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唐人街厕所的中国特色

(2014-10-22 06:38:11) 下一个

纽约唐人街厕所的中国特色

 

带学生去纽约唐人街,本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可惜,美中不足的事情总是层出不穷,让人感到不吐不快。

 

我班小罗美女的爸爸是美国飞行员,他的飞行年龄已经高达四十年。在爸爸的带领下,小罗一家人早就周游了世界各地。在班级的演讲作业中,小罗向我们展示过她家人在伦敦和夏威夷的旅游照片。

 

见多识广的小罗同学非常喜欢中国文化. 她姐姐去中国开过商务大会,在她姐姐的影响下,她也爱上了中文。这次来纽约唐人街,小罗美女比谁都兴奋,她计划着自己要买一些中国小工艺品带给她姐姐。

 

吃过午饭后不久,小罗开始东张西望。她找什么呢?她在找厕所啊。纽约曼哈顿唐人街人来人往,看不到专门的公共厕所, 小罗急得不断地东张西望. 经同学建议,最后她走进了一家中餐馆。可惜,未果。小罗告诉我,中餐馆的服务员要求她必须先买东西吃,然后才让她用厕所。

 

刚刚吃完午饭,肚子里实在没地方了,小罗还买什么吃呢?小罗失望地走出这家中餐馆,向我说明了她的难处。为了帮助学生,我只好进去试一试运气。我推开门,迎客的中国男人个子虽然不高,但派头挺大。一听说我只是来帮小罗找厕所,他硬挤出来的笑容一下子就僵住了。此人不仅表情非常冷漠,神态还有些诡异。他一口回绝了我的要求,就差把我扫地出门了。

 

我总算看明白了,在中国人占领的地盘,上厕所就是难!回国上公共厕所时,我们要交费。到纽约唐人街找厕所时,我们要招白眼儿。老中受到这个待遇已经习惯了,但对一个热心学中国文化的美国小姑娘来说,今天她在唐人街找厕所的经历,真让人遗憾。

 

当我安慰小罗时,她无奈地说:“我姐去中国时,中国人喜欢和她照相。我姐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今天我在唐人街找厕所这么难,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小罗的爸爸是美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他肯定见过无数的中国乘客。小罗在唐人街受此待遇,不知她会不会向她爸诉苦?如果他爸知道这件不愉快的事情之后,不知这位老飞行员再看到中国乘客时会有何感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陈晚, 你一路走好。 以前常常读你的博。被你的幽默所打动。对不起, 以前没能为你留言。 今天想对你真诚地说声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陈晚,过年了,来看看你。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还和家人谈起陈晚,没想到再次看到的是陈晚去世的消息,太可惜了。

希望她的家人能早日走出悲伤。也祝陈晚前辈一路走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陈晚妹妹,干嘛这么着急?你慢点走,我含泪送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陈晚,你一路走好!我们会想你的!
wendy1015 回复 悄悄话 不仅智商低,心还特别的坏。。。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一個朋友在唐人亍開飡館,他講了廁所不外借的演變過程:
他的廁所最初是要外借的,但是他發現他是在自找麻煩,他是廣東人,形容外借廁所把他搞到"周身蟻",
要知道到唐人亍逛街的來借廁所畢竟是華人多,上完廁所走了之後,他發現他們解一次手用的廁紙足可以把馬桶堵死,大概心想反正是免費的,不用划不來,于是拼命用。
這是一個別人敢不敢給你方便的問題,不是不借,而是不敢借。
水火星 回复 悄悄话 一般上海人和廣東人居多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就是小气。这种遭遇俺就在中国商家碰到过,其他族裔的商家俺一律没碰到过。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折中辦法: 買一杯茶, 然後要求用廁所。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在纽约我看到有家华人快餐馆门上有个告示:THIS IS NOT A BUS STOP!
只因其门外是个公交站,也许天冷时有乘客等车时会进到餐馆里来避风寒。
这样的做法不但小气,还把潜在的顾客给赶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