,嗓子疼痛,无法入睡。三天三夜没有合眼,然后突然能够沉睡,而且一睡就是三两天。温度在38度不高不低地维持着。

在这么强烈的疫苗反应下,每天只能打点精神,让6岁的女儿吃上饭,其他的再也管不了了。小东西刚开始哼哼唧唧,后来总算是认清了形势。每隔一阵子便问,你量体温了没有;晚间在我身边看盘或者看书;但是随着疫苗反应的时间拖长,孩子也受不了了。

眼看圣诞临近,孩子的父亲马上要来探望。我顶不住了,跟他道歉说,本来要把家里好好收拾整理一下,让他有个家庭温暖的感觉。现在顾不上了。老公说,只管把孩子喂好,自己好好养着。

当天晚上,我在床上昏昏沉沉地躺了两个小时。等我起来,拉开卧室门,被看到的一切惊呆了:孩子卧室,客厅,餐厅,厕所,入门处,所有的东西都摆放整齐,收拾得利索干净。孩子说:“妈妈你病了,做不了了;爸爸下飞机一定很累,也做不了;所以我来做。妈妈,你在卧室里睡觉,我不敢吵你。所以我没有收拾你的房间。”我抱着女儿,泪水哗地下来了。

这些活,平日里都是我做的。她只见到过我怎么做,但是自己从没有干过。这次的表现,让我感到孩子长大了。我哭着给老公打电话,老公也是特别高兴。

看,这就是我的女儿如何把快乐带到我们的圣诞节。同时祝大家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