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博(41):没想离婚,也没失恋

(2010-11-06 08:36:18) 下一个

微博(41):没想离婚,也没失恋

虽然我几乎天天都要读几首诗,但我否认我会写诗。有时候,情之所至时,我会写几句所谓的诗来释放情感。这些所谓的诗,也许是电影观后感,也许是读书有感,也许是什么事情触动了我的情感神经。无论哪种原因,这些所谓的诗歌是从我心中涌出来的一股活水,是我几分钟之内的瞬间心情。如果我不把它及时记录下来,十分钟之后,我就写不出来了。

我这些所谓的诗歌所表达的,并不是我个人的情感,而是我对情感的一种思考。人们向来对情感话题敏感,为了避免误会,我曾经在每篇所谓的诗歌后面,都会加上一个注解。后来有读者向我提出建议,不妨去掉注解,让读者自己去想象。采纳了读者的建议之后,我不再注解任何东西。没想到,读者的想象力可谓是五彩缤纷。不久前我写的“冰水”,毫不夸张地说,十位读者有十种想象。这样也好,只要别把我的情感想象进去,随大家尽情想象好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没想离婚,我也没失恋。

我越来越喜欢安静了。我的新浪博客曾经非常热闹,为了安静,我把评论关了。我的手中,有一大把网友留给我的电话号码,为了安静,我一个都没去拨打。我在海外网站有一个曾经排名第一的博克,为了安静,我几乎关了。我感觉只有在安静的时候,我才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我不奢望去了解别人,我只想好好地认识我自己。

刚刚看完一部精彩的电视剧“北方有佳人”。我非常喜欢女主角寄萍。这位曾经红遍济南的京剧名伶,在日本人霸占济南之时,她急流勇退,毅然放弃了给她带来名声和银两的舞台,仅靠糊洋纸盒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生计。电视剧中这位偶像的所作所为,很符合我对安静的向往。多亏乱世有佳人,幸好有人喜欢安静。

“北方有佳人”片尾曲《乱世佳人》 歌词:

冰化了 流下一汪水

爱谢了 化作一堆灰

心动了 因为风在吹

梦醒了 枕边的人是谁

如果女人是水

你就是一滴泪

如果女人是水

你就是一滴泪

风雨中好好地走一回

人都说 红颜易憔悴

一枝花 转眼就枯萎

乱世中 心随彩云飞

那份情 多么的珍贵

如果女人是水

你就是一滴泪

如果女人是水

你就是一滴泪

风雨中好好地走一回

 

 

微博(41):没想离婚,也没失恋

《北方有佳人》剧照 李依晓饰成年寄萍

11/6/10  10:24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