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郁闷,好悲伤,汽车让我抓了狂

(2011-06-15 15:15:15) 下一个

好郁闷,好悲伤,汽车让我抓了狂

 

唉呀,这几天,我和汽车较上劲了。我的小车让我痛苦不堪,伤痕累累。我这么说,一点儿都不夸张。

 

周六那天中午,我想去公文学校接大宝下班。启动,开车,我刚比划一下方向盘,只听咕咚一声,我就撞到了车道上的垃圾桶上。

 

这讨厌的垃圾桶本来不应该停那里了,那天因为垃圾工擅自拖延了收垃圾的时间,这该死的垃圾桶才阻挡了我前进的脚步。

 

撞上垃圾桶之后,汽车开始一动不动。经我这聪明的脑袋瓜子一推理,我想肯定是垃圾桶底部的轮子,塞到了汽车轮子底下了。就像螺丝配螺帽一样,这两种不同的轮子对上眼啦!它们一搞亲密接触,我前进的阻力就变成了无穷大。

 

都这份上了,我还能做什么呢?坐以待毙,不行。这哪像当年的红小兵作风呢。只见我果断地打开车门,勇敢地奔向车右部的前轮区。一不做,二不休,我二话不说,活生生地拆散了正在做亲密接触的垃圾桶轮子和汽车轮子。

 

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没有了阻力的汽车,开始了自由后滑运动。原来,我下车排险前,忘了关发动机,也忘了上车闸。失去垃圾桶阻挡的汽车,像一匹脱了缰的野马,自由地向后滑。。。。

 

我傻了,懵了,崩溃了,我不知我是在地球上,还是在月亮上了。面对一辆自动后退的汽车,而我又站在车外边,我三魂丢了两魂半,完全被吓傻了。在这紧急的时刻,我想起了山坡上滑落的巨石,想起了妄想阻挡历史脚步的反革命,想起了失去缰绳约束的野马。。。。我想了很多很多,唯独没有想到应该马上把车挂上闸。最要命的是,我把这庞然大物般的汽车,当成了孩子们的手推车。我像阻挡一辆儿童手推车向后退一样,试图阻挡这辆不断自由下滑的汽车。

 

在我与汽车英勇搏斗的一分钟之内,幸好有一位遛狗的美国爷爷发现了险情。男人就是比女人冷静,男人就是比女人知道该如何应付紧急险情。只见美国老爷爷把我推到一边,赶紧拉动了停车手闸。陈晚同志得救了,人民的财产保住了,在美国爷爷的帮助下,我的汽车终于停在了我家对面美国邻居的草地上。

 

在停车处的两米之外,是美国邻居的汽车,五米之外,是另外一位美国邻居家的院墙。如果美国人不养狗,如果美国人不支持狗出来散步,如果没有那位美国老爷爷的出手相救,毫无疑问,陈晚同志将给美国人民造成巨大的经济和精神损失。

 

在与汽车做英勇搏斗的一分钟之内,我的鞋子掉了一只,我的双侧膝盖上淤血发紫,左脚大拇指上,有块儿宝贵的皮肤不也见了。因为我的一时糊涂,我把自己真伤的不轻。

 

当我向远在美国某地开会的领导汇报险情时,他也吓得少了两魂:“如果当时路上没有遛狗的美国老爷爷,而是有一位玩耍的孩子站在车后面,那后果,不堪设想。”

 

别以为就我能犯这种低级错误,早在二十年前,我在俄亥俄大学留学时,有一位酷爱艺术的师姐停车后也忘了上手闸。在她离开汽车后不久,她那辆停在山坡上的汽车,一直冲倒美国邻居的车库里才算完成使命。

 

我写下这个故事,一是反思自己,二是提醒姐妹们,开车停车时,咱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该踩油门就踩油门,该踩闸时就踩闸。我听说一位姐妹在应该刹车时,却勇敢地踩到了油门上。唉呀,这后果,我再也不敢多想了。

 

6/6/11  10:37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