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有时间,有心情,写出来,留给自己一个回忆和回味的管道,免得岁月就这么流失得无影无踪
个人资料
正文

休假半天

(2009-08-17 16:30:26) 下一个
为迎接哥哥返家,也是想提前参观一下下午就要试运行的加拿大线,特意在上周五请了今天下午的半天假。递假条时,大经理很痛快,不过马上告诉我:知道我还有几天年假没有休,会叫人事部门统计出来,宁愿付给我假期的薪水,希望不要提前在8月28日之前离开。看来,公司也预感到了没有熟手工作的压力。我们当然也都能想像到,当下个月来了复杂的订单后,该是何种杂乱的景象,但这应该不是我们该操心的事了。作为公司的领导和负责的经理,何曾体谅过我们这些整天不停为他们卖命的小人物的烦恼和辛劳,干好了没有什么奖励,出了错就会不停地批评和警告,可人毕竟是人,哪有不出错的,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虽然刚开始工作时,还信心满满,自认也做过工程师,平时做事也是个认真仔细的人,就这份工也不会难到哪里去,可随着工作时间的推移,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意外和挫折,越来越有了恐慌的心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犯个更大的错误,自知年龄不饶人,头脑和眼睛都不那么灵活了,家里还有个让人操心的小人,还不如现在这样激流勇退的好,虽说少赚些收入,也乐得个轻松自在。老公虽然对我辞工颇有微词,说是他也愿意在家呆着,可这一家人靠什么活呢?还问我辞了工干什么,我也懒得跟他讲,在家带孩子做家务也不轻松,还闷得无聊,我不相信他会愿意回家呆着,不过是想家里多些收入减轻些他的压力。可我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的压力已经让我顾不了那么多了,相信上帝关了这扇门,还会打开另一扇窗。

早上上班,小经理和他的新婚妻子都已到了,两个人都没有什么变化,由于三周假期的缘故,很多事情都在交接,都忙得抬不起头,也顾不上找我们谈话。九点半之前都很闲,看看工厂的回复,把完成的合同都整理一下,登记一下合同的表格,侧头看看新招的两个刚毕业的女同事,都在做练习的空档上网,心里感叹,还是年轻人无所顾忌,恐怕她们也是离了网络不太好过。后来她们中午吃饭提前回到座位还打起了网络游戏,一个小姐还回头问我休息时间可不可以玩游戏,我也不想当坏人,告诉她别让经理们看到,言外之意当然是不行,只是我看到没问题,可经理逮到了会如何讲就不是我能左右的了。就我工作这么长时间的了解,别说上网,就是手上没活,也要装着有活地忙,经理谈话时先问之前在干什么,要说出来一,二,三,然后人家再给你派个更紧急的任务,手上不急的活稍后再干。那里有可能让你没事时上网闲逛。

以为今天上午应该会轻松的过去了,没想到到十点来订单了,赶紧入戏,抓紧做合同,到了中午,大致有了结果,可其中还有几个弯玻的数据不确定,做出的合同也没有时间再仔细检查一遍,中午的吃饭时间已经过了,最后只好收手,留待同事帮忙检查或明天早上再完成。其实,总是给自己不必要的压力,晚一天发出去也不是大不了的事,就是想做快做好,反而弄到自己疲惫不堪,反过来,小经理还会认为工作效率低,结果是里外不是人。
这一切终将成为历史,写下来,也是给自己个提醒,希望不会后悔辞掉这份鸡肋般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