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不信,才会痛苦

(2012-03-26 08:59:50) 下一个

因为不信,才会痛苦

世事混乱,人心难测,这世上值得我们相信的东西实在不多。我们不信富人会真心帮助乞丐,我们不信妻子会对瘫痪的丈夫真诚,我们不信富二代会自谋生路,我们不信真情会天长地久。亲眼所见之,我们尚且不信,看不见摸不到的上帝,我们更是不信。

我们虽不信,可有人信。

从前有一个瞎子,因为没有劳动能力,非常贫穷,只能靠乞讨为生。有一天,他听说耶稣来到了他所在的城市,他就向耶稣呼求:“大卫的子孙啊,可怜我吧”“我要能看见”。耶稣听了他呼求,说,“去吧,你的信使你痊愈了”。于是瞎子立刻就看见了。

在很多时候,我们就像这个瞎子,急需有人开启我们的心眼。和瞎子不同的是,我们没有瞎子那样的信心,即便站在悬崖边,我们也不会向谁呼求。或许三言两语,就能解除和朋友之见的误会;或许一个小小的让步,我们就能看到别样的风景;或许凭借完全的相信,我们就能认识耶稣。

可是,我们太骄傲,我们太自负,我们太自以为是,我们太相信人定胜天。所以,我们不懂神的旨意,我们只能在黑暗中摸索。我们不亲近上帝,不相信上帝,得不到上帝的保守和祝福。

我们相信历史电视剧中“顺天承运”这句台词,我们在中国的<<诗经>>里诵读过"我将我享, 维羊维牛, 维天其佑....我其夙夜, 畏天之威",但我们就是不相信冥冥中确实有一种力量在主宰着我们的命运。我们既摈弃了中国文化,也拒绝了以色列神的救赎。我们总想靠自己的力量挣扎,却又总是那么软弱无力,看不清前面的路。

在绝望中,我听到一个声音:因为不信,所以你才会痛苦。这个声音如此清晰,如此坚定。这个声音让我战栗不安,它让我在恍惚之中,像那个瞎子一样,正在慢慢开启心眼。

好吧,那就让我信吧。让我相信世间是美好的,让我相信友情是宝贵的,让我相信上帝的旨意是不可违抗的,让我相信我的心中是有污秽的。

请你,也和我一起信吧。

3/26/12 10:44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白雪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读者》的风格。属于无病呻吟的那种。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确实需要一个精神寄托.可以是信仰上帝,也可以是信仰人定胜天.这个能胜天的人不是在某一个有限的时间段的某个群体,而是全人类在无限的未来所能够做到的.道德经说到: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只要我们一代比一代强,人类的未来就可以一步步的征服太阳系,征服银河系,征服整个宇宙.

其实这和基督教论也不冲突:我们是上帝的孩子,作为父亲的上帝,和天下父母一样,肯定希望孩子长大后超过自己吧?人类的未来就是要达到并且超过上帝的能力,能够创造新的宇宙,新的世界.
京A18569 回复 悄悄话 神 能 照 着 运 行 在 我 们 心 里 的 大 力 ,充 充 足 足 地 成 就 一 切 , 超 过 我 们 所 求 所 想 的 。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ood point, faith is the first priority of life
rainandwater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