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最亲爱的老三,你终于诞生啦!

(2011-11-14 20:19:01) 下一个

我最亲爱的老三,你终于诞生啦!

 

我一直把书比做我的孩子。今年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我最亲爱的老三----我的第三本书今天上市啦!

 

消息传来,我热泪盈眶,心潮起伏,眼看着就要夜不能寐了我最亲爱的老三,你终于诞生啦!。对俺家的三个宝儿吧,我最偏爱小宝(老三)。在我出的三本书当中,我好像也偏爱老三。因为这本书里有俺们一家人的照片,还有孩子们和奶奶的合影。这是一本既让读者们评阅的书,也是我们自家的生活记录。这本书的意义是深远的,历史地位是重大的。我真是太高兴了。谢谢王编辑。

 

高兴之际,先帖一下读者评语吧。红色字体的评语已经被收入书中,这三位朋友将获赠书一本。谢谢所有为我写评语的朋友们,你们的鼓励我将永远珍存。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读者评语:

 

1。这是一本浸透着爱,体现着进步与智慧教育与生活理念,充满着合理、生动、实用的品格教育实例与策略的好书。作者陈晚女士特有的幽默、有趣而又细腻的叙事风格让你拿起了书就想一口气读完。掩卷长思,育儿、育人的根本是什么?我们的品格教育丢掉了什么?距离陈女士书中提到的3S有多远-----是到了认真思考,并拿出切实行动的时候了。

   

北京 张静

 

2。我是一个失败的母亲,我唯一的女儿因为我的失职而得了心理疾病。血的教训让我得出在孩子教育中的最重要的两点:1、比起智商,培养孩子的情商更为重要。正如这本书中说的:“培养孩子的坚强和善良性格,塑造他们心智成熟的内心世界,。。。这比督促孩子门门功课得全A更重要。”2、引导孩子从事一项可以终身进行的运动。这也与陈晚在书中提到的:“阅读和运动应该是陪伴孩子一生的爱好。”不谋而合。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我真想仰天长叹:为什么我没有在十年前看到这本类似的书!陈晚女士的这本书简直就是孩子教育的精华!书中看似平凡的故事,却注入了作者无穷的智慧。相信看过此书的父母一定能避免在育儿路上走弯路,让孩子能够快乐健康地成长!

 

加拿大华人电脑工程师 HZ

 

3。做母亲,是一门技术,也是生活的艺术。母亲的高度,决定了孩子的起点。诚然,不可能每一位母亲,都具有陈晚那样美国生物学博士的学术素养,但可以像她这样,把做母亲当成一项事业,去苦心经营。当读到她教两个女儿唱“赤脚医生向阳花”时,我不禁开怀大笑。乐观、积极、风趣、幽默的母亲陈晚,无疑是成功的,尽管她的三个孩子,还分别在小学、初中、高中,还没有“功成名就”。从他们的小脸上,你会读到:健康无价、智慧无敌、快乐无限。

 

国华徐州发电有限公司 吴华

 

4。看你的博文有四年多了,一气呵成读完该书,全书用朴实无华的言语、幽默谦逊的文笔及鲜活的事例向我们展示了客观的美国基础教育现状。你针对不同孩子的特质,善于发现每个孩子的潜能并给予适时的培养,使之发光发亮并找到各自的快乐与自信,这种因材施教、量体裁衣的教育理念值得每位家长学习。能上常春藤名校固然好,但去不了也不是什么天踏地陷的事,退一步海阔天空,这种心态值得各行各业的人借鉴。你的三个宝贝是幸福的,因为他们位魅力品格、善良智慧的妈妈!我想再平凡的孩子,经过你无微不至的培养,他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定能有所作为并与众不同。读你的文章如同在品尝一杯淡淡的绿茶,让我懂得了岁月静好、静能生智。谢谢!

 

北京某大型企业财物总管 潘先生

 

5。(1)如果您有幸读完它,您也许会少了一份对孩子学业的担忧,少了一份对孩子成长问题的焦虑,多了一份处理育儿困惑的智慧,多了一份对亲子关系的反思。您会发现,最好的教子之道,就是爱和尊重,就是顺势而为,就是与孩子共同成长,并从中收获快乐。

(2)一本凝结了心血和智慧的育儿书,作者用她朴素平和的笔触,恢谐生动的语言,记录了三个在美国长大的孩子的成长经历。它提供给您的思考路径是:面对自己的孩子,我要如何做一个真正合格而受孩子尊重喜爱的家长,如何让孩子成为一个真正快乐的人,如何让他们真正成为一个对自己负责并对社会有用的人!

 

深圳某幼儿杂志主编 网友山丹花

 

6。读完该书,掩卷沉思,“健康(STRONG)、智慧(SMART)、微笑(SMILING)”3S育儿之道一直萦绕脑海。作者以亲身经历,在学贯中西的基础上,栩栩如生地为读者描绘出一幅绚丽多彩的育儿现代画,浓彩着墨在“圈养”还是“放养”两个轨道上探索育儿的“快乐中间值”。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生活国际化潮流下,该书不失为现代妈妈的育儿圣经。

  广东省国家税务局 李茜

 

7。曾经看过一篇报道说:美国教育的精华在于美国的大学本科,研究生更是先进。但这句话仅仅说对了一半。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没有美国中小学教育的基础,又怎么谈得上美国高等教育好与不好呢!作者是留美博士,三个孩子的母亲。书中内容丰满,文笔鲜活,为望子成龙的家长们提供了一道成功的中美育儿大餐!该书上市,会否推动更风狂的留美热潮,会否更低龄化,让我们拭目以待!最近有报道说:美国长春藤学校拒绝高分甚至满分的学生云云。那什么是长春藤的品格,怎样培养长春藤品格的孩子?这个问题困扰着望子成龙的家长们。该书作者为留美博士,三个孩子的母亲。书中通过对吉祥三宝的教育,为读者提供了丰满的中美育儿大餐。该书内容深刻,文字鲜活,为中国教育与世界接轨、特别是意欲留美的读者,架起了智慧的桥梁!

