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有时间,有心情,写出来,留给自己一个回忆和回味的管道,免得岁月就这么流失得无影无踪
个人资料
正文

哥哥的梦想就要成真

(2009-09-02 00:36:52) 下一个
哥哥长大后一直有个梦想:拥有一台钢琴并学会弹奏。这个梦想就要实现了。

哥哥是在11岁随父母移民到加拿大的,在中国时,由于大人工作都很忙,跟本无瑕顾及培养孩子的爱好,学习能在班上处于上游,和同学老师的关系都不错,还担任个一官半职的,我们就很知足了,孩子上到小学五年级,我这当妈的竟然都没有给开过家长会,可想而知,我们对孩子是多么的放松管理。因为哥哥从小就是个听话,懂事,活泼,讨人喜欢的孩子,到哪里去玩都会受到朋友的夸奖,我们做父母的也没有给孩子什么压力,只要孩子身心健康,快快乐乐地成长就好。后来的移民也是考虑给孩子一个轻松自由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不想让孩子经受国内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的折磨。我们都相信一点: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孩子不偏离正常人的生活方式,不管他如何选择自己今后的学习和职业,我们都认为是合理的。

当然,移民后,妈妈基本放弃了职业上的追求,尽量陪着孩子度过移民之初的适应期。给他开家长会,学游泳,参加绘画班,羽毛球俱乐部。到中学时,孩子自己加入了校排球队,竞选学生会的干部,总之都是按照孩子自己的意愿去走。后来,孩子看到同学们都有个乐器的特长,也要求学乐器,受当时的住房和收入所限,哥哥自己也考虑中学学钢琴太晚了,就选择学黑管,我们带着他亲自到琴行买了个新的黑管,老师一周一次到家里授课,好在是中国人,大家交流都比较容易,老师不断地夸哥哥有天赋,其实也是想延长他的教学时间,练到黑管四级,老师建议改学萨克斯,说是较容易学,又买了个二手的萨克斯一直学到了考过8级,因为已经到了中学11年级,又是上的IB班,作业很多,哥哥还去做义工和打工,就结束了萨克斯的学习。

哥哥的大学一年级很轻松,一边上学,一边打工,我们也不要他的钱,除了自己的零用,哥哥攒了不少钱。刚刚过去的大一的暑假,哥哥和爸爸回中国和到台湾学习中文的两个月的花费都是用的哥哥自己挣的钱,虽说账号的钱少了几千加币,哥哥还是觉得挺自豪的,可以向同学和朋友夸耀用自己的钱换来的生活经历挺值的。

从台湾回来的一个晚上,哥哥和我聊天,说要自己花钱买架钢琴。刚听了他的话,我都不太理解,不知道孩子怎么突然有了这么个想法,就问他学钢琴到底为了什么,哥哥就说学会弹钢琴一直是他的一个梦想,也不是想要考到几级,就是要学会弹奏,说是对一个人的修养和气质很有帮助。既然孩子不是一时的冲动,加之妹妹也需要从小开始进行音乐的培养和训练,就同意了哥哥买钢琴的想法。但为了不让哥哥因为省钱而买个便宜的二手钢琴将来会后悔,我就提议让哥哥先去调研买个中档的新的钢琴要多少钱,然后哥哥出一半钱,另一半由我们出,这样就都能承受得起。

今天哥哥去了琴行,了解到雅马哈的一款电子钢琴比较适合,既有钢琴的力度,也有电子琴的娱乐性,打折后不到五千,应该是个最佳的选择。我们做父母的都没有什么乐器的知识,既然哥哥有了选择,我们也都尊重他。哥哥先跟我说的,我让他再跟爸爸商量一下,爸爸说你们已经决定了,跟我说就是通知我一下呗。爸爸其实也是个喜欢唱歌的人,虽说会的都是老歌,但对于孩子的这个爱好还是持支持态度。后来我和爸爸商量钢琴放在哪里比较好,爸爸用调侃的口气说:还是和儿子商量一下,因为人家也是股东之一,应该有说话权。最后,大家一致决定放在厅里最合适,主要是将来来了客人便于一起娱乐。爸爸是个喜欢聚会的人,这下又有了聚会的题目了。

不出意外,新钢琴周四就能送来了,到时候家里就又有了个新的娱乐的项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