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鼓励我成才的小宝子

(2012-11-08 09:09:51) 下一个

鼓励我成才的小宝子

这两天时值美国大选,托奥巴马的福,小宝子变得和我一样,也爱胡思乱想了。不过他操心的重点,并不是谁当美国总统,而是我的成才问题。下面就实录一下我们娘俩今天的一段对话吧:

“妈,你现在还写书吗?”

“嗯,妈想休息一下,暂时不写了。”

“你为啥不写了呢?我觉得你应该写儿童故事书,像E.B.White 似的。”

“E.B.White 只写了三本儿童故事书,他就大获全胜了。妈妈写了三本书,没出什么大动静呀。所以妈还是应该休息一下才好。”

“管那么多干啥呀。对了,妈妈,你先找个能给你的故事配图的合作者(partner)吧,然后你就开始写呗。你要是找不到画画的人,我和二姐给你画插图。”

听了小宝的思想活动之后,我既感动,又惭愧。感动的是,这孩子一直觉得我特行;惭愧的是,我并没有他想象的那样行。

如今写书的人多,读书的人少。在这种读写不平衡的情况下,任何著书者,都有可能面临着自己写自己读的窘境。识时务者为俊杰,即使咱不是俊杰,至少也要识相些吧。所以我还是以读为主,以写为辅吧。

以前我总是提笔就写,不管三七二十一,哗哗哗哗写出来再说。最近忽然觉得不太会写了,准确地说,以前写的那种东西我有点儿写够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到底我能写点儿啥,目前我自己尚不清楚。

对不起了,小宝子,妈妈暂时要辜负你的殷切期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Very cute, maybe that is a good idea, you just need to try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