 

南京三江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 贺文

 

8。拜读这本书的过程中作为一个孩子的父亲我眼眶湿润了两次,不知是被这位伟大母亲对儿女们细致入微的教育所感动了,还是被这位母亲伟大的品格所感动的!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位睿智的母亲!他教育子女的理念和智慧值得每一位父母亲们学习!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方法值得各行各业的人们借鉴。

 

石家庄开发区德赛化工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工程师 李成义

 

9。全书读完,一位知性、豁达、充满爱心和智慧的华裔美国妈妈和她的三位个性鲜明、健康向上的孩子似乎就在眼前!在书中,我感悟到了作者在子女教育上的良苦用心,尤其赞赏她的自我反省精神,常常会共鸣地会心一笑;在书中,我体会到了品格教育的各个方面以及作者“品格教育经”的可操作性,颇受启发;在书中,我还了解到了中美两国教育中比较深层次的差异。全书语言朴实清新、轻快自然,“品格教育经”在具体活动的叙述后自然道出,不着痕迹而真实可信,是一本独具特色、值得一读的育儿书。

 

浙江大学校长办公室副研究员 沙红

 

10。“健康、快乐、善良”不正是我们心目中最完美的人生吗?但在养育孩子的路径中,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因素阻扰着我们的选择。我们也常常会把误入歧途归结为社会因素,不得不随波逐流。陈晚老师生活在美国,其实也在育儿过程中遭遇着和我们一样的问题,择校,分数,放养还是圈养?所以,社会没有不同,阻扰我们选择的,只是我们自己。以身作则,给予孩子尊重与信任,从每一个生活细节中成就他们的责任感与道德观。健康源于勇敢,快乐源于分享,善良源于不求回报的付出,母亲们,让我们自己先努力成为这样的人吧!

 

武汉兴得科技有限公司服务总监 田敏

 

11。你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说平凡,是因为您是典型的中国式的母亲,说伟大是西方的生活经历使您有了更开放、更人性化的教育方法,这里的内涵就是尊重孩子的想法,顺应孩子所生活的环境,可以用“道法自然”来肯定,我认为算是“中西合璧”了。你的家教成功的根本就是“无私”。中国的俗话讲“可怜天下父母心”,这里的可怜并非真的“可怜”,而是用心,竭尽全力,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这也包括您事业的成功的根本也是如斯。在我看到你的所有博文里,根本就没有看到您自己,绝无有些女性的自恋、自怜、无病呻吟的影子。当爱升华到了纯净境界,就不会被污染和偏转,就会融入更大的环境并为环境接受,就像自身不带电荷,就不会被别的电荷排斥一样。太阳的伟大在于它只是付出,没有索取,它主宰了地球甚至影响到了宇宙的运行。无私也是无谓。

 

网易博友:秋雨

 

12。最美的语言,不是宣扬自己,而是与大家分享育儿经验;最快乐的事情,不是孩子取得的骄人成绩,而是与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和他们共同成长。三个宝儿的妈妈陈女士,用她诙谐的语言、成长中的故事来诠释爱,无论您是孩子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准爸爸妈妈,还是孩子的叔叔阿姨,如果您手头有这本书,也是这本书一直在寻找您。书中孩子的想象力,孩子的困惑,孩子的勇气,孩子的信任相信你我也经历过,以后还会经历。阅读作者不一样的异国教育体验,但是我们有相同的信念,就是教育孩子成为懂得付出的人,懂得帮助他人的人。大宝早期教育的挫折和困惑,二宝的放养与圈养的平衡,小宝的善良与环保意识,这些充斥着我的大脑,三个孩子雀跃地来到了我的面前,自己也和他们一起开心的笑,经历他们的成长故事,和他们一起体贴意外受伤的爸爸,赠送给妈妈时尚的礼物,爱是付出,爱是赠予,书中的故事相信会唤起你我儿时的成长记忆,也会是未来一代的怒放延续,生命没有起点和终点,生命是真实的做好当下。

 

创元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郑州营业部  张华

 

 

 本书购买地址:当当网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2539127&ref=search-1-pub

 

书影:

美国妈妈这样做-让孩子受用一生的品格教育(万千教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沙灘排球 回复 悄悄话 Where can I get it in the States? I have three kids too and very anxious to see what you have to say.

I don't mind paying shipping if I can get a copy of your book.

You should be so proud of yourself!!!
fire111 回复 悄悄话 where to buy in States ?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现实和作品不需要完全一样人在家里可以穿睡衣,出门穿西装。写得出书来又卖得动,这是运气加才华,应该给人鼓掌才是。很多努力才得来的呀!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baby当然自己夸啦,天经地义。不会marKet才是问题呢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反三俗,其实你也落俗了.以后正题不要歪写,没有那个必要.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你原来也是标题党啊.

给你泼点冷水, 希望你不是在为市场而炒作自己的作品, 这年头那样做虽然没有什么不对, 但谦虚点总不会有什么坏处, 更希望现实中的你真能做到象书中描写的那样. 我为三个幸福可爱的孩子祝福.
xiaobao99 回复 悄悄话 how to order this book in USA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这是给孩子们和自己最好的纪念。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是BABY。失望之余,想起了郭沫若的三个儿子。
藕香榭 回复 悄悄话 如何在加拿大订购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