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一个月偶感

(2013-08-13 18:11:01) 下一个
完全彻底地玩儿了一个月,满脑子纵横交错的地图,今天终于变成了安安静静的书。

 
这次回国,除了外出旅游时,我们都住在北京远郊的某居民区里。这里的环境很像美国,虽然交通不太方便,对我们来说,只要空气好,这地方就算值了。

 
和北京居民近距离接触,我更能详细地了解到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国百姓很会在莺歌燕舞中寻找快乐,让我记忆深刻。成群结队的女人们天天在黄昏时分跳舞,光膀子的北京爷们特爱扎堆儿侃大山。中国百姓的快乐离不开热闹,这就是典型的中国特色。这光景,在美国我是看不到的。要不怎么说美国寂寞呢。

 
昨天带小宝进城吃面,顺便逛了逛王府井。人真多呀,王府井。美食街里的人,都快挤成人肉串儿了。满头是汗的小宝一看,马上对我说,妈妈,我不吃羊肉串了,咱们快走吧,我怕被挤成人肉。

 
我在美国经常吃素,回国后,我发现自己与食无争了,我已经不贪吃,也不嘴馋了。如果说大吃大喝是官员们腐败的一种,我好像发现了反腐的一个秘诀:官员们长期吃素就可以反腐。

 
二宝正在一家培训中心接受餐馆礼仪训练,虽然她学的有模有样,可惜她的中文口头表达总是跟不上趟。昨天领导们来就餐,席间的一位女士对不善言谈的二宝有些不解,可能也有些不满。经其它员工解释,美女终于明白了二宝的外籍身份,对二宝,她总算露出点儿笑容,据说还一直盯着二宝看。

 
我的总体感觉,中国普通百姓的生活,比美国普通百姓的生活要辛苦得多。我看到的风景还有很多,以后慢慢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