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位男人的情感自白(少儿不宜)

(2011-09-27 06:20:03) 下一个
哥们姐们一起哄,我就帖了。这是初稿,欢迎大家提建议,我好修改。这是我对无性婚姻的一点儿思考。

一位男人的情感自白(少儿不宜)

各位哥们爷们姐们娘们,您吉祥!最近我的情感世界有点儿不太平,我特想和大家伙儿唠叨唠叨。首先我来个自我介绍吧。我大名叫庄样,庄子的庄,装样的样。什么?您问我多大岁数了?瞧瞧,猴急了吧。甭管男女,年龄问题是个隐私问题,我哪能见面就告诉您。先等等,过一会儿我一定不让您失望。

我现居香港,是个靠写作混饭的所谓作家。我有一个特别响亮的笔名---庄之舞。对了,您知道我这笔名的来历吗?要想回答这个问题,我得先给您出个测验题。您读过贾平凹的<<废都>>吗?如果您读过这本书,您就应该能联想到我这名字的来历。喜欢文字的人,没有点儿想象力,那怎么行。

<<废都>>里有一个叫庄之蝶的作家,这小子真是艳福不浅,太让我羡慕了。他在书里以作家的名义,到处勾引女人,发泄性欲。他奶奶的,和庄之碟相比,我就太晦气了。有时候我非常郁闷,同样是作家,我怎么就没有庄之蝶的艳福呢?

不怕你们笑话,我告诉您,和我过了大半辈子的黄脸婆,早就提不起我的性趣了。和这样的老婆在一起,我几乎天天阳痿。我经常做着白日梦,心想我咋就不能像庄之蝶似的,干干别的女人呢?九十年代初,为了表达我对庄之蝶的敬佩之心,读完<<废都>>以后,我就把我的笔名从庄宏亮改成了庄之舞。他蝶我舞,蝶舞翩翩,这多吉利。

我现在都六十多岁了,还在香港这个弹丸之地爬格子,说实话,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对我这个老北京来说,香港这个鬼地方还真有点儿不伦不类。香港曾经是英国殖民地,老百姓又以广东佬居多,我在香港住了十几年,至今仍然吃不惯香港的小碟小碗。食色性也,对香港的女人,我也不来电。我只歌唱带电的肉体,不带电的女人,怎能让我雄风狂起呢?

当年我在武陵大学77级中文系读书时,我哪会想到,有一天我居然会到香港这个鸟地方来下蛋呢。要不是我家的那个黄脸婆在一九九七年瞎折腾,非要把她的服装公司总部从北京转移到香港来,我现在应该在北京的四合院里安度晚年呢。

不对,不对,我刚六十二岁,怎么就把自己归到了老年人的行列呢?人家杨振宁在82岁时还能枯木逢春呢,我好歹比他要年轻得多吧。搞文学的人,只有天真未琢才能写出感人的作品。我非得活得像26岁,才不枉为我这个文学才子呢。

想当年,我是武陵大学<<珞珈山>>文学刊物的主要作者之一,我的小说和诗歌曾经迷倒过一大帮文学男女青年。我家的黄脸婆就是在校园里先爱上了我的诗歌,然后才爱上了我。那时候,黄脸婆也喜欢雪莱,徐志摩,普西金,艾米莉什么的。你再看看她现在,她早就不念诗歌了。她如今的最爱就是服装定单。定单,定单,她的眼里除了定单,什么都没有了。

或许女人老了以后,都是这个鬼样子吧?人都说女人怕老,男人又何尝不是呢。自从四十岁以后,开始有人叫我老庄了。这把我气得,简直要吐血!我哪儿老啦?你看我哪儿老啦?你仔细看看我的胸大肌和臀大肌,我分明还是个小庄嘛。我的头发黑黑的,我的牙口满满的,我的眼睛亮亮的,我的血糖血压血脂全都在低限那边晃悠。我看我自己,简直是越看越年轻。

打那以后,谁叫我老庄,我就和谁急。人家王刚和李敖都是在六十多岁时生的儿子,和他们相比,我缺什么呀?我除了缺让我血脉贲张的女人,咱啥都不缺。我打小爱武术,还在香港的一个武打烂片里客串过一个小角色。大概是因为我一直没中断习练武功,无论是我的外形还是我的内心,看上去真的一点儿不显老。人吧,就怕未老先衰。即使我老了,我也不能服老。假如有一天,我也能像庄之蝶似的,同时干上好几个女人,我不是还有伟哥嘛。

