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唱了三首歌

(2011-10-09 20:58:35) 下一个

今天唱了三首歌

 

出国前,我是很爱唱歌的。虽然唱的不好,但我非常沉醉于歌声中。毫不夸张地说,当年就没有我不会唱的流行歌曲。到了美国以后,由于文化的差异,我突然觉得好像进入了中国流行歌曲的真空中。你欢我爱的靡靡之音离我越来越远,而教会里的圣诗圣歌却离我越来越近。

 

我第一次被人拉进华人教会时,根本不知道谁是耶稣基督。虽然如此,我还是混在人群中,装模作样地赞美上帝。因为圣诗圣歌实在是太美了,我即使不懂基督教,我也无法抗拒音乐的美妙。

 

如今的情况则大不一样了。每逢周日,我总是满怀敬畏之心,走进我们的华人教会。很惭愧,我虽然通读了一遍<<圣经>>,但我似乎没记住什么。好在我们经常唱的圣歌圣诗,也在向我们传达<<圣经>>里面的重要真理。

 

今天在教会,我就沉醉在下面这三首圣歌之中:“我知道谁掌管明天”,“耶稣恩友”“奇异恩典”。这三首歌,都是由相应的英文歌曲翻译而成,旋律悠扬,歌词优美,让人百唱不厌。

 

最近因为家事繁多,我好久没去教会了。当我在久别教会之后,今天再次和大家一同高歌时,我禁不住热泪盈眶。用中国文化来说,我是接上地气儿了。按照基督教的常规说法,我是被圣灵感动了。

 

在这三首歌里,最值得一提的是“我知道谁掌管明天”。如今在我遇到各种人生难题时,我总能想起这首歌。以前在中国,我相信人定胜天,我也相信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现在我万万不敢怀有这种想法,因为我知道谁掌管明天。

 

“我知道谁掌管明天”的作者是美国圣乐传道人史丹斐(Ira F.stanphill )。他的歌曲虽然鼓舞了很多人,但他本人的人生路途并不平坦。他的太太红杏出墙,令他十分迷惑和痛苦。有一天,当史丹斐正在行车途中,他感到心境十分困苦。就在此时,他的灵感忽然爆发,这就是“我知谁掌管明天”的由来。数月后,史丹斐的妻子在一次车祸中丧生。史丹斐终于从多年的困苦中被释放出来:

 

有许多未来的事情,


我现在不能识透,


但我知谁掌管明天,


我也知谁牵我手。

 

 

10/9/11   11:30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