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文真的要在美国热了

(2011-12-25 19:45:58) 下一个
中文真的要在美国热了
 
圣诞节我们去美国人家做客,顺便听到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文在美国小学真要热起来了!
 
这家男主人是美国小学教师,他目前在我们所在的学区教四年级。今晚为了和我们扯中国文化,男主人主动向我们透露了一个让咱们中国人特自豪的消息。据他介绍,他们学校是我们学区中文教学的试点学校,全校1-5年级的学生都要学中文。当然西班牙语也大行其道,和中文课平分秋色。据说等到了中学以后,学生就可以在中文和西班牙文之间选其一了,而在小学时,孩子们一半学中文,一半学西班牙文。
 
西班牙语在美国可牛了。在医院,在银行,西班牙语几乎能和英文大奶平起平坐。由此推理,能和西班牙语叫板的中文,当然也就很牛了。男主人继续介绍说,经过一年的中文试点教学之后,我们学区的所有小学就有可能全面开设中文课了。

我一听,赶紧叫住小宝子。别乱跑啦,孩子,好好学中文吧,你们学校明年也该开中文课了。哎呀,这里的学校真的是越来越像中国了。算术语文尖子班,课外活动班,已经把孩子们整的够累了,瞧瞧中文又要杀进来了,美国孩子也不容易啊。

回到家,我催小宝子说,儿子,你还是少玩儿一会儿吧,你给娘念念瓦特的“壶盖为什么会动?”吧。听了我的命令,小宝满脸不在乎,今天是圣诞节,我念它干啥呀?

一有风吹草动,我就给孩子搞吹风儿运动。想想也是,这大过节的,何苦呢。什么中文不中文的,还是让孩子先好好玩玩吧。
 
12/25/11 10:39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uli98 回复 悄悄话 再过5年中国就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进口国。 这是什么概念? 中早就是日本的第一大出口市场了,今年中国再次超美国,成为德国的第一大出口市场。 世界主要贸易国的出口市场都纷纷指向中国。

全世界都必须和中国做生意,已经是商界,银行界的共识了。
qazxcv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好文!现在很多外国人都在学中文,因为中国的市场很大,
前景不错.

"一刻中文"可以免费学习汉字.www.15chinese.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