不是我瞎说八道,在我的保险箱里,真藏着几粒老王送给我的伟哥。老王是我的大学同学,五十出头,现在美国纽约做留学中介生意。“人生苦短哪,哥们,要及时行乐啊。”去年老王来香港观光时,有一天在酒席上,老王趁着我家黄脸婆去洗手间时,悄悄塞给我一瓶伟哥:“庄样,你就别装了。看你那干瘪的苦瓜脸,一看就是好几年没碰过女人了。拿着,以后打炮时用得上。”“打炮?我和谁打啊?”“哎哟,你可真笨。你不有那么多女粉丝嘛,随便找一个不就得了。”

那天老王告诉我,他以在纽约做留学中介之便,已经干过好几个二十出头的女留学生了。“哥们,可不是我勾引她们的,而是她们主动投怀送抱的。唉,每次干完那事,我心里也不舒服。那些女孩子,比我女儿都小啊。”您瞧,老王说得多无辜啊。

上大学时,老王是我们班的团支书,也是我们班年龄最小的一位。那时我28岁,老王才18岁。我和老王之间这巨大的年龄差距,都是“四人帮”那伙秃孙子给害的。上大学前,我在北京郊区的门头沟整整修了八年地球,可人家老王却是响当当的应届生。人比人,气死人。别看老王当时在班上年龄最小,但他却特一本正经,整个就是一活雷锋。如今这么品格优秀的男人都沦陷了,我还装什么呢?我是不是真像老王建议的那样,出个轨,背个叛,冲出围城,和别的女人新鲜新鲜呢?

我不是搞留学中介的,当然不会有老王的福气。老王让我和女读者干那事,咱哪能说干就干?别忘了,我是习武的,即使咱蠢蠢欲动,好歹也得讲究点儿武林道义吧。这些年来,我一直在香港的一家文学杂志里就职,我一边做编辑,一边当专栏作家,忙得不可开交。在读者的反馈信息中,我越来越发现,在这个世道上,不只是男人郁闷,女人其实也过得不自在。难怪香港大教会的牧师总是谆谆告诫我们,“这是一个充满罪恶的腐败世界,兄弟姐妹们,我们要警醒啊。”在香港多年,每周末黄脸婆都要把我拉到教会去洗脑。姥姥的,我只信无神论,每次去教会,我只是混个场面混顿饭而已。

最近两年我们刊物的销售量大幅下降,每到年终报告时,总能把我吓出一身冷汗。如今这世道,男人都忙着挣钱找二奶去了,还有谁会有闲情逸致为杂志中的风花雪月伤神呢。如果真想干那事,男人直接出击就是了,何必在纸上望梅止渴呢。所以我大胆推测,现在读文学杂志的普通读者,一定以女性居多。根据这个推测和市场调研,我们的刊物做了大胆的改革。自去年起,为了迎合女读者的胃口,我不再写那种干巴巴的说教文章了,而改写那些富有人情味儿的,能让女人想入非非的小说和散文。这么一弄,我们刊物的销售量果然大增。我乐得,屁颠屁颠的。就连我家的黄脸婆,也时不时手里拿着我的杂志,装模作样地苦读一番。

刊物内容的改革,除了给我们杂志社带来了销量的激增,也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收获。一些女读者把我温情的文字当成了救世药丸,她们快要把我当成救世主啦。闹离婚的,想分居的,心灵空虚的,要坠胎的……五花八门的女人们,经常给我写信向我诉苦。我一看,懵了。我是办刊物搞创作的,我又不是街道办事处的老大妈,你找我干嘛?但我又转念一想,计上心来。老王给我的伟哥,是不是就要派上用场了?庄之舞是不是就要变成庄之蝶啦?

不是我吹牛皮,只要在任何时候打开我的读者邮箱,总会有一大堆的电子邮件在等着我。来信者大多是有各种情感问题的女人。我感觉读字和读人一样,如果我从文字中读不出来电的感觉,那真是味同嚼蜡。说实话,有时候为了创作需要,我会有意在读者的来信中寻找灵感。不过,能给我灵感的来信,实在是太少了。对没有闪电感的来信,我基本看都不看,直接丢到垃圾箱了事。

