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感(46):没事儿时不爱写信

(2010-11-28 20:06:20) 下一个

情感(46):没事儿时不爱写信

无论是生活中的朋友,还是网络中的读者,没事儿我几乎不给任何人写信。不是我装样,而是我担心甚多。

担心之一,我怕打扰他人。没事儿写信,不是打扰他人是什么?担心之二,我怕给对方制造白色垃圾。如今信箱中各类信息都过剩,我本人几乎天天都收到素不相识的垃圾信件 (广告,交友,淫秽图片)。对这样的垃圾,我看都不看,直接扔到垃圾桶。将心比心,我不希望自己辛辛苦苦打出来的字儿,会成为任何人的垃圾。担心之三,言多必失,言多也容易让人得意忘形。为了维护自己的内心完美,我宁愿少说。

另外还有一个和担心无关的理由。主动发出去的信,总是希望能获得回声的。少了一份主动,就少了一份盼望和牵挂。无论何事,负担越少越好。其实如今值得真正盼望的事情,已经越来越少了。与其空盼望,还不如好好地守住自己。

不过,在恋爱时我特别爱说,也爱写。但如今我已经不再拥有恋爱的季节,纵有万般情怀,我肯定不会向陌生人倾诉我的心声。和不痛不痒的人,说着不痛不痒的寒喧,这不仅消耗了我宝贵的生命,对我来说也是种情感浪费。对此,我相信无胜却有。

虽然朋友们常说我口齿伶俐,但我本质上是个不爱寒喧的人。有事儿就说,没事儿就闭嘴,这对谁都没压力。由此推理,我不爱煲电话粥,不爱网络聊天儿,更不爱在网上到处留评语。

虽然我时常会凡心思动,也会想起那恋爱的季节,想起那些说不完的悄悄话,但我常常问我自己,如果我在孤岛上漂流,我是不是可以一人独处?

11/28/10  10:02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