前天晚上是中秋节,一想起远在北京独居的老妈妈,我心里非常凄凉。偏偏在这时,一位读者仅靠着只言片语就击碎了我的软肋。从脚底到腹股沟,我突然有了来电的感觉:“庄之舞老师:您写的文章太好了。您对花花草草鱼鱼鸟鸟都那么有感情,您一定特会疼女人吧,您一定特爱您的老婆吧。您写的散文‘老婆’和‘妈妈’,太让我感动了。中秋节之际,请转达一位读者对您母亲的问候。这两年我一直在和老公闹别扭,内心非常不安和空虚。是您的文章唤起了我对生活的信心和热情。您能抽空给我打个电话吗?我非常想听到您的声音。我相信您的声音一定特别好听。  蝴蝶 敬上”

我的声音好听?看到信中的这句话,我笑得差点儿喷饭。这位署名为蝴蝶的女人哪会知道,我其实是个结巴。结巴咋啦?您可千万别歧视我这个结巴。刘晓波是结巴,人家不照样是“文坛黑马”。当年我家的黄脸婆刚二十岁,就义无返顾地爱上了我这个结巴。她都不嫌我结巴,我怕谁呀?

不过最近几年,我家的黄脸婆开始忘本了,还处处给我挑毛病。自从五十岁以后,我的确添了很多新毛病。睡觉咬牙,说梦话,打呼噜,这些毛病都让我占全了。有一天半夜,我家的黄脸婆终于忍无可忍了,她抱着枕头,披头散发,非要和我分床睡。得,这一分床不要紧,我们两口子就算彻底决裂了。她不碰我,我也不碰她,我们真的就相敬如宾了。

蝴蝶在信中提到了我的母亲,这让我眼角有些湿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蝴蝶是第一位问候我母亲的读者。这个与众不同的女人,确实让我心里有些感动。看完信后,我关了电脑,咪着眼,坐在沙发里继续回味蝴蝶的来信,想着,想着,我忍不住又笑了。蝴蝶看我在文中对小鸟柔情,她就以为我对女人也柔情。我要是对女人柔情,我还能不理我家的黄脸婆?

搞了这么多年的文学创作,我总算明白了,文学创作其实就是个屁,一个充满屁话的屁。放完了这个屁,作家也就舒服了。被屁憋得乱转的作家大有人在,这些作家就是所谓的文思枯竭者。他们肚子里有屁,却找不到排气口,只能天天憋着,还装出一副特深沉的样子。蝴蝶就是被我的屁给熏糊涂了。糊涂好啊,女人越糊涂越好。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杂志的销量。

人人都爱虚荣,我当然也不例外。无论如何,我绝不能让蝴蝶知道我是个结巴。给她打电话?没门。再说了,我家黄脸婆对我的手机看得特严,只要有她不熟悉的电话号码,她就自动把对方想象成勾引我的小妖精。我都这岁数了,谁还能勾引我呀?我又不是杨振宁。

为了不让黄脸婆变成黑脸婆,我还是省省吧。为了感激蝴蝶对我母亲的问候,也为了宽慰这位孤独的女人,我破天荒第一次,给素不相识的读者写了这样几句小诗:

蝴蝶,蝴蝶,蝴蝶

你是系在我心头的红结

蝴蝶,蝴蝶,蝴蝶

我因你流泪,更为你泣血

哇,寄出这封信后,我的桃花运真的来了。几小时后,这位蝴蝶女士不仅给我寄来了几行小诗,还约我后天在香港酒吧见面。蝴蝶在回信中说,读到“我因你流泪,更为你泣血时,她忍不住哭了。唉,这个女人,真是神经兮兮的。这首小诗是我坐在大便桶上想出来的,当时我正在为便秘努力加油呢。我根本就没泣血,倒是因为痔疮发作,我拉了一摊血。创作是创作,生活是生活,蝴蝶你别乱扯嘛。你又糊涂了不是。虽然我是这么想的,但蝴蝶给我寄来的四行小诗,确实把我的心打碎了。

夜深了

欲望和寂寞都睡了

唯有一只夜莺

轻轻地敲你的门

不知为什么,蝴蝶的诗让我想起了一个女人----我的黄脸婆。自从女儿出国留学以后,我的确好久没碰过她了。女儿在家时,我和黄脸婆经常会做戏给女儿看,尽量表现出夫妻恩爱的样子。孩子离巢后,我忽然觉得解放了,我再也不要演戏了。黄脸婆,你和我闹婚内分居,随你的便!反正我对你也没什么性趣,这下好了,咱闹个清静。

我和老婆最后一次做,那是什么时候?我真的有些记不清了。黄脸婆比我小十多岁,反正在她四十多岁时,我就把她束之高阁了。都说女人四十如虎,我对一个欲望如虎的女人视而不见,我简直比武松还狠。现在想想,我真对不起她呀。我甚至想,她和我闹分床,一定是在抗议我的冷漠吧。记得书上说过,女人喜欢正话反说,女人的“不”就是“是”。那些年躺在她身边时,我僵硬得像个死尸,哪个女人能受得了这种冷漠甚至是屈辱呢?蝴蝶寄来的这首小诗,仿佛让我看到了我的黄脸婆。她多像诗中那个敲门的夜莺啊。

诗歌的力量确实伟大。当年晋国想攻打郑国,郑国贤君子产只用两句诗歌就让自己的国家免于战事。“子蕙思我, 蹇裳涉侑; 思我, 岂无他”,这就是子产的温柔一刀。“我的欲望如一盏红烛 /将点亮你的每一寸肌肤则是我在大学时拿下黄脸婆的最后杀手箭。记得在读到我这首诗歌的那个美丽夜晚,年轻的她终于把自己裸露在我面前,让我阅读,让我进入。呵,多么美丽的年华啊。那天我吻遍了她的每一寸肌肤,直到我长驱直入时。如今我的诗歌依然年轻,我为她出版的<<永恒的爱>>诗集还在我的书架上,而我和黄脸婆却在诗歌之外的滚滚红尘中渐渐游离。我的胸大肌在隐隐作痛。

又是一个美丽而安静的夜晚,读者蝴蝶寄来的这首小诗,就这样突然地改变了我的心境。它像一个小小的棒槌,轻轻敲醒了我麻木的心。一想起我的黄脸婆,我的身体忽然像通了电一样,让我全身颤动不安。老婆呢?她在哪儿?她在做什么?想到这儿,我满脸是泪。我冲动地跑上楼,猛地推开了老婆的房门。

在老婆孤零零的房间里,她正端坐在电脑前。她孤单的背影,安静得像座女神。她像在等待,也像在无声地抱怨。我忏悔万分,慢慢走过去,愧疚地站在老婆的背后,默默用双臂环住了她的脖颈,轻轻亲吻着她的黑发。随后,我开始不安分了,我的双手紧紧握住了她的双乳。不用伟哥,我的身体马上就有了硬硬的反应……

忽然,在老婆的电脑屏幕上,我看到了这样几行字:

蝴蝶,蝴蝶,蝴蝶

你是系在我心头的红结

蝴蝶,蝴蝶,蝴蝶

我因你流泪,更为你泣血

我的天老爷,这是我送给蝴蝶的诗,它怎么会在黄脸婆的电子邮件里呢?难道说蝴蝶就是我家的黄脸婆?

我顿时懵了。

哥们爷们,姐们娘们,您给看看,我们两口子的情感,还会有光明的前途吗?

9/23/11  12:12中午初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ike00076365 回复 悄悄话 蝴蝶,蝴蝶,蝴蝶

你是系在我心头的红结

蝴蝶,蝴蝶,蝴蝶

我因你流泪,更为你泣血

虽然很肉麻,但是很感人!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编的,但还是很感人.
lanxf126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Tianyazi 回复 悄悄话 Nice story. Like it.
冰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在世,无非男女。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Love it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不想批评,可是结局确实没啥新意。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有特色,笑了,感动了,也温馨了。只要恍然大悟的那一时刻到了,人生时时都有柳暗花明的转机啊!
tiangang 回复 悄悄话 啊呀,你真的是武汉大学的么。不过你的这段话里边,除了珞珈以外,木有任何的武大的影子。连个老斋舍都冇得。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喜欢看!顶!
daiusda 回复 悄悄话 前途绝对光明灿烂。男女主人公的真正爱情,被从新唤醒,被意识到是多么的珍贵。博主的真意是要告诉人们,原滋原味的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
meowi 回复 悄悄话 you will be back to the loving age again. lol...
丰斐 回复 悄悄话 辛辣回味于调侃中。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黄脸婆还是有脑子滴,哈哈,可怜滴男淫!!同意文学创作就是一个P,不写出来会给憋4,排泄完了,米想到还有桃花可以收,哼哼!艺术来源于生活,生活是艺术的载体。艺术里面不死的就是爱,爱得越狠,越能打动别的动物。无非一个P嘛,哈哈。
peachmomoko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乱七八糟的。
sunnydayr70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口子,完完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